《西红柿首富》这部电影讲的是主角“王多鱼”被迫退出球队,却被告知自己是三百亿遗产的唯一继承者,但前提是先要在一个月以内花光十亿,并且不能留下任何资产。他在花钱的路上被一只“瞎猪”挡住了去路,王多鱼喜欢夏竹。但是在他即将花光时,夏竹被绑架了,对方要求1000万做为赎金,可是那些钱只能给他自己花。其实绑匪就是那个和他交易的人,这是个考验,考验他在人性个金钱之前做出选择,而他没有让所有人失望,除了柳建南,最后,王多鱼通过了考验,得到了那三百亿,从此和夏竹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这部电影给我的最初印象是搞笑,从头到尾没有一分钟不笑的,差点笑喷了。我觉得王多鱼是一个幽默,体贴,有人性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在世界上几乎所剩无几。夏竹的谐音“瞎猪”,我觉得不错,夏竹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女汉子。王力宏本人竟然会出现在电影里,还真是难得一见啊,这也说明这部电影挺好的呢!
这部电影告诉我:不要把金钱看得比人性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