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灰蒙蒙的,又阴又冷老师带领我们观看了《少年雷锋》。当场同学们都流下了一颗颗感动的泪珠,给我们留了深刻难忘的印象这部片子拍得真实生动,有血有肉,突出了雷锋少年时期艰难的历程和辛酸的家史,更是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少年雷锋》讲的是雷锋少年时期的悲惨遭遇。他家中十分简陋,没钱没粮,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不过,他们一家人生活得十分愉快。可这种贫寒幸福的日子没过多久,残暴、恶毒的日本鬼子就来扫荡了!村里的人都害怕的躲进了村旁的一个大山洞中,已经有三天三夜没吃东西了,十分的恐惧,也十分的疲倦和饥饿。为了生存,雷锋的爸爸鼓足了勇气,冲出了洞口为大家找食物,却被日本鬼子当场发现,当场给活活地打死了,场面真是惨不忍睹!但是为了大家,在临死之前他仍紧紧的抱住那袋粮食
小雷锋痛苦欲绝,恨不得冲出去把日本鬼子狠狠的打一顿,他刚想大喊,被彭大叔制止了。如果冲出去了就会被敌军发现乡亲们的。
随后,雷锋的哥哥去打工挣钱,被活活地累死了;它的弟弟三娃子也因病而死;他的妈妈被人所逼,上吊而死。家中只剩下小雷锋孤零零的一个人了,他完全崩溃了!
自从雷锋的爸爸逝世之后,小雷锋变得更加坚强,他下定决心要为父亲报仇,要与日本鬼子斗争到底。雷锋真可为是一个真真正正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而今,我们生活在二十一世纪这个日新月异、物资丰富多彩的世界里,就好似掉进了蜜罐里,不愁吃,不愁穿。而我们现在并没有珍惜这所有的一切,我们现在更应该珍惜和爱护这幸福的生活。
我自愧不如!如果有雷锋叔叔小时候那么坚强不屈、勤奋刻苦那该有多好呀!我整天好吃懒做、既是家里的"小皇帝",还是一个扭扭捏捏小娇气包!只要遇到什么困难,就放弃不做,总是半途而废。就比如:那次,美术老师布置了每人要画一幅卡通画,而我天生就不是一个画画的料,我刚一画到小樱的眼睛时,就停住了笔,真是难看!我十分生气,把画踹到一边,就看起小人书来。我哪一点像雷锋叔叔小时侯那么有耐心、那么的坚强不屈, 令我内心充满了敬佩之情。
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在那样黑暗的旧社会中,有多少穷苦的孩子和雷锋叔叔小时候有着同样的命运啊!
看完了《少年雷锋》,我决心努力学习,报答党恩,将来向雷锋叔叔一样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