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者,身披青衣,独钓寒潭。他,便是姜子牙。十年后,因一个契机,姜子牙踏上重回昆仑的旅途。在战后的废墟之上,他重新找到自我,也洞悉了十年前的一切真相。
动画《姜子牙》将中国传统神话封神故事中的姜子牙进行了大胆的创新改编:众神之长姜子牙去神化,不同于封神故事中高高在上的姜子牙,影片中的姜子牙被贬下凡,在初心与天在初心与天命之间徘徊,犹豫。弟子,姜子牙愿追随昆仑成为一个守护苍生的神。曾经的姜子牙一身素衣。面向昆仑目光,坚定。而得到的越多,孤独就越多,从一个初初的初出茅庐的少年到杀掉苏妲己一战封神。却在。无知。却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权力与斗争的牺牲品。所谓的众神之长。也不过是被他的师尊所玩弄于手掌中的系线傀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