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捕鱼的老人圣地亚哥出海捕鱼,可整整84天都没有捕到鱼。前40天有个孩子陪着他,但因为一直没有捕到鱼,孩子上了另外一条穿船。
老人一个人在海上,直到85天老人捕到了一条身长十八英尺的大鱼,大鱼全身长满紫色条纹,露出水面的尾巴比一把竖立的大镰刀还大。老人与大鱼斗争了三天三夜,手不知被割烂了多少次,不知抽筋了多少次,但老人坚持了下去,终于战胜了大鱼。此时的他筋疲力尽,可这时一群群不速之客——鲨鱼和老人打起了游击战。一条重一百多磅的大鱼被鲨鱼咬的只有一副空骨了。心力交瘁的老人到头来只得到了一副鱼骨架,可老人依然信心满满。
我佩服老人的勇气,佩服他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我也佩服作者海明威,他让我明白了“一个人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
我喜欢《老人与海》,他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时只要有顽强的意志,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就一定会战胜困难。小伙伴们也快来读一读这本书吧!你们一定会被老人的勇气震撼,一定会被老人顽强的精神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