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2022:《少年派的奇幻旅行》观后心得
《少年派的奇幻旅行》是一部电影,他讲述了一个少年在海上是怎样与孟加拉老虎共存大约一个多月的故事。
这个少年叫做派,他们原来生活在印度,他的爸爸开了一个动物园,因为政府不给补贴了,没法维持生计,他爸爸便把动物园卖掉,一家人坐船去另一个地方。可当船航行到太平洋中间的时候,来了一场大风暴,当时,只有派一个人醒来了,来到了甲板上,他对上帝诉说着他的恐惧,希望上帝帮助他们。正在这时,一个大浪打来,船进了水,他们赶快跳上救生艇,但他的爸爸妈妈和哥哥都还在船上,派拼命的想回到船上去救他们,但别人怕他回船上危险,死死地把他按在艇上,正当他挣扎的时候,一只斑马从船上跳到救生艇上,船上的那个船员“噗通”一下被弹进了水里,他就这样和一只斑马过了一个可怕的夜晚。第二天,他又救了一只猩猩,却无意中让一只老虎和一只狗也上了救生艇,老虎吃掉了其他的动物。派害怕被老虎吃掉,他用木头绑了一只小船,这只小船和救生艇用绳子相连着,他把所有的食物都拿到小船上,可是,一场大暴风雨又来临了,食物和水全都没有了。他只有不停的捞鱼,小鱼自己吃,把大的给老虎吃,免得老虎肚子饿了吃掉他。在不停给老虎食物的过程中,派终于驯服了老虎,成了好朋友。在漂流了很久以后,他们终于抵达了一个小岛,他准备住下来,可是,他却吃惊的发现在这个岛上,白天,水是清澈的,可到了晚上,水和各种植物,都发生了化学反应,水可以溶解各种动物,而植物可以吃人。连老虎都害怕的逃到了救生艇上。第二天清晨,他们便离开了,过了很久,在派精疲力尽的时候,他们终于到了一个人类居住的小岛,并获得了救助。让派伤心的是老虎头也不回的走进了森林,对派毫不留恋。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动物都是有灵性的,你只要对他好,他也会对你好,和你成为朋友。要学会和动物沟通;另外,我还明白了,在海上,游泳是关键,我一定要学会游泳,要加强体育锻炼,这样,当遇到危险时,才有力气去搏斗。
我觉得我们不能以势服人,靠武力去压制别人,觉得拳头能解决一切。不管是对人还是对动物,我们都要学会沟通,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我觉得这部电影很不错,希望大家也能看一看。
观后感2022:《少年派》观后心得(写作示例)
《少年派》是我在看《小别离》时网页页面推荐的,看看简介也是关于青少年成长的,所以也就索性一并看看。看这部电视剧的另一个原因是我想了解一下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那些孩子家长又是如何帮助引导孩子健康成长的。
在《少年派》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钱三一的妈妈裴音。看着这个表面清高自负,实则可怜又可悲的中年妇女的言行,我决定写一篇文章。当我产生了这个念头之后,我的头脑里就涌现出来一个词语“镜像”,虽然我不能准确地说出这个词语的意思。我只是固执地认为只有这个词语能够表达我的意思。
后来,为了写这篇文章,我还是上网查了一下,360百科对于“镜像”的解释是:镜像(Mirroring)是冗余的一种类型,一个磁盘上的数据在另一个磁盘上存在一个完全相同的副本即为镜像。看到这个解释,我觉得我的感觉是对的。
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中所做每件事情都只是表象,而在心灵深处都有一个镜像,表象和镜像有时候是一样的,有时候是相反的。如果是一致的,那么毫无疑问,你是快乐幸福的;否则,你将会陷入痛苦的深渊,深不可测的那种。
裴音的父母和钱钰琨的父母是世交,两人是遵父母之命成婚的。婚后她们两人的感情生活并不完美,因为他们两人就不是同一生活轨迹上的,三观严重不同。两人分居十多年,裴音固执地独自一人背负着感情的包袱,独立抚养着钱三一。为了钱三一,她付出了很多,吃了很多苦,直到遇见王胜男、林大为和林妙妙他们一家。其实,王胜男和裴音的交往一直是充满了磕磕绊绊。
其实在最初的那一次家长会上,王胜男和裴音就互相看不上眼。在接下来的交往过程中,双方更是因为钱三一和林妙妙之间莫须有的早恋事件,如同水火势不两立。要说在这一轮的交往过程中,我还真的很佩服王胜男那种寸步不让的气势和立场。裴音仅仅凭着一包头缠着发丝的零食、几张漫画就可以断定两个孩子早恋,而且还指责对方的孩子(林妙妙)纠缠自己的孩子(钱三一),仅仅因为自己的孩子是中考状元吗?而且不允许别人说话讲道理,摆事实讲道理不如对方的时候就气急败坏,说别人不可理喻,简直是可恶至极。纵观全剧,如果说两人是早恋,那也只能是钱三一对林妙妙的单相思,只不过因为林妙妙属于那种神经大条的人,所以根本没有感受到这种感情的存在。
是的,钱三一的爷爷、爸爸以及钱三一都是成功的,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属于成功的科学家、商人和学霸,但这种优越感能成为他们肆意碾压别人的理由吗?也许这种这种优越感就是他们心中的魔。
直到她有求于王胜男,而王胜男不惜以身犯险帮她解决了难题,两人的关系才有所缓和(当然这个仅仅是一种表象)。因为裴音心里始终存在着一种高人一等的优越感,一直瞧不起王胜男一家人,两人的关系忽冷忽热。
这不,因为小三上门逼宫,裴音心里不舒服,加之看到在游乐园里坐山车时钱三一和林妙妙在一起的照片(林妙妙因为钱三一恐高症发作,让钱三一趴在膝盖上以缓解他的恐惧)而再次发难,甚至指责林妙妙整天疯疯癫癫,指责他们家的基因遗传不好。要知道,当时林妙妙的小姨刚和唐元明离婚,且精神病发,一家正在焦虑和痛苦之中,这样的话如果被林妙妙家人知道,无疑是给人家流血的心尖上再扎上一刀。
最让我难以理解的是,江天昊父亲知道钱三一得病后,带着江天昊和礼物上门看望钱三一,裴音一幅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都没让江家父子进门,让江父很尴尬。
我不知道裴音为什么一直这样。仅仅是因为她受到了钱钰琨和小三的折磨,还是因为她心里藏着一个小人,一个魔鬼,一直瞧不起林妙妙和江天昊这几个孩子和他们的家人。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的心底都藏着一个小我。这个小我有时候会和社会道德一致,有时候他会引导我们走上歧路。所以,我们必须战胜小人,这样才能坚守住自己的道德底线。因为不管你说的多么好,镜像都会如实的记录你的身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