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有感系列]《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观后感500字
最近,有一部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班里盛行,我便找过来看看。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叫派的印度少年,他的父亲开了一家动物园。在派十七岁时,他的父亲决定全家带着动物去加拿大过更好的生活,然而就是在前往加拿大的船上,他们遭遇了海难,派的亲人和动物们都被暴风雨吞噬了,只剩下派和一只孟加拉虎在救生船上神奇地漂泊了227天的历程。
这部电影惊险离奇,让我心惊肉跳的,一直为派的生命安全所担忧着,捏一把冷汗。碧绿海难、狂风暴雨、飞鱼、夜光水母、海豚、鲸鱼群、星光等等,令人十分震撼,画面极其唯美、逼真,我仿佛置身之中。所以,我不得不称赞这部电影的制作实在是太高超了!
最令我关注的便是:那只孟加拉虎上岸后,当它走向森林入口时停了下来但没有回头,派醒来时放声大哭这个片段。我想,此时它也有许多对派的留恋与不舍,毕竟在一起共度了两百多个日日夜夜,但他最后还是走入了森林里,在他生命中,自由可能是排第一位的,所以他才没有回头来看派最后一眼,或者是因为看了之后会舍不得离开,从这,我知道了动物也是有感情的。
通过这部影片,我学会了勇气,影后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我要坚强地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