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这部电视剧极其贴近现实,尤其是剧中体现出来的独属于高中学习的紧凑感和欢乐感更是莫名让人觉得熟悉和扎心,所以每次观看这部剧的时候我就会极其羡慕那群青春的、年少的、可爱的、志同道合的魅力学子,羡慕他们拥有那么真挚的友谊、那么纯粹的个性、那么珍贵的青春、那么无畏的梦想和那么璀璨的前途。
《少年派》中的每一位角色都是、个性十足的,尤其是以林妙妙为首的四人小团体更是让人喜爱的不得了,所以无论是妙妙的乐观开朗、幽默善良,林天昊的活力满满、谦逊和睦,钱三一的稳重内敛、聪慧诚挚,还是邓小琪的漂亮迷人、敏感自卑,这都让人觉得很现实和很真实,甚至于我都可以从这些演员身上找到昔日同学的样子,所以《少年派》这部剧用感同身受这个词来形容真是一点也不为过。当然,主角们在成长过程中所遭受的迷茫、挫折、打击和失意也十分让人入戏,尤其是当林天昊家遇到破产危机的时候,几个小伙伴互帮互助、不离不弃、相互勉励、相互治愈的画面更是让人觉得窝心不已,所以《少年派》这部电视剧可以收视长虹、话题满满是名副其实的。
而剧中那些含辛茹苦的家长更是被刻画的活灵活现、,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舒心、自在、安全、暖心、便利的学习环境,他们不仅会花费很多时间、精力和心血去学区房安家,而且可以心甘情愿放弃自己的工作、梦想和生活去照顾、关心、勉励和引导孩子,所以他们这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舍身忘记的精神着实让人觉得感动和羡慕。尤其是闫妮扮演的妙妙妈妈更是深入人心,在我看来她简直就是现实中比较真实、比较贴近、比较典型的妈妈,所以为了孩子安心高考她可以做到无微不至、无所不知、无所畏惧,因此她这样的演绎让我觉得很有亲近感和亲切感。
《少年派》是一部很励志、很治愈、很温馨、很温情的电视剧,但愿每个观影人都可以从中得到一丝丝慰藉和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