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首映回来都三点了,小地方,伤不起,首映的时候才五个人,后来陆续又进来了一些,大概有十五个人左右,IMAX啊,票价50啊,还送暴米花跟饮料啊。看了一下其他时间排场,都是50啊。这效果,这片子,这3D,这剧情,不科学啊,新妈妈再爱一次什么的都100,120啊。还再等什么的,赶紧组团看的!!!
语言表达跟逻辑都不行的人,不知道怎么写影评。我上次看电影觉得3D效果不错的居然是雷神啊,所以少年派在我心中给暴出多少条街了都知道的。上次看电影最少的人是上午场的海洋,九个人,假装大姨妈肚子痛请假看的,可惜只有让我流口水的画面记录片,只是没有什么剧情。这次少年派什么都满足我了。 每一次海上天气的变幻,都会然你觉得没有白白浪费3D的选择,老虎干掉其他动物,只有少年的第三天早上的朝霞,静止的海水,倒映在海水里的天空,完全天水人合一,船就像在天空里划行一样,你恨不得这副画面静止,永远的拥有它。最漂亮的画面也就是预告片里在夜空下大量的水母,还有一跃而起的鲸,已经漂亮到无法用语言描述了。哪怕最后的那场暴风雨,翻滚的海水,击破天空的闪电,少年的咆哮与绝望,都处理的各种震撼。
因为没有看过小说,剧情对我还是有吸引力的。不要觉得前面的铺垫太长,后面的细节其实一直都在贯穿他父亲的话,你在老虎的眼里看到的是自己的倒影,那天晚上老虎背对着他望着远方,少年说你看到了什么,你跟我说说,透过老虎的眼睛他想看到的就是自己要看的。之前关于莲花的解释,在食人岛上也印证了。派对老虎的感情,我想就像他日记里写到的,对于被老虎吃掉的恐惧,让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必需满意他的食欲,渐渐也给了动力跟活下的勇气,再到最后相互依赖,我想对于漂流很久的他们来说,大家都太孤独了,如果每天一睁眼只有周围大片望不到边际的海洋,那真的太让人崩溃了,那种被孤独的吞噬感觉,会让人觉得绝望。
他说他哭不是因为获救的喜悦,而是他与老虎经历这么多的奋战,它没有好好的道别,没有回头,那怕是看他一眼,在他抱着老虎的头,准备死的那一刻,他以为他们是一体的了,但他父亲说的对,动物就是动物,不会把你当成朋友,
最后另外一个故事讲述的时候我还在想花的时间太多了,细节真实的描述太多了,但越是这样,越让我头皮发麻,真实的可怕反而让我抗拒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