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从荣昌戏曲协会来了一些长辈,牌子上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几个字特别醒目。早有耳闻,只是一直无缘亲见,于是,我们满怀期待的顶着太阳那毒辣辣的烘烤听主持人介绍这次戏曲进校园。
主持人虽然年迈但追求潮流,戴着一副墨镜。首先是校长致词,只见张校长快步跳上舞台,开始了抒情,类似让我们传承经典、炎炎烈日、初夏等等,一听就是文化人。上面一帮人早蓄势待发,好戏终于上台了。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吹唢呐的老爷爷身上,伴着鼓声,仿佛这,开了个玩笑。
然后是长段戏剧川剧登场。所谓川剧,是用川话带川风的戏剧段子。首先上场的是个老妈妈,声音老大了,说震耳欲聋都不为过。然后上来个红兜娃,妈呀,太妖娆辣眼了吧!然后那位小姐叫:哥哥,我们故意全体答应道:诶!她佯怒道:哪来这么多哥哥!引得台下看戏的我们一阵笑声。重点登场,没想到她口中的哥哥竟是蓝采何,等等,他说他叫啥,小淘气?我还小可爱呢!妈妈和哥哥出门后,二郎神被锦衣卫追杀,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东厂的,老坏了,那二郎神头上一点红,却是英雄岳飞的儿子,最后被红兜娃玉莲救了。
最后一个节目我不陌生川谱变脸。我仔细观察机关,一开始我以为在帽子上,一翻就变了,可变成青牙时,并没有碰到面具。他又变成了红色,我开始怀疑头上有没有细丝,做动作时有人拉绳子。金黄的代表曹操,青色的代表周瑜,我观察到他变脸时,总把手放到披风后,并且那个不是面具,是在面膜上画的,对了,披风后肯定有绳子。我更聚精会神的欣赏,但很快这段表演便结束了,戏曲进校园整场演出也到此结束了。
这次,长辈们千里迢迢来我们学校表演戏剧,让我们了解传统艺术文化,传承经典,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还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