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长征读后感300字壹篇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毛泽东的《长征七律》,还在萦绕在耳旁。长征的故事,一篇篇的出现在以往的课本里。无数次感触于长征四渡赤水、巧渡金沙江、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过草地爬雪山这一幕幕的都还在脑海里,这个学期又品读了《长征》这本书。这次更仔细的思考了每一次长征的历程。
长征途中有许多脍炙人口的英雄故事,这些故事也常常在我的心中荡漾。那种不屈不挠,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那种互帮互助、亲密团结的合作精神,那种严守纪律、全心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都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们前进。
长征经过了两万五千里,已成为了一种精神。这种精神的载体正是那些征途上的战士,红军战士!他们那为了集体利益而牺牲自我的大无畏精神让我感动落泪。当年红三十四师师长趁树湘率领部队为红军垫后,在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后,他们只剩下四五百人了。等到他们撤退时,湘江已被国民党封锁,他们又饿着肚子退回山西打游击。撤退途中,陈师长腹中中了敌人的子弹。但他依然坚持到底,命令其他战士撤退,自己来掩护,最终被敌人抓住,壮烈牺牲,年仅29岁。多么可敬的人啊!多么可爱的战士啊!如果没有了陈树湘这样的战士,这场战役如何能取胜?如果没有了千千万万个陈树湘,长征能胜利吗?在这样无数的光环下,还有许许多多同样出色的战士,他们或许没有令人们为之称赞的英勇事迹,但长征精神在他们身上,同样是熠熠生辉。
我觉得,这些战士作为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在那个年代里承担起了自己的历史责任。这种历史精神最值得我们纪念和学习,更是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需要的。
这种精神,推而广之,是我们民族的精神。陈树湘绝对不止一个,后又有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前仆后继的伟大战士。长征精神就是这样,是从前就有,以后依然会继续发光发亮的民族气节!
同样,事实上历史上已经证明,长征锻炼了中国共产党,使党从幼稚走向成熟。正是凭着长征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才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创造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人间奇迹,使中国革命的局势转危为安。才有了长征的伟大胜利,才有了后来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鼓舞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有了前行的方向!
在漫长的历史与文化的进程中,我们的民族有着很多辉煌的过去,穿越时空的苍凉与沉重,是历经沧桑后的繁华。正是这样,对于我们新世纪的一代。或许未曾经历过长征这样的艰难困苦、这样的惊心动魄,但这段历史,还是带给我们无数的深思。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在自己的班级、在自己所在的组织中发扬长征精神。
将长征精神融入我们的血液之中,让长征精神永不止步!
[读后感参考] 《干法》读书心得200字300字(篇五)
书目全篇,文字通俗易懂,距离感很强,不会读着枯燥,很多都是日常工作中遇到和应用的。
对待工作,要好好干,不一定多么聪明,但一定忠诚、踏实。从已经很好了的比较级,到绝对会的完美。忠于自己的产品,要绝对的了解和爱护它,做满足客户的产品。正确、理性的判断真的达到努力上限了吗,成功往往取决于最后1%,不要让最后的1%毁掉前面99%的付出。对于任务,执行者是自燃、可燃、不燃,要做个自燃人,带自燃团队,至少要带可燃团队,自己燃烧靠近时团队也能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