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部反映抗日题材的戏剧片《举起手来》,由潘长江和郭达主演的。
讲了两名铁道游击队员从日本鬼子手中抢回一件国宝,藏在一个小山村里,阴阳差错又牵连进来了一名女大学生,他带着有关371部队的秘密。
日本鬼子进村乡想夺国宝,但最终还是被一头驴,两个小孩,一名女大学生,一名农民和几名游击队员打得个一塌糊涂,并且胜利的保护了国宝。
看着这部电影,我就能大体感受当年的抗战是多么的惨烈,气氛是多么的悲壮,形势是多么的危急,那些无辜者是多么的凄凉。
六十年过去了,以前中国军民的不畏强暴、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万众一心和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和不屈不挠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精神依然存在着。
当时的军民更具有宁死不当亡国奴、坚决抗战不投降的民族气节。
这才使我们民族最宝贵的精神和财富。
经过这部电影,使我懂得了纪念抗战,我们不仅仅需要鼓舞民族精神,更需要能启发全民族的思考。
这部电影的态度是严肃的,思想是深刻的。
他告诉我们战争的残酷,人民的苦难,胜利的艰难。
让我们更加珍惜此刻来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