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
就目前来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依然是很多人士的共识,在我国的整个教育系统里,对于这一理念的认知依然是非常深彻的,所以在《开学第一课》这档节目中,对于科技的展露是非常多的,在这些出现的诸多的科技因素中,我们不难看到我们的“登月计划”等宇宙科学技术,也可以看到机器人等科学技术,可以说,这些科学技术都是孩子们非常感兴趣的,所以在该节目中出现,只要孩子们认真的观看过了,他们肯定会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如果自己的孩子在某一个科技领域有兴趣,那么父母则可以鼓励他们把自己的一些思考写出来,当然在写完之后父母可以帮他们查阅资料,解答一些问题,如果有目前尚未解决的一些问题,那么则引导他们以解决给问题为目标而成长。
当然父母们还可以在其他方面来引导孩子完成自己的观后感的书写,当然也可以选取编者自己列举的这三个方面的其中一个方面来书写,甚至可以是这三个的相互结合来写一篇自己的观后感,只要是孩子自己的真是感受和自己内心的真是想法,都值得鼓励他们表述出来。
最新观后感: 安全第一课观后感(篇五)
昨天我们在学校听了交通安全讲座,学校的交通安全讲座是由四个大方面来向我们诠释什么是交通安全:
一: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上下班的高峰期,雨雪天气,早高峰时路上会非常拥挤,最近,红旗路的北花坛在修路,有很多车绕路走,甚至有的时候有的车从学校门前过去,造成学校附近很堵。
二:交通事故带给我们的危害。
上个世纪,全世界因交通事故共死亡了2585万人,比第一次世界大战死的人还要多!诚如一位法国专家所说,汽车不只是人们喜爱的交通工具,也是死神喜欢的杀人的工具。在这场柏油马路上的战争中,伤亡最惨重的就是非机动驾驶员和行人。
据统计数显示:全世界60亿人口,每年死亡5200万人,其中50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占总死亡人数的1%,排在人类死亡原因第10位。
中国一年交通事故死亡9万人,所占总死亡人数的百分比为1.5%,排在死亡原因的第7位,行人和骑自行车占死亡人数的45%。武汉市仅20xx年,就发生行人,非机动车主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417起,造成54人死亡,381人伤残,比例占到全市交通死亡事故的65%。
三:交通事故造成的原因。1.群众交通意识淡薄。2.驾驶员违规上路。3.执法力度不够。4.交通设施老化、科技不够
四:防范事故发生。1.行人走人行道,机动车走快车道,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2.靠右走,遵守红绿灯。3.不满十二周岁不可以骑自行车上路。读后感是啊!这些交通安全知识,可能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知道。既然大家现在都学习了,那我们就一起遵守交通法规,珍惜自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