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让我想到报纸上的一则报道: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倒在人行道上,20分钟里竟然没有一个路人上前搀扶,等到急救车赶到时,老人已经去世。同样是值得帮助的人,但却遇到了两个截然相反的结果,这些行人的冷漠与罗贝蒂相比真是差之千里。
为了祖国失去了生命的小英雄,让我为他流下了眼泪。那位为了祖国失去一条腿的少年鼓手也让我非常感动。他们让我想起了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为祖国夺得一块块金牌的大哥哥姐姐们,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英雄。
我用了五天就把它看完了。这本书告诉我许多的道理,比如:要尊老爱幼、敬爱老师、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
其中令我最感动、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主人公进入了教室,看见了有三四个同学正在戏弄克洛西。克洛西的一只手残了,他的妈妈在街上卖野菜,爸爸去了美国。那些同学用尺子捅他,用垃圾砸他的头,甚至有人学着他母亲卖野菜的样子嘲笑他。克洛西忍不住了,抓起墨水使劲全身力气,朝其中一个同学砸去,可是他闪开了,却刚好打在了走进教室的老师身上。老师问是谁,一个叫卡隆的同学站了起来,说:“是我。”老师却说不是他,最后克洛西坦白了,老师教训了那三四个同学。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比如:刚才的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不光不能欺负同学,还应尽可能照顾困难的同学。老师们的尽职尽责让同学们敬佩,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做好应该做的事。爱心要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个可以帮助别人的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