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优秀作文:最美的风景其一
乘坐一辆极为普通的公交车,窗外不中断活动变换的风景时刻布满着新鲜感,令人赏心悦目。殊不知,在出神凝望窗外风景时,也许会错过一道道车内的风景。
令我感到无比幸运的是,在一幅幅与我擦肩而过的车内风景中,我捕获到了其中最美的一幅。
那是个周日早晨,我懒洋洋地靠在公交车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合法我把头倚在窗户上打打盹儿时,车前门上来了一对母女,小女孩六、七岁的样子,一蹦一跳地找了个后排靠窗位置坐下,她的母亲买过票后便在小女孩身边坐下。
刚坐下,小女孩便将身体转向窗户,出神地望着窗外的景色,够不着地的两条腿有节奏地荡啊荡。小女孩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拉着妈妈的衣袖东问问西问问,而只是把头靠着椅背上面向窗户安静地坐着。有时,母亲会低下头轻轻地问小女孩,冷不冷?要不要把窗户关上?小女孩都会慢慢摇头,那位母亲便伸出手将小女孩面颊边被风吹乱的头发理到耳朵后面,动作柔柔得像抚摩睡梦中的婴儿。
车子过了几个十字路口后,小女孩徐徐有了些困意,摆动的双腿停了下来,面向窗户扬起的小脸也缓缓地低了下去。开始,她只是闭着眼双手抱着母亲的手腕将头枕在母亲的胳膊上,后来,她干脆就直接趴在母亲腿上睡了起来。
这时,我留意她的母亲将双脚微微踮起,为的是让小女孩睡得更惬意。她的手一下一下温柔地拍打着小女孩的背脊,不知道她口中是否也哼着舒缓的儿歌呢?就当这一切正安静地进行着,小女孩的身体却不经意地缩了缩,母亲便立刻休止了拍打,而是伸手去推正开着的车窗。窗户被关上后,小女孩歪了歪身子换了一个更惬意的睡姿。母亲则为她理了理弄得有些皱了的衣领,帮她裹紧了衣服,爱抚地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随后,落在小女孩背上温柔的拍打再一次安静地开始了。
假如可以看见这位母亲此时的面收留,想必那目光中流露出的一定是深深的母爱吧?母亲含笑的目光定会片刻不离地驻留于熟睡女孩的身上,如一泓绵柔的湖水,似初春暖和的阳光,诠释着一位母亲平凡而又细腻的爱。
母亲、女孩,与好像凝固在她们四周的时光,渲染出了一幅布满温馨的风景画。
窗外的风景还在不停地活动,车内的时光却已定格在了这最美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