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家乡岁月多,近来人事半消磨。——题记
当七月的风吹过,阳光洒满了窗格,我们共同欢乐着,推着同一辆车。时光荏苒,没了那辆车,也没了那个慈爱的你。
风猛烈地撕扯着树干,窗外的雨滴敲打着脆弱的玻璃,天昏沉沉的,好像将有一场暴风雨来到,我郁闷的趴着古老的桌子上,看着墙角处的挂钟一点一点的摇摆着,速度也逾来逾慢的感觉,心里也开始有着隐隐的阵痛,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事将要发生。ZUoWEn101.cOM
离开家乡三四年了,真的好想回去看看,想念我的故乡,更想念我慈爱的爷爷奶奶。不禁想起艾青说的一句话:“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羁鸟念旧林,池鱼思故渊,到底何时才能回到我可爱的故乡呢?我自问自答道:“可是爸爸妈妈都忙于工作,抽不开身,我也回不去啊,唉!”我无奈地叹着气。
“轰隆,砰。”一声巨响吓得我迅速蹲在了书桌下。
“啊,什么鬼,吓死我了。”我指着天花板怒吼道。
“怎么了,怎么了,没事吧小琪?”妈妈急切地问道。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妈妈,突然电话铃声响起。“什么,什么时候的事?——好——”母亲的脸色渐渐变得阴云密布。
“什么事呀,妈妈?”看妈妈放下电话后,我立马凑上前去。
“你爷爷——你爷爷他——他不在了——”
还没待妈妈说完,我就瘫坐在了地上,默不出言。
曾经,我们是最亲密的爷孙俩,彼此关爱,现在,却已“天各一方”。
乌云慢慢消散了,但心中的苦闷却逐渐变多了。我问母亲,在哪里,什么时候。她说,就在昨天,还在菜园里播种的时候,就……
第二天,我们就坐上了回家的火车,却不是为了去重温儿时的那份温馨。
那里荒草萋萋,路边还靠着一个残败不堪的“落车”,我小心翼翼地踏进那菜园,生怕吓到了爷爷留下的痕迹。
以前,我经常坐在爷爷的车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爷爷拉着我也越来越吃力。爷爷的离开,我最遗憾的事情是,爷爷终究没有等到我拉着他。
每次到了下雨天,爷爷就会打着伞陪我在雨中玩耍。我经常喜欢拿着铲子挖中蚯蚓,后来,蚯蚓好像认得了我似的,经常在土里穿来穿去,硬是不让我看见它的踪迹。那时候最喜欢干的坏事就是抓着蚯蚓和毛毛虫放在一起,看它们聊天,说笑,久而久之,它们似乎真的认识了。我也对着它们聊天,告诉它们要替爷爷的菜园疏松土壤。现在,爷爷走了,那块地也变得不是那么肥沃了,也没有再看见过蚯蚓和毛毛虫在一块逗乐的情景了。
次年春,那片地里长满了杂草,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打理了,蓝白色的天空下,可以清楚地看见那几颗油菜地中间显眼的墓碑。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精选阅读
月度作文精选 优秀作文高一(经典版)
啊!您不是一个平凡的老师,你是一个负责,充满仁慈,一心为别人的优秀教师!我最难忘的人是谁?是您优秀,又令我难忘的李老师!
有一次,我写作文。可是有一个字不会写,我问妈妈,妈妈不告诉我,让我自己好好想想。这时,我一下子想到我的小伙伴。我问我的小伙伴这字怎么写,我的小伙伴毫不犹豫地回答:“馨”。
露可以说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她还会做许多一般的女孩子做不到的事情,而且还经常孝顺家人。露最爱折风铃了,无论是什么时候,一旦有一点空闲的时间,便开始拿起一张不大不小的正方形纸片折起来,而且折出来的风铃就像她的人品一样美丽。让我记忆最深的,便是一串的浅紫色的风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