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号代表着胜利并鼓舞着战士们向着胜利进发。而今天的祖国繁荣的景象和美好生活是由前辈们用汗水筑造的。
《冲锋号》这部电影不仅记述了红军长征时期的困难险阻。也显示出红军战士的优良作风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这部电影还细致地描写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等颇多场景,让我们好像身临其境,感受长征之险。
在《冲锋号》这部电影中,刻画了一位小红军和一位“大个子”的吹号红军的人物形象,并以几个与乡亲的事迹中展现优良作风。电影中“过雪山”场景尤为精彩,震撼人心。红军战士们在准备去往下个根据地时,在途中不幸遭遇雪崩,由此看出了红军战士们的团结一致的品质。在整部电影中,最有严肃的气氛。无疑就是红军的规章制度,法律要求,不禁让人有时无法接受,但仔细想想,如果没有严格公平的法律又怎样才能成为如今的和平、平等的国家呢?
这部电影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小红军带着他的狗在巷子里走,小红军帮助了老人,老人为此表达感谢送给了小红军一坛酒。于是不红军就把它拿回了军营。“大个子”叔叔发现了并问清了缘由,狠狠批评了小红军一顿,可是不知军规的小红军还反驳道:“那坛酒是老爷爷送给我的,为什么要还给他?”在“大个子”叔叔的严厉教育下,小红军终于肯送还了。可是,不料小红军进了老人家的酒缸里……到了军营后,连长不但批评了小红军还把“大个子”叔叔吹第一次冲锋号的权利取消了。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红军的军法严格。不收取百姓一针一线,对百姓的爱戴。
《冲锋号》这部电影,告诉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并写出了长征时期的困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