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看了《唐山大地震》,片子一开始显现的是70年代的画面,看看这个画面,灰灰的天空,平平的小楼,又快又利便的自行车......再看看现在,,又高又大的高楼,既快又利便的电瓶车、摩托车、小轿车......时间过得太快,现在已经是XX年了,世界翻天覆地的变化着。看着方达、方登被压在统一块水泥板下的妈妈,看见有人来了,便求他们帮忙,救救孩子们,这些人二话没说就去救人了,他们说只能救一个人,妈妈使劲央求着,说:求你了,两个都救吧......他们着急了,说:再不做决定,孩子可一个都没了!妈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犹豫了。过了一会儿,她说了三个字:救......弟弟......看到这时,我的心都随着妈妈的哭声颤动着,整理时,眼泪水一颗一颗地从眼眶里涌出来,已经止不住。我妈妈告诉我说:世上没有一个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孩子的,假如我是方达方登的妈妈的话,我有多么但愿代替他们去死啊!又是一个完美的结局,登在经历了无数灾害与告别后,又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并得到了幸福,这幸福来之不易,细细品味才明白,这夸姣结局的建造者,应该是那对普普通通的解放军夫妇登的养父养母。他们用真爱唤醒了登的但愿,对登就像亲生女儿一样,是他们使登在经历了人生最低谷后又重新感触感染到了家的暖和,有了活下去的决心信念,而在登长大后,他们却没能享福,养母由于病痛永远地合上了眼睛,养父年老退休。他们用自己的一生呵护着这个受伤的孩子,无时无刻不在小心地关心着她,使她走出了心灵的黑暗。固然他们也知道,孩子终究要回到亲生母亲的怀抱,但他们却依然无怨无悔,甚至还为她存了一笔大数量的钱,让她去寻找亲生母亲,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高尚的情怀呀!
当然,唐山大地震带给我的震撼也远不止这些,甚至那些在影片中,一次正脸也没有露的满身淤泥的解放军叔叔们,也是同样值得我们尊敬的,他们在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有的伤了,有的还奉献出了自己年青的生命,却没有一个人发出怨声,都是无比坚强的冲上前去,与大天然勇敢地搏斗!天然灾难是可怕的,也是很难预料的,但只要所有人一条心,就一定能战胜难题,赢得胜利!这使我想到了一句宣传语:灾害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团结必定使我们战胜灾害!
《唐山大地震》让我知道了母亲是多么伟大,母爱的伟大!我一定要做一个孝敬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