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高考机遇优秀作文800字
机遇是人生的转折点,是事业的起跑线,只有抓住机遇,才能走向成功。
机遇是催化剂,无论自己想做什么事,没有机遇的催化作用,事情往往就变得困难。
机遇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中的东风,没有“东风”,成功之火怎能撩起呢!
机遇是成功的钥匙,没有拿住钥匙,成功的大门会把你拒之于成功外。
一个美国大学生毕业后到一家报馆求职。他询问报馆的经理:“这里需要编辑吗?”经理回答:“不需要。”大学生又问:“那这儿需要打字员吗?”经理说:“不,这里没有职位需要应聘。”大学生笑着从包里掏出一块精致的板子说:“那么你们一定需要这个了。”板子上写着:额满,占不雇佣。后来这个大学生就被留在报馆做宣传人员了。机遇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这是一个故事。英国和日本的皮鞋推销员到太平洋岛推销产品,抵达后不久,他们各自向公司回了一份电报。英国的皮鞋推销员说在岛上没有人穿鞋,产品无销路,决定几日回国。而日本的推销员则认为岛上无人穿鞋,看来没有穿鞋历史,皮鞋有很大的市场,他决定要长驻此地。机遇有时喜欢变身“隐形人“,让人们难以发现。所以我们还需要发现机遇的慧眼。
有了准备,发现了机遇还不够,还需要能抓住机遇。肖邦因为抓住了机遇成为了著名的钢琴家;魏敏芝因为抓住了机遇成为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谋女郎“;拿破仑也是因为抓住了机遇才显露出自己的军事才能,后来成为伟大的军事家。看来这些事例,不要认为抓住机遇很容易。必须要有头脑,有才能,有自信,勤奋,刻苦,不畏艰难……才可以抓住机遇。
我们要对于机遇不但要有准备还要善于发现,更重要的就是要抓住机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自己的理想与事业的成功。
“诚信”是人与人相处的基本准则,然而有的人却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金钱、地位是最重要的,往往因为这些东西而放弃可贵的诚信。
例如,从前有一个年轻人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七个背囊。渡船刚开出时风平浪静,过了不久,风起浪涌,小船上下颠簸,险象环生。艄公说:“船小负载重,客官必须丢掉一个背囊方可安渡难关。”年轻人哪一个都舍不得丢,艄公又说:“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年轻人思索了一会儿,把诚信抛进了水里,年轻人丢弃诚信后,来到了一个叫快乐岛的岛上,他想先买一幢房子,可是他的钱在小岛上用不了。于是卖房的经理对年轻人说:“如果你有诚信的话,我们可以先把房子借给你。”可诚信早就被年轻人丢进了海底。于是年轻人悻悻的走了。于是他又来到一家正在招聘人的大公司,他把自己其他的背包拿出来,主考官很满意,但由于年轻人没有诚信,就没有录用他。于是年轻人离开小岛去重新寻找“诚信”去了。
读过这一个故事之后,让我们知道了诚信不可弃的道理。
讲诚信或讲信用的人,不管有多么的穷,多么的落魄,他们都会赢得别人的尊重与信任。
有一个小男孩子就是这样的,他虽然穷,但他却赢得了别人的赞赏和尊重。事情是这样的,一天这个小国孩子在大街上卖火柴,于是一个绅士拿出一先令买一盒火柴,可男孩没有零钱找,于是他要绅士等一会儿,自己去换零钱,绅士等了半天,不见男孩回来,就走了,到了晚上另一个男孩找到绅士,对绅士说:“我哥哥没法给你找钱了,他在换钱的路上被车子撞到,医生说他活不成了,他叫我把这四个便士给你,这是他找给你的钱。”到最后,小男孩死了,绅士因为小男孩的诚实,收养了他的弟弟。
前面丢掉诚信,他失去了别人对他的信任,对诚信那么的不重视,而这个卖火柴的小男孩为了诚信对人,而最终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却赢得了大家对他的新生与信任。
诚信做人就体现在生活处事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之中。它可以让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你个人的品质的好与坏。
诚信的核心是善。尽管诚信问题上有各种复杂情况,但只要我们正确理解诚信原则,我们就能拥有诚信的智慧,做一个有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