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5日,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我们看的是《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光听这电影的名字,就知道这部电影一定跟祖国有关系,可是电影的主要内容超出了我的想象。
这一部电影是根据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写的。我算了算,一共写了七部分,第一段写的是《前夜》;第二段写的是《相遇》;第三段写的是《夺冠》;第四段写的是《回归》;第五段写的是《北京你好》;第六段写的是《白昼流星》;最后一段写的是《护航》。
看完电影,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你好》这一段。看这一段的时候,我一会儿感动到哭,一会儿笑到喘不过气来。里面的内容是:刘北京抽牌抽到了奖,奖品是奥运会门票,他想把这张来之不易的票,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她的儿子,可儿子回家去了,刘北京决定开自己的出租车去,一路上,刘北京遇上一个人,就向他炫耀,是啊,谁有了好东西,不想炫耀一下呢?他还给他的一个乘客看门票,乘客见了,说到刘北京开个价,多少钱她都愿意买。刘北京自然是不愿意卖,他说多少钱都不卖。就这样一直到了傍晚,正准备歇业的时候,一个大约13岁的男生上了车,刘北京说:"U嗨,没看见要歇业了吗?"男生理直气壮地说:"我是在你还没把牌子挂上去的时候才上去的,你必须拉我去!""你说去哪吧!"刘北京问道“×××旅馆。"男生回答到。“要不是我顺路,我才不拉你呢!"刘北京说。那个男生上了车,刘北京又拿出了奥运会门票,得意洋洋的说:"瞧瞧这是什么?”"哇哦,奥运会门票,让我好好看看,给我!"“行行行,别弄坏了啊!""知道知道。"说着拿起门票,左瞧瞧右看看:"800块哟,好贵哦!你是咋得到的勒?""抽到的。"“800块800块把纸袋给我,我帮你放进去吧。"“哦……"放进去后,刚好也到了,男孩下了车走了……刘北京回了家不见他儿子,问他老婆,他老婆说他儿子去参加生日party去了,过好久才回来。刘北京才等不了这么长时间呢,他立马跑到了他儿子的生日party现场,热闹的生日会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刘北京高傲的说:"今天呢,你们将见证世界上最棒的生日礼物……"刘北京磨磨唧唧的过了好长时间才打开纸袋,里面躺着好端端的800块钱。别的同学瞅了两眼,只是800块钱而已。刘北京发疯似的跑了出去,来到了旅馆门口,问,有没有一个四川孩子来过这里?刚问完,那个孩子来了,刘北京问:"我票呢?""在我这呢!""快给我。""我已经买啦!""我没卖给你!"“卖了卖了卖了!"男孩说完就跑了出去,刘北京在后面穷追不舍,他们两个就这样你追我赶的跑了好一会儿,一个说抢劫,一个说抓小偷,闹着路人也跟着他们一块跑。最后,刘北京被一个人打倒了,他以为他是抢劫的。在医院里面,刘北京和那个男生聊了一会儿,那个男生把票还了回去。北京准备走时看了看手里的票,又把票给了他,男生问:"你怎么办?""我再去要一张。""那帮我爷爷也要一张吧!""我爷爷还没有呢!”"哦。"那个男生去了奥运会现场,一个人问他他是怎么来的?他说是一个人给他的票,他才来的。别人又问他,那个人叫什么?男生说他不知道,但是那个人是个光头,穿着黄衣服,穿着红鞋。当时刘北京的老婆和儿子也在看,他们俩惊呆了,因为他说的就是刘北京!北京当时也在电视中心,他看见了,只是微微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