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和小记者们一起去神舟电影院观看《一条狗的使命》。
电影讲述了一条狗在短短几十年中带着前世的记忆重生了5次,终于找到了自已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尊严,也就是狗的使命—————逗人开心。
我觉得贝利(狗的名字)很幸运,能从这几次重生中寻找使命,寻找尊严。虽然狗和人类的语言沟通十分困难,几乎无法理解,但只要常理解,就会发现狗的自尊心是无限的。
最感人的那一幕,就是老伊森。蒙哥马利认出“流浪狗”是陪伴他成长的贝利时,感动不已。狗懂人心,深知谁是他的主人。可是,人知狗心吗?也许说一个养狗的人,如果不懂狗性,谈何与狗相处?这时,狗的那颗小小的无限尊严的自尊心一定会遭到重创,无法完成像贝利一样的使命。
活在这人世界上的人很少能理解狗。一但理解,就会像伊森。蒙哥马利和贝利之间发生的许多有感情色彩的事。那时,狗的使命也许在这每一分每一秒中完成。
看完电影后,我发现世间的每一个生灵都有尊严和使命。假如你完成了使命,却没有了尊严,那好,我希望你可以重生一次,从使命中寻找到尊严。假如你有了尊严,却没完成使命,那好,你也可以重生一次,在尊严是完成使命。尊严和使命是相互依存的,缺一不可。
这是《一条狗的使命》给我的启发。
周日上午,小记者团组织观看了一部情感电影《一条狗的使命》。
影片讲述的是一条名字叫贝利的狗,在人世间死亡了四次又复活了四次,狗狗的名字在变,狗狗的品种也在变,唯一没变的就是它那颗忠诚的灵魂。
最最感动人的是一幕发生在结尾时刻,当小主人已变成为白发苍苍的老人时,贝利想方设法让主人意识到了它就是几十年的那个贝利。
看到此,我的眼泪扑嗒扑嗒往下掉。不由想起了远在新西兰汉密尔蚊市姐姐家的“黑鼻”狗狗。黑鼻和贝利有着共同之处:那就是姐姐和影片的小主人一样,非常非常地喜欢狗狗,经常带狗狗到狗公园玩耍,给黑鼻购买了“一幢”坚固而又温暖的狗屋,冬天还允引黑鼻到她的床上睡觉。是我们家亲密的一员。黑鼻从一岁长到三岁,过着无忧无虑而又快乐的生活。
突然有一天,姐姐生宝宝了,一家人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天天陪着黑鼻到公园玩耍。买它最好吃的食物了。黑鼻很失落,看着它哀怨的眼神,无奈的在后花园走来走去,身体日渐消瘦,没有了昔日的欢乐和矫健的身体,因为落差太大了,大家都很心疼,可又无可奈何。
姐姐和姐夫商量:实在没有时间照顾它了。把它送动物求助站吧,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它消沉下去。
终于联系好了动物求助站,临叫它上车时,它死活不愿意上车,哀怨的叫声把心都叫碎了。悲哀的眼睛里流出了眼泪,姐姐哭了,黑鼻也哭了。
姐夫说:“那就留下来吧,可那得委屈你自己。照顾自己啊,我们实在没空和你去公园玩哦。黑鼻听懂了,摇摇尾巴,乖乖地钻回狗屋里去了。
我真的为贝利和我家黑鼻所感动。虽然主人冷落了它们,可它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忠诚于主人帮主人看家护院。所以,狗狗永远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多么希望人与人之间也能像狗狗一样单纯、热情。这样世界会变得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