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我们难免会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挑战与失败。正所谓没有河床的冲刷,便没有钻石的璀璨;没有挑战的考验,便没有不屈的性格。正因为在挑战中不断奋进,坚持奋进,梦想之花才终能绽放!而给予我奋进的勇气的,是来自一部平凡的电影——《泰囧》!
电影《泰囧》里的徐铮和王宝为了理想一直坚持着,就算汽车在荒郊野外没油了,可他们还是不畏惧、不屈服,冒着狂风大雨在路途中行走,最终他们以勇敢和智慧战胜诸多困难,成功地拿到了大老板的授权书。同时主题曲也不断激励着我前进:“不经历风雨,怎能有传奇?我会在这里等着你……”每当我想放弃时,想逃避时,总回想起这电影情节,总会从原地爬起来坚持了下去,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奋进、坚持、奋进!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当一名游泳健将,每次有比赛我都是必去的。记得有一次我参加游泳比赛,我游到一半时,浑身有气无力,四肢发软,心里一慌乱连喝了好几口水,呛着鼻子发酸十分难受,就想打起退堂鼓……这时我脑海里闪过了电影《泰囧》里徐铮的身影,他仿佛对我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学会知难而进。只要坚持梦想,就一定会成功……”听了他的话后,我好像得到了“王宝强”的干劲,顿时打起了精神,象一支离弦的箭往前冲:“10米,5米,3米,1米——到了!”赛场上顿时欢声雷动。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我获得了冠军……是呀,“不经历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万事都没有一蹴而就的,必须经过一番苦练,才能获得成功。我相信,只要永不言弃,只要不断奋进,梦想之花就能绽放出绚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