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射卫星发射中心作为中国唯一具备载人航天发射能力的发射场,自此成为旅行的dream list上不可替代的一个目的地,当亲身见证神舟十三号火箭的成功发射,伴随着耳边巨大的火箭发动机轰鸣声,被定格的那一刻,美梦已成真,妙不可言,码高火箭少年团,一同见证这一生命中独特体验,此刻这分这秒,深深值得铭记!
近日,码高教育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共同发起了“星万里神舟闯星海”航天研学营已经启航!
来自全国各地的码高火箭少年团度过了一个忙碌而又收获满满的研学之旅。
16日凌晨,基地的孩子们近距离亲眼目睹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2F运载火箭震撼升空,送第二批航天员进驻中国空间站,见证航天员荣耀出征。
本次码高航天研学营提供的是火箭发射全景参观平台,俯瞰发射场,观礼VIP位置,距离发射塔只有1.8公里!感受声音与视觉带来的双重震撼。
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塔下方,有直径9米深18米的导流槽和蓄水池,导流槽将火箭尾焰导向侧方蓄水池,防止尾焰倒卷烧毁火箭,蓄水池则用来吸收发射时的热量并中和燃烧生成的有害物质,火箭发射瞬间就可以将下方存储的数百吨水蒸发殆尽!
近距离观看更加雄伟壮观,孩子和家长们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据媒体报道,本次是中国载人航天今年第二批航天员即将出征太空,据悉此次航天队伍将由三名宇航员组成,其中一名为女性宇航员,这将开创我国女宇航员的新历史。在此次航天任务中,他们将在空间站停留6个月的时间,完成空间站关键技术的相关验证工作,为下一步的空间站建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真实的感受卫星发射能极大地撼动孩子对航天成果的认识,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让孩子真切体会科学的力量,有助于帮助孩子建立以注重事实、逻辑分析、质疑和验证为方法论的科学思维!
航天营接下来的安排也非常丰富且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