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向往海底世界,不仅仅是孩子,就连大人,特别到了夏天,去海底水族馆观赏总是要排好长的队。也许这就是人的天性,对于自己不能掌握的世界充满好奇,人类总想着如何顺利的登上别的星球,就如同好莱坞科幻片中总有其他星球的种族对地球虎视眈眈一样。现实生活中的人们,没有过多的精力关注其他星球,但是生活在陆地上的人总是对浩瀚无边的大海充满了好奇心,海底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真的如纪录片中讲述的那样?海底物种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联?当带着这一系列问题看《萨米大冒险2》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即使大人也同样有着一颗童真的孩子心,然后在九十分钟里,大人能够陪同孩子一同经历一场奇妙的冒险之旅,这场旅行也将满足孩子的一切好奇心。
20xx年国庆档,比利时3D动画电影《萨米大冒险》在众多大片夹击的情况下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如今,《萨米大冒险2》以更广阔的视野更精益求精的3D特效和更加诙谐幽默的奇幻剧情强势来袭,从萨米大冒险升级为萨米带着孙子一起大冒险后,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部制作精良的动画片将在炎炎夏日给观众带来一丝清凉的感觉。
说实话,个人其实并是不是特别推崇3D电影制式,特别是在被诸多进口国产后期转制的3D电影无情的毒害过多次以后,甚至一想到要架着两副眼镜忍受两个小时就有点害怕。但慢慢发现,其实3D不过是一种方式,在生意人眼里,这是提高票价的一种方式,而在艺术家眼中,3D是达到最佳视听效果的一种渠道。至于需不需要3D,其实重点还是在于电影的内容跟剧情的需求。说实话,看过这么多3D电影,个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阿凡达》,而是前年一部由卡梅隆监制的《夺命深渊》,通过3D眼镜,观众可以看到一个真实且危险重重的海底世界,有一种无与伦比的代入感,就仿佛将自己置身于海底一般惊险刺激。所以,同样讲述海底冒险的《萨米大冒险2》尽管是动画片,但是全电脑3D制作,除了让人感受到海底特有的惊险之外,还会时不时的有些稀奇古怪的海底动物直面而来,出色的技术也会给孩子带来相当逼真的观感。所以,《萨米大冒险2》完全值得再去带一次3D眼镜,因为即使想我这样带着双眼镜的人也丝毫不觉得有所负担。
当然了,再逼真的特效也是外壳,假如没有一颗饱满的内核,这同样是一部失败的电影。《萨米大冒险2》则不然,显然在有了前作的惊艳基础之上,主创团队更加注重对电影内核的全方位塑造,不仅在海底生物的物种上比前作更丰富,而且片中涉猎的成长、亲情、友情、团结和顽强的品质亦让人受益良多。所谓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并不仅仅是指视觉冲击,而更多的是在心理上有所思考,毕竟当瑞琪和埃拉在经历千辛万苦跟萨米爷爷重逢的时候,孩子们的内心里定然会有所触动。看动画片而已,你又能要求多少呢?
起来,不愿作奴隶的人们每当听到这激动人心的国歌时,我将会联想到战死沙场的烈士。他们为了新中国而活,同样也为了新中国而死。同时,一种爱国的想法油然而生。那是因为我们生在这个富饶的中国;那是因为我们活在这个富饶的中国;那时因为新中国是由无数名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在观赏完《国歌》这部爱国电影后,不但使我们加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加强了我对烈士们的敬佩之情。
这部电影的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每天在中国肆无忌惮的屠杀我们国家的子民,引起全国人民的憎恨和反抗。而国民党却从来不打算抵抗,任由他们胡乱的杀人。这使中华人民遭到了无辜的伤害,大好河山陷入敌人的手里,怎能完好无缺呢?因此,中国人民更加受到了耻辱。就在这生死关头,田汗、聂耳认为必须创造出一首能够激发人们斗志,增加我国气势的歌曲来唤醒人们的爱国精神,也鼓舞人们不畏流血牺牲的精神。于是《义勇军进行曲》从此诞生了。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当升旗时,我们都会听到这熟悉的歌。这时我深深地体会到田汉先生在写歌词时的那份渴望国家繁荣的焦急心情。而且根据现在来说,这句歌词也没有过时。只要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是一个存在的问题。虽然我们已经站起来了,也不再是东亚病夫了。但也要加快步伐去追赶其他发达国家。例如:美国、英国、法国等等。我们不能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了。
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要有远大的梦想,要有真实的本事。学习固然很重要,但不能仅仅局限于主科,而忽略了课外知识的精华,更不能放弃自己的业余爱好。否则,就会成为一名正宗的书呆子。我们要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花朵。特别要敢于探索,也更深地去游览知识的海洋。
起来,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让雄伟的国歌,鼓舞我们为祖国飞翔,让我们为了中华民族以后的伟大振兴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