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4是必须要看的,无论植入了多少中国元素,无论评论中有多少批评。不看心里痒,但我知道,一个系列拍到第四部时,想给观众一个很满意的交代,想再创高峰,是极其艰难的。我不会追求那所谓的满意度,就当是老朋友许久未见面,出来聚一下吧。
别说,有了这个想法,观影时还真不累,因为没对比,没高要求,没期待,只是观看。发现这种心态是最佳的,轻松加愉快,看得很自在。不过以后一定不要选择下午看,很容易困,要么上午,要么晚上,而且一定不要一个人看,很孤单,也容易困。
变4的剧情,很一般,满分10分只能给6分,刚及格。整个故事是乱乱的,不知是不是刻意加入中国元素,将决战地定在香港,也许只有香港人或者长期居住在那里的人看着才有感觉,对我来说,香港那环境,打起来看着不过瘾。人家有意为之,我能做的也只是抱怨一下啦。
场面嘛,不如3,只有那么几个机器人,气势不够宏大。我更喜欢大场面,那才叫机器人的战斗,那才是我心里的变形金刚。4拍得有点紧,完全没有放开,不知是否有所限制和顾虑,毕竟主战场是在亚洲,还是在中国,难道又是政治影响着电影?
其实看得出来,编剧很想弄出些新花样,加进很多新元素,但有点弄巧成拙,看着很乱。特别是光头哥,变得也太快了,我真希望他是个100%反面角色,结果CIA的反而成了坏蛋,有点儿不地道啊。
以往的变形都有美丽的女主角,并且拥有着令人羡慕的爱情。这次改成父女情,故意的吧。支持有变化,希望变得更完美。
少看电影,反而增加对电影的挑剔。我这样做有点儿不对,看电影嘛,完全为了娱乐,干嘛那么较真呢。不管怎样,只要有的看就好。别高要求别人啦。
还会有变5,只是不知在何时,我依然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