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擎天柱的盾牌好漂亮!”随着一声惊叹,我期待已久的《变形金刚4》拉开了序幕。
《变形金刚4》说的是禁闭用“种子”收买人类到处猎杀汽车人,机器人发明家凯德买回了一个旧卡车头——沉睡中的擎天柱,无意中唤醒了擎天柱并修复了他,禁闭与美国中情局勾联到处猎杀汽车人,擎天柱来到了汽车人藏匿处,擎天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只剩下大黄峰、探长、漂移、准线。他们五人和凯德一家、机械恐龙一起对战美国中情局“墓风”小队、惊破天带领的队伍、禁闭,最终汽车人取得了胜利。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擎天柱,因为他有王者风范,有统领的才能,有团队精神,做事非常沉着冷静,而且外形很帅、武器很酷。影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情节是美国中情局的“墓风”小队为了禁闭去杀救护车等机器人。我认为人类明知道禁闭是坏人,但是为了利益还是去杀这么多生命。人类应该和汽车人一起对付霸天虎等坏人,不应该企图得到“种子”来干坏事。如果禁闭利用人类除掉所有汽车人,可能会反过来对付人类,给我们带来灾难,而擎天柱等汽车人是人类的盟友,是保护人类的。我觉得做人不能太贪婪,太贪婪会自取灭亡。
我期待,《变形金刚5》中,擎天柱能回到地球,与惊破天决斗并打败他,再一次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