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们过去一直乱砍伐树木、破坏大自然,使得全球暖化造成温室效应,引起许多灾害。《明天过后》这部影片就是在叙述自然全面性的大反扑之下,所引起的严重灾害。
影片中出现了许多令人震撼的场景,例如:当罗德岛大小的冰山撞上南极洲,使得全球气候产生连锁效应,许多地方出现了异常气候:冰雹重袭东京、热带区的印度罕见飘雪、欧洲被大雪埋在十五米的地底下..等,这些场景都令我看得心惊胆跳。影片中还有许多感人肺腑的画面:杰克不畏风雪去救自己的儿子,却因此失去一位同事;萝拉和山姆纯纯的爱和感人的情谊,这一幕幕的画面都让我感动落泪。
看完《明天过后》,我不禁想起莫拉克台风所造成的水灾。恐怖的风雨,冲毁了我们的家园,也冲走了我们的希望。它不但让许多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也让许多人失去宝贵的生命。
如果人类再一直破坏大自然,说不定我们也会遇到和电影情节一样的空前灾难。以往人类只求自己的利益,而去破坏生态环境,他们却不知大自然反扑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动手做环保其实并不难,唯有现在开始重视我们的地球环境,才能使人类与大自然和平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