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妈妈和我一起看了一部电影,叫作《美丽人生》。我特别感动,流下了许多眼泪。
故事的男主角叫圭多,他特别幽默、风趣。女主角多拉是一位善良、温柔的女子。他们经历了许多困难终于结婚了,生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叫乔舒亚。原本他们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没过多久,他们被抓进了犹太人纳粹集中营,过着艰难的生活。
圭多为了不让儿子乔舒亚受到惊吓,就骗他说这只是大家玩的一个集中活动,是要靠不怕苦、不怕饿、不能哭才能获得积分的活动,获胜的小朋友可以得到一辆真正的坦克。乔舒亚信以为真,就和爸爸一起开始了这个“游戏”。
纳粹要撤退前,想把所有人的都杀了,聪明的圭多把儿子藏在了一个安全的铁箱里,告诉儿子任何情况都不能出来。他没过多久被士兵抓住了,藏在铁箱里的乔舒亚看到了这一切。为了不让儿子害怕,仍然相信这只是一个游戏,即便马上要死了,他依然迈着夸张的步伐,挤眉弄眼逗儿子开心,最后被士兵枪杀在了角落里。乔舒亚获救了,他最后坐着一部真正的大坦克安全地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不仅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更明白了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乐观,相信希望。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要好好读书,建设国家,永远不让自己的国家被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