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像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自然像一幅画,画里有我们的动作和风景;自然像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嬉戏声和欢笑声。
森林是自然的宝库。今天,我们看了一部环保话剧:《小鬼当家》早上,我们还在读着英语,忽然,老师怀这一个诡异的笑容,走到讲台,说:“认真听讲啊,小心等一下取消你们去看电影的活动。”“什么!”全班一下子炸开了锅。不久,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准备去大宁影剧院。到了影剧院门口,只见人山人海,人人都摩肩接踵,我们安排好了位置坐下,等了好久,表演才开始,灯光照耀在舞台上,五光十色,绚丽多姿,我不禁感叹道:“科技太发达了!”
《小鬼当家》里面讲了一群小动物曾经在森林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玩游戏,捉迷藏,吃水果。可是,有一天,人类把魔掌伸向了森林,贪婪里面的自然宝库,为了钱,捉动物、伐大树,把森林弄得飞沙走石,树木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树桩,动物们无家可归,只能反抗人类,最后成功把人类赶出森林,又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看完这部环保话剧,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人类的罪恶,为了钱,去森林里乱砍树木,还去打猎,把动物吃进了肚子里,把毛皮拿到市场上去卖。()现在我们的生活里还有这些人,我对这些人感到愤怒,动物都无家可归,泣不成声了,你们还在砍树,没注意到人性的扭曲和道德的沦丧,心里只知道赚钱赚钱赚钱。所以,我想对动物们说:“动物们,你们很勇敢,敢和人类斗争,不畏艰险,保卫家园的精神,我向你们学习。”我也对砍树人发出倡议:别再砍树了,树木在哭泣,动物在哭泣,地球在哭泣!如果我们的世界里没有了树,那我们也会死亡,树的根可以用来固定住泥土,如果树没了,泥土松散,森林成为了荒漠,风一吹,就是沙尘暴,雨一淋,就是泥石流啊!而且树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树倒了,二氧化碳又释放出来,那就会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我们的世界就会被水掩埋,多恐怖啊!
如果不砍树,大自然就会变得美好,到处生机勃勃,所以:珍惜自然宝库,不再乱砍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