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电影缝纫机乐队看完了,本以为是部搞笑片,实际上是个励志片。
作为经纪人的程宫为了钱财帮小镇胡良组织乐队,并要帮助徐良维护建筑大吉他不被拆除。
老中医,小学生,富家女,痴情男与他们组织了一个叫缝纫机的乐队,眼看马上就要达成梦想,只因程宫的贪财而夭折,建筑物大吉他也因此被拆。
后程宫良心发现,开始弥补自己的过失,只为了追逐的梦想。
片中许多情节增加了很多包袱笑点,渐渐引人发笑,但让我印象最深而且比较感动的地方有三点:
1、胡亮因为支付不起程宫的经纪人费用,每天白天除了排练,晚上竟然操作挖掘机继续工作;
2、摩托车车手放起缝纫机乐队的歌曲并在大街上驰骋,同时程宫看到他们的这一幕,也正是这一点让程宫良心发现,决定逐梦;
3、就是最后缝纫机乐队在残破的大吉他建筑下引吭高歌,数百人来施工场地来听他们的演唱,也就是他们梦成功的时候。
片中有两点引人深思:
1当梦想与金钱(现实)发生冲突的时候,是坚持梦想还是以钱为重?
2、此片是致敬摇滚音乐的,尤其是影片最终唱起Beyond的歌曲不再犹豫而使影片达到高潮,致敬曾经的前辈。
可如今呢,中国名镇四海的摇滚音乐又有谁能继续发扬光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