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卫冕冠军魔咒再度应验,“德意志战车”翻车了!这是德国足球史上首次在世界杯小组赛出局。虽然德国足球在今年没有走的太远,倒是一直以科技设备闻名的德国却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德国队在球队练习和正式比赛时,在球场四周摆放8台专业摄影机来搜集大量资料。例如,10个球员用3个球训练10分钟,大约就能搜集约700多万笔资料。除了透过摄影机搜集数据外,平时练习还可以在球员身上装传感器,搜集球员的身体资料,如心跳、情绪波动等,且数据更为精确。
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分析出球员跑动速度、控球率、传球率、传球成功率、抢断次数、身体状况、队型状况等资料,并且可以实时提供分析结果,德国队教练再依据这些信息判断球员的状况、能力等来安排战略,为下一场比赛准备。
德国还发明了自动发球机器,球员进入自动发球训练场地,即可设置各种方向的足球,球员根据教练要求将球踢入各个位置,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足球道路上也是,我们要将足球训练面向现代化,跟上时代的脚步!让中国足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