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在电脑上看了《飞屋环游记》这部动画电影,下面就让我开启一场神秘的旅程。
小男孩卡尔怀揣着对于冒险的热爱偶遇假小子艾丽,而艾丽把整个屋子当成一艘大飞船游戏居然使他对这个女孩子有些着迷,相同的爱好最终使两个人成为了一生的爱侣。
他们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要去南美洲的“仙境瀑布”探险,但直到艾丽去世,这个梦想也未能实现。终于有一天,曾经专卖气球的老人卡尔居然用五颜六色的气球拽着他的房子飞上了天空,他决定要去实现他们未曾实现的梦想。令卡尔始料不及的是,门廊居然搭上了一个自称是“荒野开拓者”的小男孩罗素,罗素的喋喋不休让卡尔对这个小胖墩格外讨厌。
一老一少在飞行中经过了千难万险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天堂瀑布”,在相处过程中卡尔发现罗素其实是个惹人怜爱的孩子。在步行穿越一座森林时,他们遇到了不会飞的鹬凯文和一只会说话的狗狗逗逗,让老人惊讶的是他们还遇到了他少年的崇拜偶像——探险家查尔斯·蒙兹,而且他发现蒙兹居然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坏人。这时,老人离自己的梦想之地只有一步之遥……
故事讲完了,我深有感触,这部电影既表达了卡尔对艾丽的爱,更表达了老了有什么,只要你心不老,勇于冒险坚持不懈就能看到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