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的天空多么晴朗,风在飞舞,水在唱歌”
“在大山的怀抱里,有一双期待的目光”
“我们和明天有约,一起出发,一起向往,一起追赶那初东的太阳”
看完了《飞扬的青春》这部电影,这首歌不停地回荡在我耳边,我久久地闭上眼睛,大概是身临其境了吧!
封老师是一名义教老师,他原是教育处处长,可是他为了自己的梦想放弃了职务。封老师第一次来的时候,吃的是没有多少油的菜,而他吃着吃着却发现碗里埋着肉,当时我感动得哭了,肉对于山村娃子来说,是多么向往的东西,可他们却舍不得吃,留给了老师。
娇娇老师也是一名义教老师,我还记得电影上的一幕:傍晚,下着大雨,孩子们还在厨房帮忙,突然房子震动起来,果子老师急忙带孩子出去,当房子要倒塌时,娇娇老师冲了进去,“轰——”,房子塌了,我的心颤动了,只希望娇娇老师不要死。当大地和封老师救出娇娇老师时,却发现她怀里抱着一名女孩。我感动的泪水流了下来,心想:娇娇老师多么伟大啊!
山娃子是个可爱的男孩,他很孝顺,当妈妈生病时,便去抓些石蚌给妈妈补身子。当他得知妈妈不能见风时,便用自己的本子贴在窗户上挡风,把作业写在石头上。我不由得低下了头,我什么时候像他一样孝顺?妈妈打他时,她一点都不躲,而我每次都跑得远远的。下次我一定不跑并主动承认错误。wwW.zuoWen101.cOM
电影里还有很多人物值得我们学习,这是我第一次心灵受到震撼呢!这就是感动吧!我能做的就是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