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观后感] 《飞扬的青春》观后心得之五
没人能用卡子卡住时间疾速转动的齿轮,时间每天都按时完成二十四小时的工作。
我们被时间拽着成长,青春飞扬。
在大山深处的童年,总有那么一个夜晚,立在露湿的石阶上,望着升起的明月,天真成了碧海,白苍苍的一弯月,望得人发寒。支教老师出发前接下的那支钢笔是青春的传递,他们要用自己的青春去负载大山中的目光。
支教第一天,在白饭下发现了学生藏着的肉,在课堂上与学生第一次握手都是青春的感动。在大雨中冲进快要崩塌的房子救学生,在报纸上报道大山中的希望都是青春的贡献。
青春就是一边快递,一边感动,一边贡献。
青春就是那样一段不问理由,不问借口,甚至连答案都不需要知道,永不退缩的日子。
身边的朋友,许许多多,每个人的追求都不同,但是当你仔细去观察,就会发现青春原来就是这样,都源于心底思想的牵引,没有对于不对,只有合适与不合适。青春的人,正处在一个人生的抉择口。
如果没有特殊的力量让青春大放光彩,那就坚持自己的爱好,自己的爱好才能让青春显得不是那么苍凉。
历史的车轮未曾停留,留下的只有车轮碾压过的痕迹,如果想要人生变成诗句,就不能虚度青春,挥霍青春。用奉献充实青春。
时光的机器永远在运转,人在老去,青春在逝去,青春不像泉眼源源不断,青春的路上,没有指引的灯塔,只能靠自己开拓。
“良辰美景奈何天,这年华青涩逝去,明白了时间”,不要让青春匆匆走过,青春需要用心一步一个脚印走过去,青春就像波涛,在海洋中起落,溅起的水花是她来过的印记。
烧完所有的青春换一段美好。
握青春,致青春。
观后感范本: 《无处安放的青春》观后感(篇二)
用了两天时间重新欣赏了一部感人的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久久不能平衡,在思考着那些青春、那些错、那些责任、那些承诺、那些爱。
李然在青涩的时代遇到了成熟而孤独的助教罗惠时过境迁,留给李然的却是难以磨灭的对感情的认知,多年以后,已经成为省报记者的李然在江城邂逅了单纯女孩周蒙,重现的青春,如同曾经在最美的时节飘落的樱花,落英缤纷,纯洁无瑕。
同时周蒙的好友戴妍与葛俊也成为每天小吵小闹、令人羡慕的欢喜冤家。
李然与周蒙热恋之时,其旧时女友刘漪的出现让两人的感情出现裂痕。虽然刘漪最后离去,但却又出现了另一个杜晓彬…关系是错宗复杂。
有的事情错一步会一直错下去,那是他对杜晓彬的责任,那对于蒙蒙的那些承诺呢?男人的责任大于承诺!
一个柔弱的女孩,在同时失去世界上对她最重要的两个男人(爸爸,男友),朋友也都淡然离去,房子也被势力的主任收了回去,她自己也不知该何去何从····那时我想给她安排个归宿结局··但我也真想不出她该何去何从,只能哭的稀里哗啦。
故事结局李然虽然找到蒙蒙,但又能怎样,他们质朴纯真的爱依旧无处安放,依然无处皈依。
这个故事是悲情的,为什么要去安放,曾经拥有的就是青春,精彩的走过了就是青春,爱了、恨了,努力了、失败了就是青春,所以青春无需安放。
年轻的时候,在青春里,我们肆意妄为,任性挥霍着我们的青春,我们天真的以为,青春无敌,但其实,青春就是我们最大的敌人。
这是智慧的年代,也是盲目的年代;
这是信仰的时期,也是怀疑的时期;
这是充满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绝望的冬天;
我们什么都有,我们也什么都没有;
青春无需安放,青春是一种态度!
[观后感借鉴] 论语观后感(篇二)
孔子说:“天人合一”。于丹解释说这种天人合一就是人在自然中的和谐。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们的和谐是什么?我想最根本的应该是教师与学生的和谐。我觉得教师很学生是相辅相成的一个组合,而不是对立的组合。这就是我们学习这本书后,我们应该追求的和谐。
孔子教育学生时态度是平和的,心中是有信念的。我们作为一名技校的老师,我们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扎实的学习功底。这就要求我们在教育我们的学生的时候能够心态平和的教育学生,而且要对我们自己的学生有信心。能够发自内心的肯定我们的学生。
于丹在《论语》心得中提到了“怒”和“仁”,并对其进行了解释。谈到“怒”指得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是说自己不想干的事,你就不要强迫给别人干。我们在自己的工作、生活、教学中也许已经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我们怎么处理的?我在教学工作中有过这样错误的认识我是老师,你是学生。所以我不想干的事让你来干。现在看到这样的一个“怒”。我不仅对自己有这种思想而觉得不该。这是没有正确理解“教师”这个名词的结果。而“仁”解释是“关爱别人,就是仁;了解别人,就是智。”当看到这里我不敢问自己我对别人做到“仁”了吗?我只问自己对自己工作、教育的对象做到“仁”了吗?我真的从心里关爱我的学生吗?真的做到了解每一个学生吗?我认真的审视并认真反省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天地人之道的中和谐的思想完成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