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号。今天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正义之战胜利的日子。
当年抗战的胜利播下了独立自由和平的种子。经过时间长河的洗礼,这些种子早已在历史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而今天正是检验这些果实的时刻。
训练有素的军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前进,没有指挥,可所有人的动作却是惊人的一致。
“咚---咚---”锵锵有力的脚步声像是音乐一般流进每个人心中。这声音不普通,它是胜利的喜悦之声,是和平的安宁之声。
空中梯队,米秒不差。
在湛蓝的天空中。护旗方队:直升机下方飘扬着用先烈们鲜血染红的红色国旗,军旗。
紧随其后的是由20架直升机在天空中摆出“70”纪念字样编队飞行,让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还有七架飞机拉开七种色彩的烟幕。那场面,很是壮观。看到这里,我的鼻头不禁泛酸,眼眶润润的。
我目睹了这波澜壮阔的阅兵式,而这一盛况则是那些闻名的,无名的牺牲了的英烈们的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无缘换我们有幸,我又怎能不感激呢?
阅兵式纪念,不仅是为了警告那些罔顾事实,篡改历史的人。还为了提醒我们:铭记先辈们的牺牲,铭记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让我们懂得,凝聚我们的力量,共创祖国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