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有感】 舌尖上的中国观后心得之
国产美食文化纪录片,一部让人欣慰的片子,是一个很好地开始,可惜太短了。
这部片子珍贵在其严肃纪实的手法,朴素地展示了手工艺人的价值,向观众呈现了全国各地特色文化。
我国的美食文化名镇四海,源远流长,赞美致辞难以言表。即使在工业革命的袭击下,国人仍旧保持逛集市,对食材的追求精益求精,延承创新了我们的国宝文化。
正如我所说赞美致辞难以言表,我所等待的纪录片不是歌功颂德的贡品。这部片子真正展现了全国各地的手工艺人,他们平常,踏实,延续着祖辈们的手法,耕耘,制作。这是有力度,有内涵纪录。
每一集,都有让我惊叹的新发现,或是从来没见过的美食,食材,或是从来不能想象到的制作方式。
如有不足之处,是篇幅比例上的混乱。每集45分钟居然囊括那么多的内容,相比片子表达中肯的前提下,相对草率,遗憾。比如,每集在一个宏大标题地下,或南或北的采访了很多不同手工艺人,厨师等,略显次序上的混乱。如第三集“转换的灵感”表述了:豆腐,奶酪,酒,酱油。每一种(除奶酪外)都是中国美食的代表作,用一集篇幅囊括,可惜。
本篇从头到尾几乎只有旁白,有时旁白过多歌功颂德,45分钟很珍贵,在纪实,或赞美中,我选择纪实。
时不时我很乐意听到手工艺人和旁白的对白,这样延续朴实的纪录手法,更生活化,也更有说服力。
我期待一个如此高质量的纪录片,每周都有播出,将本片作为一个开始,我们还有几千几万个无数的篇章描述美食文化。
[观看心得]《指环王》观后心得其三
5月14号有部电影即将王者归来,这一天这部电影即将刷爆我们的朋友圈,那就是《指环王:王者无敌》上映,《指环王》是由彼得·杰克逊导演执导的,该电影讲述了黑暗魔君索伦在数千年前铸造了一枚具有无上权力的至尊魔戒轮到了一个叫弗罗多的男孩手里,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最终前往末日山脉销毁了魔戒的故事。《指环王:王者无敌》是《指环王》系列三部曲的最终章,这部电影口碑一直非常高,非常受人们的喜爱,因此该系列电影共获国际奖项351项,提名284项,包括17项奥斯卡金像奖,同时也成为了奥斯卡影史上获奖最多的影片。
观看这部电影你会发现指环王在人物角色的塑造方面是相当出色的,每个人物形象都很立体丰满,每个人都有他自身的优点及缺点,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性格特点,而荧幕上奇幻的画面也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感,在你毫无防备之下进入故事当中。
观看这部电影让我觉得这不是一部简单关于英雄的故事,而是让我看到了就算你是平凡普通的人,只要你有足够的毅力坚持,总会看到前方的光明。《指环王》该影片让我们看到了善恶之争、多面的人性,更准确的说就是人面对诱惑时真实的本性,同时也让我们深刻的思考,战胜敌人的力量不是靠武力解决,而是人性与信念。
[观看心得]风雨哈佛路电影观后心得其三
昨天下午,我观看了《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被片中的主人公深深地震撼了。
主人公丽丝出生在贫民窟里,尽管她的父母都吸毒,但丽丝仍然深爱他们。她靠捡拾垃圾和吞食垃圾箱里的食物维持生计,从来不去学校。终于,在丽丝十二岁那年,她因逃学被送进了女童院,但她逃了出来,开始了流浪的生活。就在她流浪的过程中,她的妈妈因感染艾滋病去世了,而那时的丽丝才十五岁。两年后,丽丝幡然醒悟:“我不能再这样,我要改变我的命运!”于是,丽丝去上学了。虽然她以前从未上过学,但她很聪明,在学校里成绩优秀。她是学校里除了校长外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人。丽丝每天晚上都睡在地铁或者走廊里。她用两年的时间学完了高中四年的课程,并获得了纽约时报的奖学金,成功进入了哈佛大学。
看完了这部电影后,我心里有着满满的震撼:“天啊!丽丝经历的磨难太多了!”但就像她说的那样:“苦难和挫折不是用来看轻的,它们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有当我们鼓起勇气直面生活中的磨难,努力去克服它们后,才会迎来幸福的曙光。也正是因为丽丝相信自己能行,她才能获得纽约时报的奖学金,才能敲开哈佛的大门。
与丽丝处境一样的贝鲁斯并不像丽丝那样积极乐观,“像我们这样的人不可能上得了哈佛!”她朝着丽丝大喊。同样是流浪,就是因为心态的不同,当丽丝坐在哈佛的教室里时,贝鲁斯却在街上乞讨。她让我感到厌恶。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就是对丽丝的真实写照。我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能以她为榜样,用坚持不放弃的心态去迈过人生中的道道坎坷。
[观后有感系列]青涩记忆观后心得之三
电影《青涩记忆》以几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为主线,浓缩成了当今青少年的四个缩影
。他们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与学校、家庭形成了厚厚的“断层”,导致沉迷于网络,深陷其中。学习一落千丈,家庭没有了温暖,家人之间也少了沟通。唯一陪伴的,只是冰冷的鼠标和键盘。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青涩记忆》深刻揭示了导致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各种原因,突出反映了青少年沉迷网络游而带来的心理上和精神上的严重危害,给当今社会的父母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予孩子们更好的保护。只有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全面沟通、溶解,才能是我们的下一代真正的健康成长,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之材。
《青涩记忆》是一部流着泪讲述的影片,是震撼我们心灵的艺术。当今社会,青少年犯罪呈上升趋势,平均年龄也在降低。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是家庭的责任,学校的责任,社会的责任?《青涩记忆》会给我们一个理性而深刻的回答。让我们认真的思考、感悟。而父母要做的,就是给孩子们一个幸福地家庭,让我们快乐的生活在这雨天之中依然温馨的伞下。20xx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生效。这使如何周全的保护我们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更是对未成年人各方面进行细致保护的有效措施。
《青涩记忆》,剧情源自我们的真实生活,以现代社会的家庭为背景,生动的描绘出了一幕幕同学们的青涩记忆。在首映式上,不少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在看了十五分钟的片花,听到“杜朋”的读白,很多同学不禁潸然泪下……“杜朋”这段最后的遗言,就让他成荧幕上的绝唱,而不要在现实中再现!这是我的真切希望。那些流泪的同学们,还有为之触动的同学们,我相信,他们是被《青涩记忆》所感动了、所教育了。他们,会对生活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并以一个新的心态面对家庭、学校、社会。来书写他们日后值得骄傲的甘甜记忆。这……不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吗?
[观看心得]《你的名字》观后心得
星期天的晚上去万达影城看了一部电影,《你的名字》。这部电影刷新了动画片首日的票房。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前,日本某个深山的乡下小镇。在这里女高中生三叶每天都过着忧郁的生活,而她烦恼的不光有担任镇长的父亲所举行的选举运动,还有家传神社的古老习俗。在这个小小的城镇,周围都只是些爱瞎操心的老人。为此三叶对于大都市充满了憧憬。
然而某一天,自己做了一个变成男孩子的梦。这里有着陌生的房间、陌生的朋友。而眼前出现的则是东京的街道。三叶虽然感到困惑,但是能够来到朝思暮想的都市生活,让她觉得神清气爽。另一方面在东京生活的男高中生立花泷也做了个奇怪的梦,他在一个从未去过的深山小镇中,变成了女高中生。两人就这样在梦中邂逅了彼此。
电影的每一帧画面都美得让人沉醉,落日、星空、湖波还有神庙都显示着纯净和美丽。除了电影本身惹人称赞的画面、剧情,更让人注意的细节是传统文化与现实文化的碰撞,在这部电影女主角就是神社的传承人,电影的故事情节很大一部分受到“神”的影响。看电影的时候我就对日本的宗教很感兴趣,顺便也想到之前看宫崎骏先生的动画片,《千与千寻》、《幽灵公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都有宗教的因素。
于是我对日本宗教进行了查阅,对它有了初步的了解。日本有三大宗教,分别是神道教、佛教和,其中神道教是日本本土的宗教。神道教简称神道,原本是日本的传统民族宗教,最初以自然崇拜为主,源于日本本土的崇神传统,属于泛灵多神信仰(精灵崇拜),视自然界各种动植物为神祇。神道教起初没有正式的名称,一直到公元5至8世纪,佛教经朝鲜传入日本,渐渐在当时的日本扩张开来,为了与“佛法”一词分庭抗礼,创造了“神道”一词来区分日本固有的神道与外国传入的佛法。
日本动画有关宗教的部分大多是受神道教的影响,不管是宫崎骏先生或者其他的动漫家都会把神秘的宗教和从小受到宗教文化表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