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部电影语言虽然平淡,但却打动人心,它的悲壮无不让观者泪流满面,这部电影名叫《金刚川》。
故事发生在1953年7月,在金城主战场上因中国的兵力不够,速请支援。这部电影就是围绕着中国人民造桥和美国军队炸桥的一次又一次事件来写的。
电影中的语言虽然平淡,但是每个战士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悲壮、动人,关班长性子倔强,但在美国军队的视角下选择放火暴露自己,把仅有的十几发炮弹当作冲锋枪,想要把敌人往死里打,最终炮弹没了,他仍然拿着手枪与敌人战斗到底,直到最后一刻他被敌军炸成了肉酱,壮烈的牺牲。看到这一幕,我鼻子一酸,这么勇敢的中华儿女被敌人这么残忍的杀害,真是太残暴了!我恨不得将美国空军的飞机,从高空中狠狠地拽下来,让他们尝尝什么叫碎尸万段!另外还有一个人名叫张飞,这个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唯唯诺诺,说话断断续续,慢慢吞吞,与关班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可在战场上,当他亲眼看见关班长被美国空军炸成了肉酱,他内心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心里充满了愤怒、痛恨与悲伤,显示出的那股力量,做出来六个人才能做出来的事,这正是中国军人那视死如归、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的勇气和力量。
眼看快到凌晨五点了,最后那一幕使我热泪盈眶,一个个战士跑过来跳进水里,用血肉之向躯搭起了一座炸不毁冲不走的英雄之桥,那是用一个个鲜活生命搭出来的,那是用我们的血与肉筑成的桥,我们不是神,但我们创造出了神也造不出来的东西,虽然我们一次次失败,但我们中华儿女永不屈服。
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场战争,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我们中国就一直饱受屈辱,饱受帝国主义的凌辱,直到抗日战争结束,我们虽然胜利了,但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胜利。直到抗美援朝之战,与朝鲜联合击退野心家美国之后,才是取得了真正的胜利。后来有人把这场胜利称之为立国之战。70年过去了,回想起这些历史,我们应当好好珍惜当下,因为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看完《金刚川》,我心里暗暗立下决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先辈们的希望,不辜负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筑起的和平之桥,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祖国,为祖国的强大复兴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选阅读
[观看心得]风雨哈佛路电影观后心得其三
昨天下午,我观看了《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被片中的主人公深深地震撼了。
主人公丽丝出生在贫民窟里,尽管她的父母都吸毒,但丽丝仍然深爱他们。她靠捡拾垃圾和吞食垃圾箱里的食物维持生计,从来不去学校。终于,在丽丝十二岁那年,她因逃学被送进了女童院,但她逃了出来,开始了流浪的生活。就在她流浪的过程中,她的妈妈因感染艾滋病去世了,而那时的丽丝才十五岁。两年后,丽丝幡然醒悟:“我不能再这样,我要改变我的命运!”于是,丽丝去上学了。虽然她以前从未上过学,但她很聪明,在学校里成绩优秀。她是学校里除了校长外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人。丽丝每天晚上都睡在地铁或者走廊里。她用两年的时间学完了高中四年的课程,并获得了纽约时报的奖学金,成功进入了哈佛大学。
看完了这部电影后,我心里有着满满的震撼:“天啊!丽丝经历的磨难太多了!”但就像她说的那样:“苦难和挫折不是用来看轻的,它们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有当我们鼓起勇气直面生活中的磨难,努力去克服它们后,才会迎来幸福的曙光。也正是因为丽丝相信自己能行,她才能获得纽约时报的奖学金,才能敲开哈佛的大门。
与丽丝处境一样的贝鲁斯并不像丽丝那样积极乐观,“像我们这样的人不可能上得了哈佛!”她朝着丽丝大喊。同样是流浪,就是因为心态的不同,当丽丝坐在哈佛的教室里时,贝鲁斯却在街上乞讨。她让我感到厌恶。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就是对丽丝的真实写照。我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能以她为榜样,用坚持不放弃的心态去迈过人生中的道道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