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过河读后感400字
小马过河的故事,没有读过,也应该听过。最后总结的道理或许是:实践出真知。
又或者是: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
都对!而且要疯狂点赞。但是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小马过河的故事中,我只有一个不解,为什么要去问别人?
其实放在生活中,工作中,感情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极少数人不会去问别人。大部分人会去问别人,去征求意见也好,希望别人给与自己肯定也好,确认自己的决定无误也好
如果把这种行为归结到不自信里,是否太过牵强。那如果不归到不自信,又应该怎么解释这种行为呢。感情中,纠结,要不要分手,或许会去问身边的闺蜜:亲爱的,你说我该不该分手呀。
这是迷茫吗?工作中,犹豫,要不要跳槽,或许会去问身边的朋友:哥们,你说这工作我该不该跳槽。这又是为什么呢?
也许是迷茫,也许是恐惧,也许,都可以归到不自信吧,又或者,你觉得是什么呢?
读后感参考: 白杨读书心得400字(写作示例)
小练笔:人民解放军是那么的伟大,哪儿需要他,他就在哪儿出现。不管是风沙还是雪,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他们总是不。
小诗:
白杨树啊!
你是如此般的坚强,
不软弱,
也不动摇。
哪儿需要你,
你就在哪儿出现。
2022读书心得推荐 荆棘鸟读后感(写作示例)
细细口味了澳大利亚著名作家考琳。麦卡洛的长篇小说《荆棘鸟》,富有诗意的环境描写,栩栩如生的人物刻画,美丽而凄婉的爱情悲歌,这一切深深地吸引了我,也打动了我。但是读后感触最深的还是那种痛,那种无奈,那种由于自己造成的无奈,正如荆棘鸟,之所以会痛就是因为自己找的荆棘。
其实这种痛我们从作者的开卷语中就能深深体会,“有一个传说,说的是有那么一只鸟儿,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声比世上所有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优美动听。从离开巢窝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着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才歇息下来。然后,它把自己的身体扎进最长、最尖的棘刺上,在那荒蛮的枝条之问放开了歌喉。在奄奄一息的时刻,它超脱了自身的痛苦,而那歌声竟然使云雀和夜莺都黯然失色。这是一曲无比美好的歌,曲终而命竭。然而,整个世界都在静静地谛听着,上帝也在苍穹中微笑。因为最美好的东西只能用深痛巨创来换取……反正那个传说是这么讲的。”每每回味这段话,总会情不自禁地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小说是一个经典的爱情故事,之所以经典,也许是因为这是一个爱情悲剧——从两人(拉尔夫和梅吉)相遇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注定了的悲剧。在我看来,《荆棘鸟》这本书最大的亮点在于鲜活的人物描写。从菲到梅吉,再到朱丝婷,作者在读者面前展现了女人们或悲惨或坎坷的命运,以及内心痛苦的挣扎;从帕迪到拉尔夫,再到雷恩,展现了三代男人对爱不同的诠释;从弗兰克到戴恩,最受宠的孩子被母亲极力挽留却被上帝愚弄……感人的爱情从门第间展开,延伸到宗教,爆发在都市。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在构思刻画方面所下的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