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同学们写读后感,我把妈妈给我买回来的《蓝色的兔耳朵草》仔细、认真的浏览了一遍,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
虎皮猫的耳朵因为天天在敲钟,为人们祈福而被震聋了,所以笑猫(《淘气包马小跳》里的杜真子会笑的猫)必须去遥远而又危机四伏的蓝山采摘一种蓝色的兔耳朵草来治疗虎皮猫的耳朵,因为只有兔耳朵草这种植物才可以治好虎皮猫的耳朵。谁知在经历过蜘蛛、母老虎、公花豹、湖怪的磨难之后,千辛万苦找来的兔耳朵草却被一群贪吃的兔子吃了。但是奇迹出现了:虎皮猫的耳朵居然在笑猫的“爱语”中好了,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惊喜啊!于是老老鼠(笑猫的一个好朋友,一个很老的老鼠)便给笑猫和虎皮猫举办了一个盛大的“草坪婚礼”,当然虎皮猫是不能知道她的婚礼是由一个老鼠操办的,因为猫是老鼠的天敌嘛。不多久,虎皮猫怀孕了,就这样,他们就在自己的家里(一个秘密山洞里)迎接着几个小生命的诞生。。。。。。
读完了这本书,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虽然没有兔耳朵草的帮助,但是虎皮猫的耳朵还是好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世界上有爱,爱可以化为一股力量,而且“爱”可以让已经枯死38年的枯树重新发芽、生存,可以让千年的铁树开花。可想而知,“爱”是多么的伟大,我们以后一定要爱别人,也要爱自己,总有一天“奇迹”会出现。。。。。。
啊,多么美好的结局啊,希望虎皮猫他们一家能快快乐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