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借鉴] 天堂的午餐读后感
里面反复出现的一句话,妈,咱今晚上吃什么呀?妈啥时候能吃上一顿你做的饭呀!妈,等您老了,我天天做给您吃。在一个中午,儿子为自己的妈妈做饭,妈妈没在家,他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做饭时,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操作着熟练的切菜动作。儿子的脑子里时常浮现出这样几幅画面:母亲在拖地时挡到儿子看电视了,儿子不耐烦的说了一句:去,去,去,别挡我看电视!儿子看电视时,母亲亲切地叫儿子吃饭,儿子又不耐烦的来了一句:别烦我!
等儿子做好了饭,坐在餐桌上欣赏着自己的作品,看了看钟表,还剩几秒钟就十二点了,他闭上眼睛,静静地等待熟悉的风铃声响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在最后一秒种时门开了。他轻轻地拉出了椅子,给母亲加了些饭菜后便狼吞虎咽起来。过了许久,他把头扭到了母亲那边,却只发现了母亲的遗像。在这第一次吃儿子做的饭菜的那一天,母亲却突然病倒去世了。儿子在医院外面静静地祈祷,可惜还是没有挽留住
妈啥时候能吃上你做的饭啊!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母亲的愿望并不是很难,她只是想吃一顿自己儿子亲手做的饭。是啊,当你在等以后,就失去了永远;当什么东西都是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平时,你可能对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毫无察觉,老是说等您老了,我天天做给您吃;等您老后,我天天给您捶背洗脚。可,你不可能预料到
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与其等到老以后,不如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人总是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时,才感到它的可贵。母亲天天对你唠叨,你会觉得很烦;母亲天天煮饭给你吃,可你觉得不好吃。然而,当这一切都消失了,你会想起母亲的絮语是那么的动听,母亲的饭菜是那么的可口。
其实,母亲只想多关心你,爱护你,不让你受到伤害,只是你的健康快乐就足以让他笑逐颜开,。母亲也不期望什么,只是希望你能陪她说说话,帮她倒杯水而已,别无什么。
[读后感推荐] 蓝色的海豚岛读书心得(篇五)
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
岛的周围有海豚在嬉戏,有海獭在游泳,有海象在争雄……岛上的人都过着幸福而又快乐的日子。
突然一天,一群阿留申人来这里捕海獭,因为一些不愉快而互相残杀,最后岛上只剩下十位男人,其中有七位老年人。过了很多天后,克姆基独自远洋,去遥远的东方,过了一年后,克姆基回来了,他对大家说:“过几天后,有一条大船来接大家去东方。”
“真的吗?”大家满心欢喜。
大家听到后,回家各自收拾着东西决定去东方。终于有一天,大船来到了,大家都收拾着东西上了船,船开始行驶了,有一位女孩发现自己的弟弟还在岸上,就一头栽进海里,在海浪里费劲地游着,终于上了岸,与弟弟相聚,她就是故事的主人公——卡拉娜。
好的弟弟因被野狗所咬,最后死了。
她因错过这次船,所以在岛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援救的船只的到来,但是年复一年,始终没有来。最后独自修建住所,制造武器和捕鱼用具,与野狗斗争,历尽艰险才得以生存下来。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终于有一条船来到岛上把卡拉那带回了城市里。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