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小王子》读后感
《小王子》是一本仅有99页的童话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小王子,他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遇到问题喜欢刨根问底,不搞清楚就不罢休。小王子的B612小行星很小,但他精心呵护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每天认真打扫火山口,给玫瑰花放上玻璃罩。
书中讲述了小王子的星际旅行,遇到的国王,酒鬼,点灯人等,是社会上成年人群体的缩影。成年人总是千奇百怪,但都有非常相似的特点:麻木,自以为是……这些特点与小王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随着年龄老去,能保持童心的人越来越少。正如书中所言:所有大人都曾是孩子,只是很少有人记得。
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宝宝,她也许也会像小王子一样刨根问底,对世间万物充满好奇。作为她的妈妈,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多读书,多学习,提升自己。在将来她向我发问的时候,给她最满意的答案。这也是我如今强迫自己开始读书的最大动力,希望我这次能做一个自律的人,利用好自己的零碎时间,静下心来认真读书。
热搜读后感: 小王子读书心得300字(一篇)
假如你存在,那么,我要问你:小王子,你居住的行星在哪里呢?假如有一天,我见到你,你还是以前的模样么?你星球上的那朵花是否还在?我想见见她,不知你是否同意?那个星球的点灯人,你是不是已经把他接过来了呢?你,现在身在何方?你,以你自己对这世界的看法,点出了咱们人性的贪婪和自私自利。但是,也有一些人,舍己为人全然不顾自己。《小王子》本书也批判了金钱的肮脏。
我想见你,想看看你的模样,想知道你是不是长大成人了。总之,我对你有很多个想!
宝贝,这本书你也看到,在妈妈的书架上好久好久了,每次妈妈都很想跟你分享阅读。但是妈妈无法定义这本书是写给孩子的,还是写给大人们的;妈妈不知道怎么用你的思维读给你听,能使你听懂,但是这的确是一本很好看的书,现在妈妈就尝试着跟你分享一些吧。
写故事的人是一个小时候想要当画家的飞行员,飞行员小时候画了一幅吃了大象的蟒蛇,可是大人们看不懂。然后飞行员把蟒蛇剖开露出了大象,大人们依然看不懂飞行员画的是什么,飞行员觉得大人们非常奇怪。
在到访地球之前,小王子游历了六个星球,小王子分别遇到了国王、虚伪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地理学家。国王的权威只建立在合理的基础之上,但是无法命令他的将军变成一只蝴蝶;虚伪的人听不到小王子的说话,因为他只听得见赞美,;还有荒唐的酒鬼、贪婪的商人、盲目的点灯人和教条的地理学家,小王子只感觉飞行员的飞机出了故障被迫降落在一个沙漠上,然后他遇到来自B612星球的小王子。小王子说他的星球很小很小,星球上有三座火山有猴面包树还有一朵玫瑰花。他每天都要打扫他的星球,给他的玫瑰浇水,清理猴面包树的幼苗,还有看日落。小王子说他最喜欢提着板凳追着太阳一个人看日落了,他曾经一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因为他心里充满了无尽的孤独和忧伤,但是他有属于他自己的玫瑰花,然而一件小事却使得他们分开。有一天他抛下玫瑰,开始了自己孤单的旅行,去到周围的其他星球上。
到他们的怪异和不可理喻。
最后小王子来到地球,地球上有很多很多像国王一样的人,很多虚伪的人、很多做生意、的很多地理学家。地球太大了,小王子穿过沙漠,爬上很高的山,走了很久的路,经过一座花园。花园里种满了很多很多的玫瑰,这些玫瑰看起来跟他自己的玫瑰没有什么分别,小王子很不开心,因为他的玫瑰对他说谎说她是宇宙中一朵独一无二的花,实际上他的那支玫瑰花跟这满园的玫瑰花并没有什么不同。这时候小狐狸出现了,小王子祈求小狐狸跟他玩,因为小王子很难过。但是小狐狸拒绝了,小狐狸说“我不能跟你玩,因为我没有被你驯化”。
小狐狸说“驯化”就是创造关系,你于我来说,你跟其他孩子没有什么两样,而我于你来说也跟其他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化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你对我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我对你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小狐狸说你先坐的离我远一点,但是你每天都要坐的离我更近一点,你每天最好在相同的时间来,比如你定在下午四点来,那么到了三点我就会很高兴,时间越是接近我就越高兴,就是这个时间让这一天这个时候区别于其他日子。
于是小王子驯化了小狐狸,转眼小王子在地球的一年时间到期了,他们就要分别了,小狐狸提议小王子再去看看玫瑰园那些玫瑰,你会发现你自己星球的玫瑰才是独一无二的玫瑰。小王子就去看了那些玫瑰。
他发现:你们现在根本不像我的玫瑰,你们现在什么也不是,没人驯化你们,你们也没有驯化任何人。对别人来说你们跟我的玫瑰没有区别,但是她比你们加起来都要重要,因为我给她浇过水,挡过风,为她消灭过毛毛虫,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抱怨和吹嘘,还有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你要永远对你所驯养的对象负责”小狐狸对小王子说道,“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的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宝贝,你的世界也许正遇到很多奇怪的不可理喻的人,但是你总会遇到你自己的小狐狸,遇到你自己那朵玫瑰花,用心去发现和驯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