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的中国儿童生活在甜蜜的诗一般的天堂里,从小过着安逸幸福的生活。“可怜天下父母心”,恐怕这也是你们的心愿吧!可这样的活着,经不起一点风浪的儿童往往很难具备全面的素质,甚至眼下还是一些拐骗犯作案的第一对象。这不能不让人担忧啊!看过《小鬼当家》这部影片,使我真正意识倒:中国小鬼应学学美国小鬼如何当家。
像影片中的小鬼一样,他们幼年时便独立自主,充满着智慧的力量,能清楚地认识到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物。更为不凡的是,他能以自己的智慧与坏人作斗争,保卫自己的家。表现了一个几岁的小孩惊人的勇气、聪明和才智。
再让我们看看中国小鬼见到坏人的情况吧了例如,一个不怀好意的人按门铃,一部分儿童一定以其好奇心毫不犹豫将门打开。较为好一点的,最终经不起坏人的“花言巧语”,导致连人带物一并带走。又比如说:一个拐骗犯以“去公园、玩电动玩具、糖果”为引诱,这时,如此娇生惯养的小孩能起来与他们作斗争吗?
因此,让天下伟大的父母从小就开始培养我们的勇敢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