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看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在这一节课中,我们懂得了梦想的成功是要用汗水、勤奋和坚持才能换来的。在这一节课里,我们认识了许多经历了重重困难而没有放弃的人。在这些人中,我最敬佩、印象最深的是杨孟衡哥哥和刘伟哥哥。
刘伟哥哥和杨孟衡哥哥都是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双臂,成了残疾人。可是,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残疾人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去奋斗梦想。刘伟哥哥有一个音乐梦,经过了重重艰难,他终于实现了他的音乐梦,成了一位有名的钢琴乐曲制作人。
杨孟衡哥哥理想当一名游泳运动员。于是,他就向这个梦想去奋斗。后来参加了残疾人冬奥会,可是他只得了第9名,看着别人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他非常沮丧。后来,他以坚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考上了上山大学。
这两位残疾人都能做到的事情,我们怎么做不到呢?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让我们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