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观后感推荐 作文:电影中国机长观后心得
看完《中国机长》,被影片中反映出来的极高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神圣使命折服。敬畏生命、敬畏职业、敬畏规章,值得深思。
从起飞,到降落,这似乎是一个机长的日常,在这次遇险过程中,川航3U8633机长刘传健平静的内心又排山倒海般和死神经过了一番较量,将119名乘客安全降落地面,保住了128条生命,这冷冰冰的数字后是多么一番气势恢宏。
飞机安全着陆,三名驾驶人员久久沉默,这短短的34分钟,每一个人内心都经历了什么,难以言喻,高超的职业技能,遇险情冷静沉着面不改色的职业素养,对生命的敬畏,值得我们学习。
平时的学习训练看似有些枯燥无用,可是真正要真刀真枪地上战场的时候,才是最考验人的实力、能力、信心,更重要的是平时的刻苦训练的时候。也许平时可以偷个懒,开个小差,但是这些终有一天会在自己的岗位中体现出来,到那个时候付出的代价或许是自己无法想象的。刘传健说他在培训的时候的时候,每天都会面对淘汰,可能今天还是同学,明天就不是了。
是的,每一天都会面临新的挑战,上帝会精挑细选,所有在经历磨难的的人,其实就是上帝在考验人的意志、品质、能力、责任、信心、勤勉等等的时候,要不断地提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才有万分之一的机会被选中。
能够承受压力、战胜挑战,留下来的,都是精品。而这一切,不是一时之间就能展现的,所有的一切,都在于平时日积月累,勤勉学习,提升技能。
刘传健说成绩源于勤勉,责任重于泰山。把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工作作出精彩来,把单调的工作作出极致来这些话,适合每一个人。
2022观后感推荐 “感动洪城”观后心得(推荐一篇)
他是这样一位好老师,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家人放在第二位。班上只要学生成绩下降了,他就会吃不香睡不好,亲自帮她们补课;只要谁的的成绩提高了,他就会笑逐颜开,高兴得像个小孩子似的。但在家里,他却没时间陪伴自己心爱的女儿。在他心里,学生是他永远的牵挂。就这样长年累月的操劳让他突然病倒了,这一倒从此再也没有起来。可就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念念不忘那些已参加高考即将升入大学的学生们,在班级留言中留下了他最后的叮咛。岁月悠悠,泡沫聚散。从教23年,他唯一的愿望就是让每个学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现在,他的学生都已成就了自己的大学梦想,而他却再也不能看到那所熟悉的学校,熟悉的班级,熟悉的讲台和熟悉的黑板了……虽说他已离我们而远去,但他的名字将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他的精神永不褪色。
我被胡老师的事迹深深感动了,特别是他那不忘传道授业、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鞠躬尽瘁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精神,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无尚崇高荣和无比荣耀。人们常说,老师就像一支燃烧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胡老师就是一根燃烧的蜡烛,用生命照亮了学生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