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绽放》观后感范文
昨天,我们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励志电影《绽放》,观后感触颇深:
影片《绽放》主要讲述了一位盲人女钢琴手和她所在的“残疾人艺术团”中的一群残疾青少年自强不息的故事,同时讲述了健全人与残疾朋友之间相互帮助,相互关心的事情!
影片《绽放》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当我们沐浴在阳光的温暖之中、当花草又吐露着醉人的芬芳、当我们听着优美的旋律,你可曾想到我们身边有一些可能永远看不到花儿笑容,永远听不到鸟儿的歌声,甚至永远都没有“站起来”的权利,他们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残疾人。他们在实际生活中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用自己的意志去拼搏、去创造,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出了壮丽的篇章!
像我们的青年作家——张海迪、不朽的聋人发明家——爱迪生、坚强的小说家——海明威,都是身残志强的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个健全得人,在这些残疾人面前,更应该用心地坚强、自强、坚持、辛勤的付出,好好学习,去做一个对祖国未来有用的人才,我们永远要记住坚持就是胜利,爱拼才会赢!
面对那一双双渴望关怀的眼睛,我们更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一份份心、一片片情,去温暖每一为残疾人的心,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家,让爱伴我们同行,让残疾人跟我们共享同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