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记》之所以能够成功,我认为基于三个原因。
第一,就是中国市场太缺乏这类电影了,可以说达到饥渴的状态,所以,当人们看到有这么一类喜欢、感人的电影,就会口口相传,将其推上巅峰,刚刚我看了一下,票房已经接近7亿,估计徐峥保持两年多得记录马上就要被破了,这是中国电影之幸,也是《捉妖记》的成功,值得庆贺。如果徐峥真的想再次抢回票房神话,那就要看他的《港囧》到底能不能支撑口碑与票房了,观众可是很挑剔的哟,在这里也希望徐老大能够有所突破。
第二个原因应该是制作精良。3D电影不胜枚举,可是能够达到像《捉妖记》这样水平的,还确实没有见过,除了这两天正火热的《大圣归来》还算是良心之作之外,其他的,也只有个别还是过得去,《捉妖记》的问世,经历了几番波折,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柯震东的吸毒事情让《捉妖记》差点儿就流产,井柏然临危受命,也算是完成了使命,不得不说江志强是一个了经不起投资人,光看看投资过的电影,你就会知道他的眼光有多么独到,《卧虎藏龙》《色·戒》《英雄》《十面埋伏》《霍元甲》……这些,估计只要喜欢电影的人,无所不晓,江志强能够盯住压力,临时换人,追加投资,可见他的魄力的坚持良心之作的决心,在这里,请容许我对江志强说声感谢,感谢你为我们创造出这么一部让人笑、泪俱佳的电影。
第三个原因就是应该是萌娃胡巴了,如果《捉妖记》受欢迎的程度为什么能够达到如此之高,主要是因为胡巴的功劳,这个让人笑,让人哭,让人感动的小不点,是整个片子的灵魂,是他让正个《捉妖记》都充满的灵气,对这部电影的表演,井柏然也就是一般般,发挥正常水平,而白百合稍微好一点,这是她相关的套路,萌娃使得这部电影有代入感,虽然制作方也请了很多大牌作绿叶,可是,谁也抢不走胡巴的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