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初一年级在礼堂观看了一部电一影――《背起爸爸上学》。这部电一影讲的是一个家庭中的事。家庭中一妈一妈一去世的早,家里又没钱,家里有两个孩子,爸爸好不容易把弟弟拉扯大,该上学了。可是家里供不起两个孩子只能有一个能上学,爸爸还是用转勺子的老办法。结果勺把对着了弟弟,姐姐失去了上学的机会,留在家里干活、做饭。弟弟的学一习一成绩很好,考上了师范大学,可是家里没钱,爸爸又生了病,姐姐又嫁了人,没人照顾爸爸,他家在农村,学校在县城,弟弟想放弃上学的机会,可是不让,很生气,得知是为了照顾自己。怕因为自己拖累了孩子,跳井了,儿子又把爸爸救上来,最后采取了背着爸爸上学的办法。
现在,我们的条件比他们好的多,可是我们并不是很珍惜这些,每年外地学生的成绩都比北京学生的高,而他们的学一习一环境远远差于北京的学校,我们并不比他们傻,而是不努力,不认真。这一点我们需要改进,希望大家都能这么做。
看完这部电一影,我被深深的感动了,电一影里的主人公,家庭贫困,而他的学一习一成绩却那么好,他的爸爸命运非常不好,前半生那么辛苦,后半生又得了病。现在我知道了我真应该好好学一习一,为父母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