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意抛开某种情感去观看这部电影,音乐没得说的,歌剧魅影主题曲的旋律很容易在大脑里形成回音,不断播放。
魅影除了在歌剧中学习一些做人的东西,他的生活全然隔离在人类社会之外。理解他的人,只有一个,就是带他进入剧院生活的居里夫人。她深知他的一切,并默默的保护这个可怜的孩子,尽量避免外界的人对他的扰乱。魅影是个天才,他无师自通学会了很多东西,自从他的生命中出现了克莉丝汀,他便他的音乐全部贡献给她,通过他的爱。对克利丝汀来说,这种爱满足了她精神上的一切,她却不知他的存在,以为那只是一个神灵、一个梦,当然,她喜欢这个梦。拉伍是克莉丝汀小时候的朋友,在她一唱成名后,他出现了。他是一个俊朗有钱的白马王子。魅影感觉到爱情的威胁,他把克莉丝汀带到了他的地下宫殿表达爱意。本来一切都很美好,但克莉丝汀却因为好奇他面具后面的面孔,揭开了即使母亲也要抛弃的丑陋面孔,也让魅影怒不可揭,他自怜的叹到——从此,他在她心中不再存在美好的一面。无奈之中,唯好送她回到剧院。
克莉丝汀和拉伍的感情因为魅影杀死一个工作人员,而讯速长温,克莉丝汀已经开始恐惧魅影的所作所为了。然而,她却对他慈父般的关怀念念不忘,她渴望再次听到那熟悉的歌声。在魅影差不多成功诱惑克莉丝汀回到他的地下宫殿时,拉伍不失时机的杀出来,并带走了克莉丝汀。魅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愤怒的他决定不择手段要把她带回身边。
魅影在舞台上设置两道机关,成功的把她带到了地下。拉伍也在居里夫人的帮助下找到他们。魅影上前把他给勒住,然后以拉伍死的代价让克莉丝汀选择是否跟魅影离去。克莉丝汀歌唱他的可怜,并吻了他。这一吻唤醒了魅影对克莉丝汀最真诚的爱,魅影只好放了他们,让他们离开。爱一个人,如果她的幸福快乐不是他的幸福快乐,他还离住她,就是贪婪。
拉伍没什么好说的,是个勇敢的白马王子。
克莉丝汀是个可爱美丽善良勇敢的女孩。在魅影没有向她顷诉爱意前,她从来不知剧院的那只鬼就是她的梦中天使。后来让她在白马王子与丑陋的魅影之间作爱恋的选择,正常人都会选前者。
魅影是个孤独的黑马绅士,他一直以来都深爱着克莉丝汀,即使是在暗中。有最丑陋的面孔,也有拥最真诚的心和才华。自从爱上克莉丝汀后,她就是他生命的一切,而这一切都给一对小情人夺走时,他还是活了下来。从他母亲抛弃他开始,他一生注定是孤独寂寞的,他的生命就是《学习承受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