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妈妈带我去看了一场精彩的电影——《捉妖记2》。
记得两年前看《捉妖记1》的时候,结尾是天荫和小岚为了儿子胡巴好,而把它放到了妖们的生活中。于是《捉妖记2》中,讲了天荫和小岚为了寻找在妖世界丢失的胡巴,一路上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全家团圆的故事。其中有一段说天荫和小岚在天师堂的时候,跟着捉妖队去捕捉小妖,最终小妖被发现在一段枯树干里,他只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到天师堂见到妈妈但是要被囚禁起来,二是逃跑但见不了妈妈。小妖最终选择了终生坐牢,但也要见到自己的妈妈。
在我们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每到春节的时候,我们中国人不管地处天南海北,不管天气刮风下雨,都要在大年三十与亲人团聚,吃年夜饭,红红火火过新年。人之初,性本善,妖之初,性本恶,难道真的是这样吗?邪恶的妖王化身为天师,想将胡巴以妖的罪名处死,于是开始疯狂的寻找胡巴,最终在赌徒的手上得到了胡巴。这时天荫和小岚也找到了胡巴,他们本来可以自保的,可此时对他们来说断胳膊断腿算的了什么,最重要的可以一家人团聚。于是他们与妖王斗智斗勇,最终用智慧战胜了妖王。可见亲情在世间是多么的重要啊!
天下的路是可以断的;我们的身躯也是可以被切开的;但是亲情是永远不会断绝的。她永远会在我们的心中流淌,永远芬芳四溢、鸟语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