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观后感精选 《秘密》观后心得
今日看了《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电影,虽然我笑弯了腰,但对我的影响很深。
电影讲述了小学生王葆在一次钓鱼中偶然钓到了宝葫芦,他就“幸运”的成为了宝葫芦的主人,此后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记得影片中,王葆要求考全班第一,宝葫芦帮他“实现”了。抄了一个叫苏明凤的人的答案,结果却弄巧成拙,把她的名字也抄上了。由于这样,他渐渐脱离了群体,最终,刘教师找他长谈了一次,他顿时醒悟,发奋图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重新成为同学们的好朋友。看完后,我哈哈大笑起来。但转念一想,编剧这是别有用心呀,想让大家在欢笑声中明白:真正的第一是要考出来的,而不是抄来的。做人要诚实。
想到那里,不禁令我回忆起了那一次,我坐公交车去上学,就没有带太多的钱,口袋里只装了几块钱,却掉在了地上。正巧,一对夫妇看见了,就提醒了我一声。要是我还不明白,今日就没法去上学了。
还有一次,学校要开越野赛,体育教师先挑选队员,全班跑7圈,跑到第6圈时,一位同学对我说,别跑了,跟在我后面,混过去吧,我跑完了。
虽然很想少跑一圈,可是在诱惑面前,我毅然选择了诚实。因为我明白,诚实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东西。一个人的一生,什么都能够没有,但绝对不能没有诚实。我婉言谢绝了她的请求。
跑完了教师规定的7圈,虽然很累,但我很欢乐,因为我没有被诱惑所击倒。
一个人要想失败很简单,可要想成功却很难,因为他要放弃很多十分诱惑人的东西,比如名利和金钱。或许这很难放弃,可是要想成功就必须放弃这些想要可必须放弃的“鱼”。
诚实是什么,我想人人都应当明白,人人都会说,可是如果让你去实践呢?做到的应当没有几个吧!诚实不仅仅是选择是与否,也不是仅仅在嘴上说说,是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你是一个诚实的人。选择诚实,你才是一个成功者,才是一个不被诱惑的人,才是一个诚实的人。
其实诚实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一颗未萌芽的种子,需要我们去浇水,施肥,最终才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2022观后感推荐 《兰亭》观后心得(篇二)
教室外,冬日里的阳光照在走廊上,显得无比温暖。教室内,传来一阵阵打斗的声音。别误会,我们这不是在打仗,而是在观看一部抗日电影――《兰亭》。
《兰亭》是在绍兴用方言拍摄成的。主人公是忠厚的林耕,他把弟弟林田从坏人手中救出后与方先生一同前往风景秀丽的世外桃源――蝴蝶湾,并娶了漂亮的日本女子秀代为妻。随着时间的流逝,中日战争越打越激烈,许许多多无辜的中国人倒在日本人的枪林弹雨之中。借一次机会,林耕还眼睁睁地看着方先生和阿姿被残忍地绞刑处死。这是他终于真正的醒悟了,与其他中国人投入到抗日的行列中。影片最后,林耕和日本秀代的头颅被凄惨地悬挂在墙头上,一位好心的老婆婆将一把撑起的红伞挂在他们头顶,为他们遮风挡雨。
观看完电影后,我思潮起伏,再一次感受到日本人的凶狠和残忍。他们难道不喜欢和平吗?一个个无辜的人倒在眼前,他们认为这就是所谓的痛快和快乐的事吗?对我们中国人来讲,当然希望和平。没有炮弹,没有血腥,这才是让人舒坦的事啊!就像影片中秀代对他的父亲说:“你是人类的耻辱!”是的,日本人的行为可恨,就因为这样,我们作为中华儿女,更要努力学习。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电影《兰亭》激励我们向前进,朝和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