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们是兄弟
--相遇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时钟拨回到2009年2月,我被迫转到一所新的学校继续我的学业,故事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新的学校风景很美,教室前种了几棵桃树和柳树。树上的桃花零零星星地点缀着树枝,把树装扮的漂漂亮亮,像是年轻姑娘头上的花簪。它们在自由的享受着自己的快乐时光,但这一切都是属于它们的。
我怀着抑郁的心情,跟在新老师的后面,穿过这些树来到新教室的门口。老师走进教室,对大家介绍道:“从今天开始,我们班将多一个新成员,有请我们的新同学进来跟大家见面。”于是我微微低着头走了进来,顿时,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油然而生,之前的一切顾虑都在瞬间消失了。
下课后,同学们纷纷来到我的座位上,和我聊天,问我从哪里来,叫什么名字,还说要和我交朋友。我被他们的热情深深打动了。之后我很快就像一滴水融进了班级这个大海。
正当我逐渐适应新的生活,沉浸在进入新班级的快乐中时,一件倒霉的事情落在了我的头上。
那天上体育课,我们一起踢足球。尽管我不会踢,但是也被大家拉进去一起玩,也许是怕把我冷落了。让我但到羞愧的是,我的一脚歪射,把球踢向了老师的办公室的窗户。窗户的玻璃“哗”的一声全碎了。我惊呆了,心顿时愣住了,内心在骂自己:“大家对我这么好,我怎么能惹出这种祸来!”
于是,我们集体被叫进教导处。班主任站在我们面前,他火冒三丈地呵斥道:“你们……看看你们干的好事!这球是谁射的,自己主动站出来,我不想严刑逼供。”看到老师那失望的表情,我羞愧的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一个地洞钻进去。但是好汉做事好汉当,于是我低着头穿过同伴走向老师。
这时一个高大的身躯挡在了我的面前,并听到他说:“老师,对这件事我们实在感到抱歉,大家不是故意的,这件事的责任应由大家一起来承担。大家说,是不是?”大家异口同声的喊道:“是!”我颤抖地抬起头,他回头给了我一个微笑,我再一次愣住了,是我的同桌。
事情解决后,我坐在座位上发呆,尽管同学们都来安慰我,叫我不要过于自责,但是我还是心有不安。
上课后,我问同桌:“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觉得这样可以让我心安理得吗?你们让我欠你们多少个人的情啊!”
同桌急忙解释道:“不是的,你是新生,不能一来就背个处分,对你以后不好,我们得保护你。”
我还是有点不解,又说:“但你们也不应该……”
同桌赶忙打住我的话:“总之一句话,因为我们是兄弟!”
我又愣住了。心里终于明白:“原来,这就是我们讲的真正的友谊,患难见真情啊!”而兄弟这个词让我觉得心里沉甸甸的,一种酸酸的感觉涌上心头。
同桌笑着拍拍我的肩膀,没有再说什么,我握着肩膀上的手,感到是那么有力,于是对他会心的笑了笑。
从此之后,我和同桌变成了无话不说、无情不抒的好兄弟。在生活上我俩相互关照,像是一对亲兄弟一样,不分你我。我们慢慢成为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难兄难弟。学习上,我们互为对手,相互帮助,优势互补,共同迎难而上,在最后中考的冲刺的日子里,我们齐头并进,最后都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
现在回忆起这段故事,我想说的是:我和同桌还有班级同学来自五湖四海,但古人说的
好“相逢何必曾相识”,因为我们“有缘千里来相会”,尽管我们现在分开了,在不同的学校读书,但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最后我想告诉自己的是:相遇为兄弟,何必亲骨肉。相信我和那班昔日的兄弟,会友谊天长地久,因为我们是伙伴,更是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