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上,我看见了很美的邓丽老师。她自愿去海拔一千八百多米的偏远山村教山里的孩子们读书。她把快乐带给了孩子们,教会了孩子自信。孩子们都很热爱她,舍不得她走。一次,邓老师生日,孩子们用心编了一首《您别走》的歌,还用心做了一张张贺卡送给邓老师,邓老师很感动。看到这里,我也感动得快哭了。还有最美司机吴斌叔叔,他是一名开了xx年客车的好司机。在一次工作中,一个突如其来的东西砸中吴斌叔叔的腹部。在42秒内,他坚持着把车安全地停在公路旁边,然后忍着痛对乘客叮嘱:打110、120。不要乱跑,有车。没多久,吴斌叔叔去世了,24名乘客无一受伤。一座城送走一个人,天是灰的;一个人感动一座城,心是亮的。我相信大家都会觉得吴斌叔叔的心是亮的,人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