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5:我的行囊
有人说人生就如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这又何尝不是呢?一切仿佛只不过是雨过后的天晴,一个崭新的开始。即将结束三年的初中生活,我的行囊也有了很棒的收获。
我的行囊中装着我的喜怒哀乐,藏着我的人生宝典。我还记得那一次简单的爬山,提升了我对人生的看法。
家人中,哥哥他最注重我的学习。也可说是当初他“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如今他倒把读书的渴望全寄托在我身上。这天,他竟然说要带我去爬山,就凭他的耐力,还抵不过我呢!我一开始很骄傲的冲在前头,他一直的匀速走着。没过多久我没力气了,他便超过了我。不服气的我,也学着匀速走着。这使我深刻的体会到“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我尝到了龟兔赛跑中兔子的恶果。一切都要稳中求胜。
踏着一路的泥泞,运动鞋仿佛又了千斤重,但达顶的步伐依然继续着。由于路上微润,我险些摔倒。而哥哥只对我说:“哪摔倒就哪站起来,最好要靠自己。”好胜的我心想着不就是倒了,再站起来呗!腿还在就好,伴着小瀑布的冲击声,我们达顶了。站在巨大的岩石上,心里有着说不尽的自豪感。俯视着在我脚下的景物,但抬头望见了还有更高的山。哥哥说:“妹,想不想做山顶上的人,在他人之上。可不能自大,因为一山更比一山高。在人生的开始,竟争有许多,但会因为途中的艰辛,使对手减少。也许你也会放弃,但哥希望你坚持。沙漠的尽头总会有绿洲。加油!”哥哥的一大串语言,听后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现在才慢慢的品味出其中的道理。是的,要坚持。
经过这次爬山,我获益匪浅。他在我的行囊中增添了一份坚持,一份执着,一篇人生经验。虽说人生的高潮还未来临,但平日的累积可抵过人生衰败后的总结。在人生旅途中,我的行囊一路伴我,我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