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好行囊高考满分作文
人生,本来没有行囊。自从赤条条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对你寄予了太多的希望,于是你的人生便有了行囊。但是这个行囊,你不知道装了些什么,因为里面,装满了父母了希望。就这样,你无忧无虑,度过了你人生最美好、最轻松的幼儿时光,因为在你的思维里,还没有行囊。
幼儿园毕业了,你背着小小的书包,不!你背上了一个小小的行囊,进入了小学堂,因为按照父母的要求 ,你要考第一,你要考双百……背上那个胀鼓鼓的小书包,课本、文具、辅导资料……当然,父母也忘不了每天塞进几块你最爱吃的棒棒糖。小小的行囊,有希望,也有悲伤。曾记得,你的小红花,在教室的光荣榜里,是最长的那一行。也记得,偶尔的成绩不理想,开家长会的时候,你把头深深地埋藏。
当然,你顺利地考到区里最好的初中,爸爸带你去旅游,妈妈给你买了好衣裳。这时候,你背上的那个小书包换成了一个结实实的行囊。每天,不用爸爸给你装书,妈妈也不再给你偷偷地装进棒棒糖。你的课本,文具,还有一大堆辅导资料,你都全部的装进那个大大的书包。不!在你的肩上,它变成了一个重重的行囊! 你已经懂得,行囊里不仅装的是父母的希望,更是你自己美好的理想!初中生活,虽然没有了幼儿园那些欢乐的童趣,少了些小学里那种浪漫的荒唐,但是你却赢得了更多的风光。同学们的羡慕,老师的表扬,家长的笑容,一并装进了背上的行囊。
你来到了省重点中学,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乡,食宿在学校,不用再背着那个胀鼓鼓的行囊,因为你的书籍、文具、辅导资料,在课桌上垒起了长城,在宿舍里放在了枕旁。肩上的行囊不见了,心底里的行囊却更重了。你暗暗地立下誓言,要考进全国最好的高校,来放飞自己的理想。课堂上,你注视着老师的目光,紧盯着变换的屏幕。月光下,绿荫旁,图书馆,实验室,你穿梭于长长的回廊。
为了心中的目标,你要备好自己的行囊。虽然有形的行囊变成了变成了满腹经纶,变成了知识的海洋。在这无垠的空间里,不管是用到的,还是用不到的,你都统统地使劲地往里装,装得越多越好,越满越好,因为在人生的旅途上,路途漫漫,今天用这个,明天用那个,最终它们都会被派上用场。面对未来的人生,必须备好自己的行囊;即使有些暂时用不着,但它们会伴你走向幸福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