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6:备好的行囊满分作文
从小就有人告诉我有一个地方像天堂一样美好,叫“尤尼沃斯帝”。那里什么都有,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学什么就学什么。
我想这么好的地方,我要一个人去寻找。
于是,我备好了我的行囊,装下了所有我认为可以帮助我寻找尤尼沃斯帝的东西,还准备了找到尤尼沃斯帝之后可以帮助我更好的生活的东西。
我首先在我的行囊里装了一颗大大的好奇心,因为它总是带我去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让我感觉这个世界多么的奇妙多么的美好。尤尼沃斯帝里那么好东西,一定要带上好奇心让我去发现他们,体验他们。
我还在行囊里装了许多兴趣,音乐、电影、书籍、象棋、机器人、篮球等等,这些东西总是带给我那么多的欢乐,而且让我感觉每天都是那样的精力充沛。寻找尤尼沃斯帝的旅途肯定漫长而艰苦,一定要带上他们,不然我怕我会枯燥死的。
我还在行囊里装了一个镰刀和斧头。因为我需要劳动来养活自己,还需要劳动来充沛自己的体力。
我还在行囊里藏了谁也不知道的理想。
最后,我在行囊里放下了我的一颗爱情种子,因为我需要在我最困顿的时候它给我勇气和力量;也需要它来点缀在未来尤尼沃斯帝里快乐的日子。
在我十五岁那年,所有我需要的东西都装进了我的行囊里,准备出发了。
这时妈妈说,你需要我的陪伴和指引。
我说,不需要了,这是我的路途,我知道该怎么走,我的行囊里有很多的宝贝,不怕的。
妈妈说,不行,我是为你好,你还小必须听我的。
因为妈妈把我养这么大,为了报答她,我只能听他的。
才走了不过一上午的时间,我妈妈带我见了一个人,他叫班祝仁。妈妈说,以后主要要听班祝仁的话,班祝仁是为你好,听他的话,跟着他走,保证你少走弯路,顺利的到达尤尼沃斯帝。
于是,原来本是我一个人的旅途,变成三个人,班祝仁在前面带路,妈妈在后面催促我赶路,我夹在中间。我们的旅途开始了。
走了一年时间,我时不时拿着行囊里的好奇心和兴趣出来玩,结果总是跟不上班祝仁的脚步,前面班祝仁一直嘀嘀咕咕的在责备,后面也不断被妈妈催促,我开始焦急,结果好奇心不怎么拿出来了,兴趣几乎是不掏出来了。半年后,班祝仁气急败坏的大骂我,说我离与短期目的地离了很远,按照这样的速度,本来只需要三年时间,肯定要四年的。妈妈听了这句话,开始哭泣,妈妈说,别人家孩子走的那么快,快到尤尼沃斯帝了,你要争气啊,我这么辛苦为了什么啊。。。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很难过,不想让妈妈失望。于是我说,妈妈不要难过,我会加快的。
这时候班祝仁冷笑一声,行囊里那么多东西,能走的快吗?我妈妈听了说,对呀对呀,东西这么多能走快吗?这样吧孩子啊,你把一些不需要的东西拿出来我帮你保管,等你到了尤尼沃斯帝再给你,或者现在不要这些也行,到了尤尼沃斯帝什么样的兴趣都有的。我说,我不要,这是我心爱的东西,没这些我不快乐的。
班祝仁的脸色拉了下来,妈妈的眼泪留了下来,我看着妈妈心里愧疚而犹豫不决,班祝仁在这时候把我的行囊夺去,拿着我的好奇心厌恶的呸了一声“幼稚”,随手一扔,在水泥地里摔得粉碎;然后把头扎进行囊里,把我的兴趣一个个的往外扔,嘴里不停地说着:“这个没用”。看到了里面的镰刀和斧头时,更是冷笑道:“拿着这些玩意儿去尤尼沃斯帝,是开玩笑吗?”说完也把它仍在旁边的稻田里。我哭了,但是咬着嘴唇不肯哭出声来,妈妈一把抱住我说,没事的,以后到了大学这些你想怎么玩都可以。班祝仁扔完我的好奇心、兴趣和斧头后,拍了拍手,站起来,伸了和懒腰,满足的说了声“好了,现在可以快些了,你别那样的看我,我也是为你好”。
第二年,我失去了我的好奇心和兴趣,感到很痛苦,生活一下子都空了,只剩下极度无聊的没完没了的赶路。我感觉到内心的荒芜,我于是把行囊中的爱情的种子种在行囊里的花盆里,很快它就发芽了,然后开出了非常美丽的、散发着清香的爱情之花。看着它鲜艳的花朵,闻着它那清幽的香味,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与幸福。我有时候把它拿在手里来欣赏,经常停下来驻足半天,于是我的脚步慢了下来。半年过去了,我离班祝仁和妈妈的预期目标又差了一些,这让班祝仁极为恼怒,也让妈妈非常担心。终于班祝仁又发火了,他说这样是不行的,必须把爱情给扔掉,否则永远也到达不了目的地,他也是为我好。我哭喊着不行,无论如何也不允许的。可是妈妈一把抱住我安慰我说到了尤尼沃斯帝,我怎样去种爱情花都可以,现在这样赶路,这爱情之花也不能很好的照顾,也会很快死去的。班祝仁趁此机会,先给我的爱情之花灌内疚、羞耻之水,它很快就死去了,然后班祝仁把枯萎的爱情之花从行囊里拿出来,到处给路人看,说到:快看呀,这爱情之花多么丑陋啊!
我心如死灰,我真的不想去尤尼沃斯帝了。
我想,我最心爱的东西都被丢完了,我还去尤尼沃斯帝去干嘛呀。我跟班祝仁和妈妈说,我不想去尤尼沃斯帝了。班祝仁惊讶了张开了嘴巴,瞪着双眼,像是缺氧的死鱼一样。妈妈听了只是一个劲的哭泣,叹息着我怎么这么不争气。我不管他们了,因为他们伤害我太多了。我收拾行囊准备往回走,却发现了行囊中的理想。为了把我的理想放到它应该在的地方,我还是咬着牙往前走吧!于是我有拉起倒在地上的妈妈,说我们继续走吧!但是我走的很慢,因为我经常把理想拿出来仔细琢磨着。班祝仁发现了,大怒道,都什么时候了还在琢磨你的理想,到不了尤尼沃斯帝你的理想也没地方放,理想必须扔了!妈妈也说,对呀,这个理想那么重,不适合你,先去尤尼沃斯帝再说,到时候你随便选择什么理想。
已经第三年了,我已经知道了,这个旅途是班祝仁和妈妈的旅途,不是我的。我夹在中间,根本没有自己选择的余地。都到这会了,一切都没有什么意义了。我看着怒火中烧的班祝仁,和满是忧愁的妈妈,说了声:“嗯,听你的”。然后从行囊里掏出了我的理想狠狠地在地上摔了个粉碎。行囊终于空了,班主任终于展开了笑颜,妈妈也的愁容也消散了一些。班主任一边笑着说“到了尤尼沃斯帝什么都会有的”,一边在我的行囊里装进了一颗竞争心。
终于,我还是如期的到达了尤尼沃斯帝。班祝仁名气大振,很快又跑到起点去了,等着无数的妈妈来找他带自己的孩子去尤尼沃斯帝,一直说为我好的班祝仁从此就没有问候我一句;妈妈面对着来恭贺我的人们,笑逐颜开。
尤尼沃斯帝果真如班祝仁和妈妈说的那样,什么都有,可这时候我发现,我什么也不想拿。四年后,背着空空的行囊离开尤尼沃斯帝,漫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