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有了繁星的陪伴才不显得孤单寂寞,森林中有了百鸟的歌唱才不显得荫郁无聊,大海中有了鱼儿的尽情畅游,海鸥的点缀才不显得单调乏味一个个大的行囊中往往因为有父母的关怀,朋友的陪伴,师长的教导,使人感到无限的惬意与美好。
十五年,回首自己走过的路程,在不经意间,自己已经长大了好多,而面对蛋糕上的十五支蜡烛,周围洋溢着家人得笑脸,在微弱的烛光的映衬下,父母的脸上多了几道深深的皱纹,那是岁月的痕迹想起曾经在他们身上撒娇的情景,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小学的五年,是妈妈每天骑着自行车接送我,每天四个来回,却从来不会乏味、抱怨;忘不了爸爸一年365天早出晚归的情景,弱小的身躯却需要承担起整个家庭;忘不了那几句永远重复的关怀的话语,在这一路上,你们给了我无限的动力,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表达我现在的情感,只想告诉你们那句缺少新意但又饱含深情的那句的话语:我爱你们。
政治课本上有这样一段话:朋友是我们的精神支撑,我们每天与朋友相处的时间甚至多与家人,朋友之间要相互信任不知道是我对友情的认识太高还是编者不懂友情,这几句话虽然说的是事实,但听起来总是让人觉得生硬、枯燥,甚至有些可怕,我想,生活中的事例是见证友情的最佳评价,在对一些事情感到彷徨、措手不及的时候,是他们在身边给我打气、鼓励。每当想的这些,我感觉自己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
这十五年的历程,是父母、朋友、亲人的共同努力的见证,生活中有了他们的陪伴,才会变得七彩,又了他们才会快乐,有了他们才会成长。岁月是一位使者,他让我们之间的情感更加细腻与丰富,人生的行囊中,装着他们的祝福,永远是我的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