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就是天使
不绝于耳的劝说甚至是指责。写满不解和担忧的脸孔。还有眼前来去飘忽不定的不同的身影,我要雕琢自己。
我知道几乎所有的人都不解我这样做的举动。我不想去解释什么,也因为根本就无法解释清楚什么。或许,我在他们眼中就是一个固执己见甚至不知分寸的人。
后天,或者是明天,我就要离开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到荒无人烟的西北大荒漠上开始我新的人生。为此,我放弃了许多,父母的关爱、优越的生活,还有曾经我寐以求的高级白领的职位。也许正是因为这些,才使得几乎所有的人都不理解我。
一个朋友问我:"这不是一个归隐的时代,而你又何曾想成为一个真正的隐士?你所有的理想和抱负难道就要在那份荒漠上荒芜吗?"
不!我不是去了一个死气沉沉的地方,我是带着我的梦想去向那片埋藏着生机的土地,去那片更广阔的天地施展拳脚。
又有谁真的了解我的思想呢?在一块玉石中,谁能真正了解包孕在里面的天使啊?!
从小我就梦想着看见沙漠,尽管那里可能永远是黄沙满天,但令人向往的是那辽阔的地、广袤的天和清澈得透明的人的心灵。我常常幻想着置身于天地之间的情景:在满目的黄色中间,有那么一点人影。在夕阳落日的映照下,将我的影子拉得很长,沙地上现出一个孤单但不寂寞的影子。远方,在天和地的相接处,沙地披上了金色的外衣,像是一个魁梧的壮士出征归来。我对着天、对着地大声地喊:"沙漠,我来看你了!"这里,没有山谷里盘旋的回声,但那个声音总是绕在我的耳边,我的心上。
我从不曾向人提起这个画面。会有人以为我是典型的浪漫主义者,丝毫看不见存在的现实,但是它在我眼中,却是那样的令人心动。
其实,有过不少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大西北的建设队伍中,为什么?当这样的事真真切切地发生在身边时,人们却又不理解了呢?难道从前对那些人的赞歌都是唱给别人听听而已吗?
朋友,真的不必再劝我的。纵然你理解也好,不理解也罢。
去西北,那是个神秘而迷人的念头,我怎么会让心荒芜呢?别担心,若干年后,当我从已经繁荣的那片土地回来时,我会用我的心告诉你:曾经我是怎样用我的心灵来雕琢了一个精彩的自己,在那里,我将演绎一个让所有人惊叹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