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优秀
秋天是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季节,俗话说:一叶知秋,耳闻不如一见。今天,我和妈妈亲自到新天地公园找到了秋天。
“咦?那是什么呀?妈妈?”我们走近一看,“哦,原来是枫树呀!”这棵枫树长得可真好,虽然还没到深秋,却已经火红火红的了,从远处往这儿看,像一团正在燃烧的火焰,给公园增添了许多生机。我摘下一片树对,惊喜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你说这像不像一只火红的小手?”“对呀,我都没发现,还是你眼睛亮。如果风一吹来……”话还没说完,就有一阵微风吹过,树上的枫叶稍稍动了起来,“就像几百只小手在跟我们打招呼!”我补充道,“女儿真聪明,这正是妈妈现在想说的话呢!你真是妈妈的知音!”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我觉得好像有一股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中。看到这里,我不禁吟诵起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走着走着,突然,有一个东西落到了我的头上,我把手伸到头上,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一片如小扇子一般的银杏叶啊,我抬起头一看,“啊!”我发出一声大叫,原来不知不觉来到了一片银杏林中,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把我包围在其中。这片银杏林树叶大多金灿灿的,一阵风吹来,一片片金灿灿的银杏叶从树上落下来,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
现在,公园里的大多植物仍是绿色的,竹叶也是绿色的,它们可以净化空气,让空气变得更清新,让路人们去呼吸芬芳的空气。
人人都说秋天是黄色的,但在我看来是五彩缤纷的,这样多姿多彩的秋天,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