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作文
五岁那年,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在门前栽了一棵柳树,现在,它已经很大了,高大约4米,直径大约30厘米。
到了春季,那一棵大柳树就像是许多绿棉花聚在一起,又像是一个巨大的“球”,还像是一个“巨人”挺立在那里,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
来到柳树眼前,只见它的主干粗得要两个小朋友手拉手才抱得过来。柳树的枝条一根一根的,又长又细,一阵风吹来,枝条飘来飘去,既像是小女孩梳得整整洁齐的头发,又像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爷爷吃饭时一不小心把酱油沾到了又长又细的白胡子上。
“不知细叶谁裁出,仲春东风似剪刀”,细细长长的叶子真像是水滴,又像是能工巧匠精心雕啄的翡翠片。一阵风儿吹来柳絮们在空中翩翩起舞,似乎是一片片白雪在漫天飘动,锦绣极了。
记得刚栽下不久的一次,我为它浇了许多水,没想到刚浇完没多久就下起了滂沱大雨。望着窗外的“雨帘”,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李白的《望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哎!不知道柳树怎么样了?雨一停,我就飞驰下去看柳树,它不但没有耷拉下脑袋,反而更加青翠欲滴、生气希望勃勃。
俗话说得好:有心栽花不长,无心插柳柳成阴。柳树生存能力强,生长快,寿命长,主干可以做家具,枝条柔恝性好,可以编篮子、筐等饰品,柳叶还可以做口哨,另外,柳树可以净化空气,保持水土,点缀大天然……
我爱柳树,我爱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我爱你那高尚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