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真的这篇《热爱生命》我读了又读。
首先,我不得不说这篇短简的美文读起来有很好的语感,情感也容易引起我的共鸣。所以我每次读它的时候都会尽量地能够在念到每一个字,过渡每一个词的时候都能把自己内心的感受与文字融在一齐。
也许我喜欢它的标题——热爱生命。热爱生命,这是一种劝告,也是一种激励。它的资料更是分开了成功、感情、行动几个方面。对于成功,是需要落实的,而在行动的过程中未免有许多风许多雨,困难阻碍是无可避免的。但是,也许正是因为这些阻碍自己前进的东西才更能丰富你行走的道路。一向向前,一切顺利是不可能的,也是缺乏美感的。因为经历过的人生才是美丽的。要想成功,要想有自己的舞台,要想为自己或长或短的生命增添斑斓的色彩,我们就前进吧,和着风伴着雨。
而应对着感情,萌动的青春总让人蠢蠢欲试。想要有完美而纯真的爱,这种追求是需要勇气的,更需要自己的真诚。有朋友和我说过:“感情就像是流水,水面有声音。刚开始,是很激烈的,但是深处的流水,没有声音。水越深,则无声。感情也该一样,成熟的感情,就应更深入,不必多挂口,太多话就显得太简单。”我向往有友谊作奠基的成熟感情。而我明白,要在这种交往与发展的过程中,永远持续最初的浪漫实属不容易。在期满自己与别人时,感情要枝繁叶茂,需要自己的真,自己的实,自己的纯。
向上的路,总是坎坷而崎岖。成长穿越了疲倦与乏味之后,记忆里只会有自己真正的影子。那时光尴尬过,无知过,但深刻的是以前如此执着地接近梦想。
从地平线开始,开始了,就只任自己的背影紧贴世界,听到的,是自己的声音。很是喜欢这样的一段话:“坚定你的信念吧,我的心。天会破晓的。期望的种子深藏在泥土里,它会发芽的。睡眠,像一个花蕾,会向阳光打开它的心,而沉默会找到它的声音。白天是近在眼前了,那时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我相信哪里有力量哪里就有力量的作用。成长中,我选取,我行动,我前进。有风,我让风吹;有雨,我让雨下。
精选阅读
【热门读书心得】 热爱生命读书心得(一篇)
最近我迫不及待的读完了美国作家杰克·伦敦写的《热爱生命》这本书。我被主人公敢于向死神抵抗的勇气所深深震撼。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位淘金者,他被好友比尔抛弃,流浪于荒无人烟的雪野。尽管他伤痛缠身,附近还有可怕的野狼在等待着他。但是他仗着求生的愿望,勇敢地与死神对抗,终于最后逃出雪野,被捕鲸船救走。
当我读到“他实在太饿了,给绊了一跤,正好摔到了一个松鸡窝里。那里面有四只刚孵出的小松鸡,出世才一天光景——那些活蹦乱跳的小生命只够吃一口,他狼吞虎咽,像嚼鸡壳似的吃起来。”时。我的心颤了一下,如果让我们现在这样做完全是在发疯。历经了千难万险,他竟然落到了如此地步!这更加证明了他想活下去的决心。
每一个人的一生都必定不会一帆风顺的,当面对眼前的危机险情,很多绝望的人开始对活下去还是死了一走了之心里产生了巨大的矛盾。这时,你要坚强地说,我一定要活下去!就像文中的主人公,他被好友抛弃,身负重伤,还饥饿交迫,他仿佛把所有的灾难都承受了一番。但是他依然有勇气向前冲,靠着一颗不屈不饶的心,勇敢的向死神挑战,他是多么想活下去。可见生命是多么的珍贵,像在走万里长征时,红军为活下去打败敌人,在没有粮食的时候,他们硬是吃树皮野菜,坚持活下来有力气打败敌人,才最后给人民带来了好日子。
人越是面临绝境,才能真正理解生命的来之不易。所以请大家要向文中的主人公学习,面临困难不退缩,要勇敢的向前冲,没有什么能打败我们。阳光总在风雨后,接下来的人生一定会更加灿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