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读后感
。我非常佩服主人公。因为他珍惜热爱自己的生命,即使快到了死神魔掌里,他仍反抗,不屈服,不放弃。他是多么的坚强。想想我们的身边却常常看到这样的报道:为一次考试失败、一点误会、一些挫折、一点儿不足挂齿的事要去自杀,跳楼,自虐……这些人是多么的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啊,他们没有主人公那样顽强的意志,没有面地逆境挫折的勇气,没有顽强的生命力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意志薄弱,为那么一点点的小挫折就屈服,自我放弃。
一个人身上最宝贵的就是生命,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一瞬间,它可能就会化为乌有;生命却又如此强大,强大让你不管面对什么,都会支撑着你勇敢地战胜它,即使遇到了多大的困难也会坚强起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像故事的主人公这样去热爱生命,不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那么再艰难处境也能绝处逢生。让我们在人生的路上怀着希望,坚定信念、不怕磨难,做一个笑到最后人生的赢家。
[读书心得模板]《热爱生命》读书心得wps版
今日,我读了《热爱生命》这本书,它的作者是杰克·伦敦,写的是一个淘金的人北部荒原与大棕熊、野狼等搏斗,并以为数不多的食物坚持着生存,最终爬到了沙滩,被捕鲸船的人救了,活了下来,在北部荒原秦晌了一曲热爱生命的凯歌。
读完这本书,我十分佩服主人公。因为他珍惜热爱自我的生命,即使快到了死神魔掌里,他仍要反抗,不肯屈服!他是多么的坚强。而我们今日的社会,却有一些人应对一些挫折或因为一点儿芝麻绿豆大小的的事要去自杀,跳楼,自虐……这些人是多么的不珍惜自我的生命啊,就是因为他们没有主人公那样顽强的意志,没有面地逆境挫折的勇气,没有顽强的生命力和蓬勃向上,乐观不疑的精神,他们意志力十分薄弱,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这些人的生命是轻如鸿毛的,是一文不值的。
故事的主人公热爱生命,坚强不屈的精神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珍惜、珍爱自我的生命,遇到困难与挫折勇于应对,不要退缩,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