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热爱生命》读书心得作文(作文)精选
在金笔作文课上,我们班读了蒙田写地《热爱生命》。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有的人对时间置之不理;有的人对时间恭恭敬敬;有的人随意打发时间;有的人争分夺秒抢时间作者反思自己,倡议大家热爱生命,珍惜时间。
生活中,我发现有人把时间大肆挥霍,而我当然认为这是不对的,因为这样的话时间就白白浪费,白白从你身边溜走。人人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但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珍惜时间呢
如果你无视时间,闲置时间,那么成功会不知不觉地远离你。相反,如果你支配好自己的时间,那么成功会离你越来越近。正如鲁迅所说: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工作上。成功人士其实都是成功的时间支配者。
从今天就开始,从现在就开始,热爱生命,珍惜时间,做成功的时间支配者吧!
[热搜读书心得] 《热爱生命》读书心得范例
“任何希望都会带来温暖——
虽然过去的生活充满苦涩;
不必太在乎过去的得失,
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这是写在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首页的一段文字,这个假期我反复看这本书,书中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美国西部的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比尔抛弃了,他独自跋涉在荒原上。冬天逼近了,寒风夹着雪花向他袭来,他已经没有一点食物了,而且他的脚腕受了伤,鞋子破了,脚在流血。他只能歪歪斜斜地蹒跚在布满沼泽、丘陵、小溪的荒原上,非常艰难地前行着。为了活下去,在这个信念支撑着下,他扔掉了金子、匍匐前进、吃生的小鱼和草……最后,他的胃失去了知觉,感受不到饿了。就在他的身体非常虚弱的时候,他遇到了一匹病狼。他发现这匹病狼跟在他的身后,舔着他的血迹尾随着他。为了战胜这匹令他时刻要将他置于死地的病狼,他诈死,引诱狼过来,然后,一把抓住他的喉咙,然后翻个身,压在它身上,不断对狼进行伤害。最终,他在人与狼的战斗中获得了胜利,他咬死了狼,喝了狼的血,他成功了。他继续前进,不久就被一艘船给带回去了。他,获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