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个平凡的人。她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特别好看。
在我上幼儿园时,妈妈就放弃自己的工作在家带我念书。因为爸爸经常出差在外,所有事情都落在妈妈的肩上。妈妈每天都要做重复的事:买菜,做饭,洗衣,拖地……别看这些家务事挺简单,但是要自己做起来就难哦。妈妈还是个打扫狂,地上被她拖得就像一面镜子,能照出人影。我家的日子过得还不错,但妈妈从不乱花钱。每天变着花样做可口的饭菜给我吃。看我长得多壮!
记得有一次,在寒冷的冬夜,妈妈到我房间看我。因为我有一坏习惯,夜里会蹬被子。妈妈发现我满脸通红,身体发热,马上拿来温度计量体温。5分钟过去了,妈妈一看39度,立刻给我穿上衣服抱我去医院。那时候,我觉得才几分钟就到医院了,平时从家到医院最少要十几分钟,这就是妈妈不平凡的地方。
这件事从中我明白了,每个妈妈都不想自己的孩子有一点点身体不适。对孩子的爱,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长大了我一定要报答母亲的恩情!
2022作文推荐 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优秀文章500字(一篇)
我是一个活泼的小男孩。个子不高,短短的头发乌黑发亮,一张大大的嘴,可以一口放进一个半馒头,声音洪亮,一讲话,声音便能传到房屋的每一个角落,圆溜溜的眼睛亮而有神,扁平的鼻子上方有三颗“黑豆”。
我的爱好是运动。每天我都会运动一个小时左右。打篮球、跳绳我都不在话下。打篮球时,我苦练投球,10个球,我一定会投中一半以上,看到球乖乖地入筐,我特别自豪。每次跳绳1分钟,我也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跳到150个以上才可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的跳绳成绩达到全年级第一。
有时候,我是一个慢性子。这天,我发现了蚂蚁窝,脚便不挪移了,妈妈叫我去做作业,我只是应了一声,又自顾自地蹲在那里,过了许久,妈妈再一次叫我,我才慢慢悠悠地走到楼上,结果走了2分钟才到楼上,脑子里想的还是那些可爱的小精灵们。妈妈一摸我的背,衣服像刚刚在水里洗过一样的湿淋淋,外面的太阳火辣辣的,我竟然在外面晒了一个多小时。
我最大的缺点是赖床。每天早上起床可是一件难事,妈妈已经叫了我无数次了,我半睁着眼央求妈妈:“让我再睡一会儿吧!”可妈妈说:“做梦,快点起床!今天是周五,要上学!”我这才慢慢悠悠地穿好衣服起床。只要不是周一到周五,我都会赖床,任凭谁怎么呼唤,怎么扯我,怎么拉我,我也绝不会起床,我觉得床是最舒服最温暖的地方。
我是一个活泼、爱运动的小男孩,也是一个慢性子,有优点也有缺点,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