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教给我们知识的人,也是保护我们、关心我们的人。
这几天我和妈妈经常在手机上看到家长抱怨孩子太难管教了,让快点开学,但却没有想过老师的情况。
比如:我的语文老师李晓宁老师,不仅要管我们班63个人,还要管她自己的两个孩子,但是老师却从来没有说过累。老师每天早上在群里督促我们早读,给我们来录制网课视频,每天晚上我们都睡觉了,老师还在群里边又发送明天早上起来该写什么,背什么,读什么,预习内容等。我们上完网课后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都会督促我们认真完成作业,批改我们的作业。表面看起来好像我们每天上网课、写作业很累,其实最累的是老师。
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怎么对得起老师对我们的良苦用心呢?
而有的同学恰恰相反,不仅不好好学习,而且也不按时交作业!老师无可奈何,在群里面每一天发送着一条又一条的消息,每条消息都是让我们认真完成作业,按时交作业,但是仍有部分同学不听老师的话。我想问问这些同学:你们没有一颗感知关爱的心吗?
静静的深夜里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灯光仍明亮。为什么我们的老师还不入眠?因为还有几个磨蹭的同学作业未提交!请大家看一看,我们的老师是多么认真负责呀!
虽然老师要每天为我们提供新知识很累,但是听我们老师说这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因为老师教了我们更多的新知识,丰富了我们的思想,增长了我们的智慧。对老师们来说,看着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可能就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吧!
老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我们要好好爱我们的老师,不让老师为我们操心,不让老师太劳累。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老师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