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诗人海涅说过:“生命不可能从假话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明礼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华夏子孙,龙的传人,继续它,弘扬它,是民族的召唤,祖国的需要。
中华上下五千年,有多少诚信故事摆在我们眼前:古代有孙膑,一诺千金;宋濂,连夜抄书;现代,又有,冒雨赴约;周恩来,按时归还图书。这么多的事例,这么多的榜样。他们是历史长河中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是人们心中永不泯灭的灯光。可是,时代提高到今天,又有多少人真真正正做到“诚信”?在社会上,小商小贩贪小便宜,缺斤少两;小偷小摸,不劳而获,偷取别人财物;虚假广告,谋财害命;有段时间,安徽的“劣质奶粉”就害了多少无辜的幼儿。在学校里,有些同学功课抄袭,考试作弊,以虚假成绩,蒙骗父母老师;同学之间不守诺言,允许人家却又随意改变。
诚信,这个字眼大家肯定很认识,但有人可能会觉得目生,由于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个词所含的意义。诚信也就是讲信用。诚信是每个人必备的品德,一个人假如缺少了诚信,那么他无论做什么事,都不会有人和他合作。反之,诚信的人无论谁都愿和他做朋友。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我和诚信发生的一个小故事。
这每天气很好,姐姐拉着我去逛街,来到街上看到那么多的人我觉得很闷。看着满街的人潮川流不息,慢慢地望着商店琳琅的货品其实无聊。这时姐姐启齿说:“我去一下那边的洗手间,你在这等我。”我“哦”了一声,看着姐姐钻进了人海,自己就坐到旁边还难得有的空位子上。这时一位年青的女士急匆匆地走过来向这着这边着急的看了看,最后目光落在我的身上。我不安闲的向四周看看,然后站起来预备给她让座,看着她大包小包的我也总不能光看着吧,女士走到我身边说:“对不起,我要去洗手间,可我手上东西太多,所以请你帮我看一下好吗?”我看了她一眼见她额上的汗珠我便允许了。她连声“谢谢”的钻进了人群。我坐着看着着大包的东西慢慢地等着。看着时光飞快的流走,我的耐心也一点点的消磨列殆尽,而人们却不中断的涌现,我的心情也变的更加的沉闷,看着身边的人走了又来,来了又走。我好想不管这些东西,但我本来就心软,要是她的东西丢了她着急我也是不愿看到的,自己心里也会一直介怀。我又不好意思把东西给他人看守,只好焦虑的搜寻着它的主人。终于在我心里千呼万唤的主人总算出来了,她还一脸无辜加歉仄的样子走过来对我说:“对不起。有些事情耽搁了。”我笑了下说:“不要紧,我反正也没什么事。”看看她拎起包离开,我心里的石头落下了。
姐姐不知何时从哪里钻出来了,好像很兴奋地样子微笑着向着我走过来。“怎么样?等的很着急吧。”姐姐一副很有深意的样子看着我,我也微笑着说:“你不也陪我等着,不着急吗?”姐姐愣了一下,又说:“那你找到身边的诚信了吧!”原来姐姐今天安排的一切不就是想让我知道,诚信就在我身边,而且曾经你或许做到过,只是不记得了。“你陪我铺张一天就是为了让我明白诚信实在早就在我读过的书印入我心里了。”姐姐笑得更深了“看来我妹妹并不傻啊!今天不仅不铺张,还很值得。刚才等得很着急吧,而这就是诚信给人的感觉。”“不,诚信给人的感觉并不只是如斯,还有一分心安,一点宽慰,只不外有时候被心中的着急所掩盖而已。”“妹妹你终于长大了。”实在姐姐我才佩服你,你的确智慧,从引我出家门,到最后让我清晰地知道自己的诚信。
夕阳西下,我们踏着余辉,走进夕阳里!我们怀着诚信,走进心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