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作文:关于追梦少年的读书心得
在丰富精彩的寒假生活中,我读了一本名叫《追梦少年》的书。它是由美国作家路易斯·萨奇尔精心创作的。这本书写的是一位名叫西奥多·约翰逊的美国少年中断学业十四个月后,努力想让自己的生活走上正轨,所以他一边打工,一边补习,向生活迈着小小的步伐。可是,他的朋友X光却让他的生活变了样,让他的生活遇上了许多奇怪的事的故事,让我们受益匪浅。
主人公西奥多·约翰逊是一个身形高大威猛的黑人男孩,他年少时就因打架进了青少年管教所,出来后本想过平静、稳定的正常生活,却遇上了许多不平常的事。这些事都反映出西奥多的善良。
书本中有一位先天性脑瘫的白人女孩,名叫金妮。她说话的时候总会不清不楚,但她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灵,她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还一直保持着乐观的生活态度,去执着地追求她的理想,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去赞美吗?如果我们也有这种坚强不屈、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哪还有什么事情我们会做不到吗?
金妮是主人公西奥多的邻居,也是他最好的朋友。在她的劝说与鼓励下,西奥多带着有白血病的毛绒玩具兔子“库”参加了演讲比赛,还让西奥多与当红歌星凯拉·德莱昂之间的感情更近了一步……
书中有许多引人入胜的故事,使我们产生了想读的欲望,其实我最喜欢的事结局,它虽然令人揪心,但还是令人欣喜的,它让我知道:坏人终究还是会遭到报应,好人终究还是有好报的。
当然书中还有其他的人物,如:美丽善良的市长樱桃巷、奸诈贪婪的凯拉的继父杰罗姆·佩斯利、傻乎乎的保镖弗雷德、还有平易近人的美女警探黛比·纽伯格……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只要坚持不懈、执着追求,想着自己的梦想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去,不论梦想有多大,也一定可以实现!这本书真有意义!
读书心得收藏: 孔子少年故事读书心得壹篇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孔子拜师》。文章主要讲的是:孔子三十岁时已经远近闻名了,但是他还是历尽千辛万苦,来到了洛阳,拜老子为师,他谦虚好学,每天不离老师左右。
读了这篇文章,我十分佩服孔子谦虚好学的精神。他都已经三十岁了,也成为名人了,还要去洛阳拜老子为师。可是现在有很多人,一出名就会骄傲自满,不求上进,只知道贪图安逸。在去洛阳拜师的路上,他风餐露宿,日夜兼程,最后终于来到了洛阳,他的毅力多么顽强呀!见到老子以后,他每天不离老子左右,有不懂的问题就会问他,真是不耻下问。
和孔子相比,我还相距甚远呢!每次练小提琴时,妈妈都会给我指出毛病,我也会注意,但是每当练完一遍我就会坐下来休息,妈妈经常提醒我,可我总是不在意,总觉得自己已经练得挺好的了。现在想想,其实我还差得远着呢!
我现在每天晚上都要练快板和小提琴,虽然很累,但我不肯放弃每一项特长,因为这两项特长我都很喜欢,以后我会努力把它们都练好。在生活中,我也能做到不耻下问。读课外书的时候,我有不懂的词就会问妈妈,妈妈也会耐心地给我解释。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学习孔子,做一个谦虚勤奋的人。
观影心得: 《网络少年》观后心得之五
前不久,妈妈带着我一起去湖南大剧院看了《网络少年》,短短一个小时的电影,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不能拿爸爸妈妈给的早餐钱去上网,自己不吃早餐,对自己的身体有害处,而且钱是爸爸妈妈辛辛苦苦赚来的,你忍心拿去上网吗?
爸爸妈妈也不能只管自己打麻将,不管自己的小孩。这样,会让自己的小孩吃不好,也学不好,甚至有些小朋友会离家出走。
小朋友也要多关心爸爸妈妈,不能象向大伟一样,不去关心自己的爸爸,反而认为爸爸不好,也不记得爸爸的生日。
开家长会时,一些家长认为孩子在学校学习不好,全部是学校的责任,这是不对的。家长要和学校一起照顾小朋友的成长,小朋友也要自己约束自己。
网络对我们有好处也有坏处。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找寻资料,帮我们了解更好的信息。但是,大部分学生他们喜欢用网络玩游戏,这是不对的,这会影响他们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