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被冻得失去血色的手指握笔有些颤抖。窗外在放肆地布满阳光,像个陷阱,把人骗出去与风约会。面对矛盾的天气,一些乱七八糟、无边无际的思绪疯一样进行着。
quiet!!不觉得那些胡乱飞扬的灰尘很厌烦么?不觉得那些无条理过大的响声很扰耳么?把这些通通给丢远远的,到一个完全真空的空间,没重力却显得更真实。这个复杂的世界制造着写复杂的人。突然想哭、突然想笑、顿时无端端冒火、还是一瞬间变沉默。这些在“正常”人眼里被称为心理问题。
一旦童年欢乐的瓶子被打碎、就再也拣不起来,碎片随风动荡。它们落在残枯的花瓣上面,有些被划伤了,隐隐的滴着血,血滴顺着势在叶子上留下永远洗不净的痕迹,折断、又重生……`长大后的天空变得很清晰、一点杂质都没有,不需要有云朵的点缀、不需要孤独白鸽的穿破。只是很纯的蓝、偶尔变浅、有时变深。夜深了、暗部的过渡线变黑。偶尔有一阵不怀好意的风掠过带走一片黑,过滤后的天空渐渐呈灰,却永远不会白。在不经意的时刻、画面被退回去了、后退了的公交车、掉下了的鲜花碎片回去原位、断了线的风筝完好无缺。看到夕阳了,它把影子拉得很长很长,缓缓模糊了。平静的呼吸着今天最后几口气,一个放了稍久的眼神算是送给落日一个礼物吧。拖着长裙、大片大片的晚霞回去了。哈、爬到比任何人都高的地方目睹这一切、就是那个地方。
世界其实能够没有语言的存在、有时候往往沉默比废话好得多。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事自然也会减少很多、是超多。蒲公英落下、飘落一些散在头发上,靠着一个单薄却安全的肩膀、和上睫毛、剩下风的呼吸声。舒服的清新味道平淌着、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突然、闪过一道金色的光、天使飞过、落下一颗永远不会蒸发的泪水………·
编辑推荐
作文收藏: 历年高考满分文章(推荐一篇)
满天繁星,闪亮的、耀眼的星星有很多颗--而我却不是其中之一。广阔的大海,晶莹剔透的浪花有很多--而我却不是其中的一朵。茂密的森林,挺拔高大的树不计其数--而我却不是其中的一棵。
是的,我是平凡的,没有夺目的光耀,没有高大的身躯,更没有让人羡慕不已的资质。可是,我却有满腔的热血,无止尽的热情。我是普通的,可是,我并不平庸,人生的价值并不会因为我的平凡与普通而无法实现。
我们每一个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位置,在不同的位置上我们扮演着生活中的各种角色。人生的舞台给予我们每一个以机会,让我们去实现我们各自的梦想与价值。“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的人生位置不是最终决定我们人生命运的判官,我们的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我们对人生的正确态度。不论我们在人生舞台上的角色如何,我们都有权力在我们的位置上绽放自己,我们都有希望成为他人新中的英雄。
人生的价值犹如一条流淌的河水,我们站在河边,各有各的位置。河水就从我们面前流过,能否喝到水的关键埠在于我们的位置,而在于我们是否勇于向前迈一步,去争取我们面前的生命之源。停步不前,望而止步,不敢于向生命挑战的人,不论你处于多么优越的位置,不论你有多么有利的条件,成功永远都只会是你门前的过客,永远都不会属于你。
生活是公平的,它给予每个人以不同的优点,想要成为生活中永远不败的人是很少有的。想要不劳而获的生活更是不可能持久的。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拼搏在于创新,不管我们的人生位置是平凡或优越,不论我们是天生的丑小鸭还是美丽的天鹅,只要我们敢拼搏,只要我们敢于向生活挑战,用自己的双手去打造我们是一片天地,我们便可成为幸运女神眷顾者,获取我们应有的回报。
平凡的螺丝钉看起来是很渺小,可是它的价值却不容被我们忽视。少了它,万吨巨轮会沉入海底;少了它,高耸的大楼会轰然倒塌。平凡不意味着无价值,平凡不代表着无作为。
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物都可以拥有一个属于我们自身的位置,让我们在各自的位置上尽情的开放吧,让我们在各自的位置上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出我们光彩照人的人生价值。
作文收藏: 高考满分文章(篇二)
《礼记》有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但只有有价值的创新才能为个人带来转机,才能带动社会发展,为生命增添色彩,为世界做出贡献。
山羊过独木桥是为民学校传统的比赛项目,将对手挤下桥,己方通过即为胜利。今年却出现了新情况。两组选手相互抱住,交换位置,都得以通过。看似双赢的行为实则无意义——山羊过独木桥本就是比赛项目,举办它就是为了分胜负,在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体力和脑力都将得到锻炼,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双方都通过则将比赛胶着化,永远分不出胜负,也不耗费体力,只是一味地进行下去,既将比赛变得无趣,又达不到锻炼身体的目的。这样的创新毫无意义。
且看商鞅变法。当时的秦国并不强大,赋重税繁,法律更是混沌一片。商鞅在考察了秦国国情后提出变法,效果奇好,这才使秦成为超越魏赵的强国,也为后来秦王扫六台奠定了基础。这便是有价值的创新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威廉博利说:人一生中最幸运的事,莫过于在他年富力强时明确了自己的价值。是的,有价值的创新无疑可以为人生带来转机,提高自身价值,个人价值提高了,集体便会强大,国家也会跟着发展。在我看来,要做出有价值的创新,除却自身创新能力外,观察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懂得审时视己,才能做出最具价值的,最有意义的创新。好比商鞅变法,其变法内容均是商鞅在审查秦国现状后提出的,所以才对秦的发展有如此大的作用。我国近年来提出的和谐社会,中国梦无一不是建立在我国现今发展状况上的,因为高效的创新方案,所以我国近几年才能突乜猛进的发展。
未能审时视己而做出的盲目创新,或劳民伤财,或不起任何作用,是我们当尽量避免的。 美国铱星公司作为卫星移动通讯业的开拓者,曾耗资50亿美元、花费12年的时间用于技术创新,研究开发出了由66颗地球低轨卫星组成的移动通讯网络。从理论上讲,该网络可以使用户随时随地进行通信联络。但从1998年投放市场以来,由于手机和服务费用昂贵,该公司一直客户稀少。到1999年,只有2万家用户,而要实现盈利则至少需要有65万家用户。在无法按期偿还巨额债务的情况下,铱星公司于1999年8月13日被迫向特拉华州的美
国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铱星公司自恃技术先进、富于创新,忽视了市场潜量和购买者的承受能力,结果盲目创新铸成大错。
走在拥挤的人群中,不论是随人流向前,还是乱走捷径,都无法成功,只有开辟出一条独特又离街道不远的小路,方可通向成功。向日葵改变自己的生长规律,一心向阳,所以得到最充足的光照;小溪来回曲折,一曲一弯中汇聚更多水珠。我们更当细心大胆,做独属于自己的、有价值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