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构筑了一副自然的画卷,身居城市的我们渴望自然,渴望自然所带来的惬意与纯真的生活。涉足自然,就像是走进了一个梦黄多彩的世界,她多姿多彩、色彩斑斓,有春的生机,夏的繁复,秋的丰硕,冬的纯美;深谙山的巍峨,静品水的温软,万物始于自然又立于自然,层层幕幕绘就一幅立体的绿水青山图。
阡陌交通的城市,钢铁丛林的建筑,每天行走于闹市之中,穿梭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似乎离我们的梦想很近,可我们不见了自然,取而代之的是灰暗的天空,污浊的空气和焦躁不安的心,听不见虫鸣鸟叫,看不到漫天繁星,爷爷不再唱《鲁冰花》,奶奶也再辨认不出牛郎织女星。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生活的城市里环境污染太严重,以至于让我们想逃离,逃到一个绿水青山的舒逸环境,给心灵洗个澡让身体畅快呼吸。
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像是陶渊明心中的绿水青山图“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一份闲适和安逸,是理想生活的追求;又像是辛弃疾眼中的绿水青山图“独坐停云,水声山色竞来相娱“,是一种物随心转境由心生的大视野。于我而言绿水青山图应该是这样的,静看山动听水,推窗即览山河日月,捧一卷书与青山闲叙,沏一壶茶听绿水言言,与三两知己闲于院中青宵对月,茶余饭后消遣于林间暮色,听最自然的声音,过醉自然的生活。
如果真有这样一副纯真自然的《绿水青山图》,它所描绘的生活让我们愿意逃离城市奔向自然,那一定是在世茂·一渡青青小镇,在山水间寻隐,在天地间耕种,又或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在一本书里读出天长地久……用一渡假日酒店、青青食堂、青青农场、半山书院,以及规划建设中慢生活商业街等十余种社区生活配套陪你,收获喜悦惊喜,让每一个日子都翩翩起舞。
闲暇的日子里,可以邂逅“花艺课堂”的浪漫,感受“半山瑜伽”的惬意,定格“环山慢跑”的酣畅淋漓,记录“羽毛球切磋”的刺激……培养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用兴趣爱好、青青式美好生活陪伴,给予人生更多情调。
编辑推荐
享文化之繁华
落日熔金,暮色四合,乘一叶扁舟,来到历史的彼岸:与苏轼探讨人的渺茫与伟大,与陶潜共享带月荷锄归的美好,与李煜分担愁如东流水的感伤……用一指墨香,看尽文化之深邃与灵动。
文化从那翻滚激荡的黄河开始,便扎植于我们的心田,镌刻于基因。那寓意吉祥的中国结,那元宵佳节的灯谜,那雄伟的华夏庭院,无一不是珍贵的传统元素。而伟大的中华民族也正因这博大精深的文化而愈发绚烂壮美。把文化作为生命的行囊,便让灵魂与文化一道,穿行在历史的音符与文字墨香之间。
文化,流淌在悠远的箫声中,诉说着哀怨与愁绪,文化,也弥漫在阿炳的二胡中,叹尽人生的跌宕起伏;文化,亦可以流转于锦瑟之间,轻拢慢捻之间净化内心的污秽。本无生命的乐器与乐曲结合在一起,便成为了文化的载体,寄予着心灵的世界,承载厚重的文化。
不仅仅在丝竹间,文化也在素净的宣纸上蔓延而来。张大千伏在洞底绘出的梦幻敦煌,诉说着那千百年前人们的信仰;齐白石着手画出的自然风物,亦传达着生命的灵动;壮观的《清明上河图》,也刺激着美的神经。中国画中的水淡云轻,妙手丹青的一点一描,拓开的不仅仅是墨,更是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之魂由笔底传承。
同样,龙飞凤舞的字亦为文化之腑脏;颜真卿规正而又洒脱的笔锋,王羲之隽秀玲珑的字体,张风子如带般拂过的清新之风,无一不是文化的符号。那挥洒自如之间掩盖不了中华文化之含蓄内敛,那笔锋回转之间亦彰显着文化之典雅深厚。亦深潭微澜,亦雪底苍松。
文化如辽远的江海,包容着一切。既有张翰的“江月年年初照人”的美好幽深,又有李白的“起舞弄清影”的飘渺烂漫。那篇篇诗词,字字珠玑,诗人惜字如金,落笔生花,留给世人一片芳华。文化之美常浮荡于我心间。那里有轩榭廊道,那里有至臻服饰的绣扣,那里更有吟唱千年的戏曲,那是中华之精髓,炎黄子孙之傲骨。它如枝头的梅花,傲吐芬芳。
愿乘文化之舟,度文化之沧海,享那份美好与挚真,低吟文化之妙语,歌呤一生,幸福一生。
这样的行囊,希望我们共同拥有,共同打造,共享文化盛宴。
每次高考刚一结束,阅卷还没有开始,但各种满分作文就漫天飞舞,这其中最火的一篇是《说尺子》。
20xx南宁市三中高考满分的作文,看了感触真深刻。800字的文章表达的如此完美:格局大、立意高,十八岁的孩子那么懂事!能写出如此霸气的作文,不得不让我们佩服!让我们一起好好欣赏! 《说尺子》 从100分到98分,挨一顿揍;从55分到61分,得一个吻。这看似荒诞不经的故事,却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许多人看来,前者退步了挨揍是天经地义,后者进步了得吻是理所当然。我们习惯了妈妈在厨房中的忙碌,一日三餐总是准时吃到可口的饭菜,可当有一天,我们回家面对着干锅冷灶的时候,却首先想到的是无饭可吃,沮丧之余,面露愠色,甚至开口责备,完全忽略了她累了病了,撑不住了,连烧口开水的力气也没有了;而我们的爸爸偶尔下一次厨房,煮一碗面,却能让一家人感到万分知足。甚至那些捣乱的,变得乖巧一些,就会让领导和一席众人皆大欢喜,心满意足。
大家还记得北方小城那位舍粥的大嫂吗?每到冬天她就半夜起来,熬上满满的三锅热粥,免费送给寒风中瑟缩的清洁工、穷苦人和乞丐,数年如一日,不曾间断。19名幸存者无一人去医院探视,更无人为他送行。我们用它来衡量别人,更要时常度量自己。这个世界,应当有这样一把尺子,于情充满温暖,于理凸显公平,于法彰显正义,时时刻刻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还有一次,上作文课。老师要我们写关于劝学的文章。我就引用了一些名言、古诗。好多人都没有想到,可是我想到了。作文点评时,老师把这篇文章读给大家听,让大家学习,还表扬我爱读书呢。这些都是我平时多阅读多积累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