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江苏2023高考作文之五
读书也有方法哦!听听我的读书方法吧!读书,例如文章,我会分为四步骤。一:我先把文章完整的读一遍,了解文章内容。二:如果在文章中遇到我不会的词和句,我会查查参考书、字典、词典。三:我会把文章中的好词好句摘录下来,以便以后写作文。四:当完全学习好文章以后,我会看看作者背后会有什么故事。文章,我就这样读完了。像《伊索寓言》的书籍,我会一个一个小故事地阅读,认真欣赏其中的乐趣。我常会把自己当成故事中的主人公,这种感觉很美妙!
我欲揽月相问,却见明月皎皎。公益活动跃入了我的眼帘春暖20xx,温暖了华夏,也温暖了我。看到那么多的企业代表一次又一次地举起爱心牌,捐赠数目由二十万涨到二百万,我不禁湿润了眼眶。雷锋,你出生在旧社会,你的精神却流传在新时代!再为雷锋哭一场,恨全消。那么多的捐赠,那么震撼人心的黄舸之行,那么多的人在回报着帮助他的人,回报着社会,怎不让人热泪盈眶?
举个例子:现在我的心情是红色,因为我非常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发表的作文。其实我平时也不太爱写
叶文玲阿姨因为多看书,所以作文也写得好。我的作文也还不错。以前,我积累过一些好词好句,现在,在习作中,它就像酵母一样发挥了作用。但是,她的作文充满了真情实感,读出来,都会令人感动。可反观我的作文,平平淡淡,无滋无味。她的作品告诉我:作文,首先要独出心裁,落笔也要与众不同,要写出真情实感。
2022写作推荐 江苏高考文章之一
今年暑假,我来到大都市上海游玩。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科技馆的“四轴平衡器”。
那天,我们去参观上海科技馆。馆里的内容真丰富呀!一个个历史的脚印,一个个科技的成果,让我啧啧称赞。接着,我们来到了“宇宙天地”。
突然,一个圆形的物体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它呈椭圆形,外面嵌着一道铁环,中间是座位。哦,原来是四轴平衡器呀!人坐在上面,随着机器一起翻滚。我看了微微往后退了几步,想打退堂鼓。爸爸看见了,说上去试试!于是,我便鼓起了勇气,决定试一把。
我坐了上去,紧紧地握住一旁的杆子。要转动了,我严阵以待。突然,平衡器转动了起来,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全身绷得紧紧地。我闭上了眼睛,黑暗之中,一股莫名压力向我扑来。顿时,我感到头晕目眩。胃里的东西似乎卡在喉咙口,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我如同脖子上牵了根绳,拽过来拽过去。身上似乎背了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把扶手当成了一根救命稻草,不管三七二十一,死死地拽住。我微微地睁开双眼,发现刚才是翻了个跟头,我缓缓地舒了口气。
说时迟,那时快。平衡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转了个方向。瞬间,我感到天翻地覆。我屏息凝神,手心里攥出了丝丝汗水。我犹如一个在水里挣扎的人,一会儿沉到无底的深渊,一会儿又来到了光明的世界。
我尖叫着,想逃脱,却又无可奈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平衡器一下就停止了,本以为就完了,谁知来了个“乾坤大挪移”。身体里所有的细胞也紧紧地贴在一起。我仿佛被扔到了空中,一根绳子吊着我。我被椅子牢牢地固定住,可身体却不想被束缚,一个劲地往下掉,
我惊恐万分,不停地安慰自己。我要挑战自己!我要振作起来!我慢慢地睁开双眼,发现现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不一会儿,平衡器停了,但我仍意犹未尽。
勇气就是这样炼成的。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其实世界上有的事物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勇气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