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什么呢?还有作文没有写呢,赶快写作文去..妈妈笑呵呵地说。
今天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我一大早就起了床,咦,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平时爱睡懒觉的我也会这么早起来呢?那是因为我今天要去博艺上作文课。
俗话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我进步,也引领我成长。一切都要从六年前说起。那时我还是一年级,字也识不到几个,妈妈为了培养我读书的兴趣,便给我念《海底两万里》。我第一次发现书是那么的有趣,跟随书中的人物探险是一种快乐。于是,第一天我就来了兴趣,以后的每天晚上我都缠着妈妈为我念书。后来,我识得足够的字后,就自己阅读。我阅读的速度越来越快,儿童版书籍可以在一个小时内读完,没过多久,书就全部看完了,便又去书店里买了好几十本青少年版的书。又过了半个月书又看完了。爸爸看我这样的喜爱看书,就去给我买了金庸的《天龙八部》。这本书中语言跟加生动,情节也跌宕起伏,让我沉醉于其中,想象这那些大侠的英雄风貌。在这里面,我还初识了文言文,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开始看后不久,我的作文就有了巨大的进步,又一发不可收拾地继续看下去。看完武侠小说后,我又迷上了科幻小说。第一部让我着迷的是刘慈欣的代表作《三体》。这本书中有大量的物理知识,让我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书中也让我对相对论、黑滴效应、日凌干扰等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书中所呈现的未来世界让我向往不已:森林状的地下城市、可以达到光速的宇宙飞船、悬浮于大型行星后的太空城......每一个想象都打动着我的心弦。这本书的情节跟加引人入胜,书中藏满了悬念,还有各种出人意料的大转折,使地球文明,在生与死之间摇晃......从此,我变开始读刘慈欣的各类科幻小说。我从这些书中得到了许多,它们引领我成长。
作文收藏: 高考高分文章(示范版)
不要轻易说“不”,这个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的高考作文题,却也拦住了不少考生。昨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拿到了部分优秀作文,并由专家作出点评。这些作文并非尽善尽美,有的也存在模仿痕迹,有的甚至还有不少错别字。但考生在短短的时间内写出了观点,写出了内容,得到点评老师的一致认可。
不要轻易说“不”
说“不”,在轻浮者那里,是一种无知浅薄的炫耀,而在智者那里,则是一种洞明世事的睿智拒绝。说“不”,在意气用事者那里,则是一种狂妄的表现和无谓的牺牲,而在真正的勇者那里,则是一种大义凛然的坚守和毫不怯懦的抗争。
所以,请不要轻易说“不”。它不是逞强的工具,也不是逃避的借口,然而生活中的我们,却从不吝啬说“不”。推选班长,为逃避重担,以“‘不’敢天下先”标榜自我而无人毛遂自荐;而上学迟到,却以强悍的姿态拒绝让门卫登记姓名,来表现自己的勇敢,殊不知,老子当时说出“吾有三宝:一曰慈,一曰俭,一曰不敢为天下先”,是在一个诸侯争霸、天下大乱的时刻,他的“勇于不敢”,是劝诫人们不要为争名遂利蜂拥而上,以致兵戈相见,生灵涂炭,这是智者渴望人们和睦的呼喊;而不是逃避职责的理由。而勇敢,不是蛮横不讲理,孔子说过“知耻近乎勇”对自己的错误检点省察幡然知耻,那才是勇敢。
不要轻易说“不”,在世事尚未洞明,人情尚未练达的时候,在没有深刻理解什么是“不”之前,理智地运用“不”。
不要轻易说“不”,还因为它需要我们付出代价,有时候,甚至是血的代价,生命的代价。败兵垓下的项羽对乌江亭长说“不”,放弃东山再起的机会,自刎乌江,从此霸王别姬成为一曲绝唱。而韩信,不对漂母说“不”,不拒绝她的帮助,忍辱负重,终成一代名将。究其原因项羽太在乎他的英雄气概,殊不知大丈夫能屈能伸,像韩信。假如项羽不轻易说“不”,那历史恐怕就要改写,项羽或许就不仅仅是一个悲剧英雄了。
说“不”,有时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选择,请慎重考虑,请三思而行。
当然,在邪恶势力面前说“不”,如同文天祥在元朝招降“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绝唱,在混浊世事面前说“不”,如屈原投江,如陶潜归隐,在挫折困难面前说“不”,如贝多芬“扼住命运咽喉”的呐喊,如千手观音创造的奇迹……这些,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对心灵里一方净土的坚守,对人间邪恶势力、残酷现实,不公命运的有力抗争。他们,才是真正的勇者。所以,请不要轻易说“不”。
几次考试落榜之后,我渐渐不想和别人说话。不想待在人多的地方,甚至不想笑。这次月考前的运动会,我选择了离群。
虽已入秋,午后太阳灼烧眼睛如针扎般的疼。我用轻蔑的眼神瞟着为与自己无甚干系的人—加油的观众,觉得他们好傻。
“水?”面前鸽子穿着白短袖的少女挡住了太阳光。我用眼角瞥了眼桌角的水箱,她拿了瓶水,径自走了到我身边,大大咧咧地坐下。“姐你好奇怪啊。”她脸上漾着的笑,好似正午的向日葵。她是初二的风云人物,班花兼校草,除了考试样样在行,也是我在乐园的后辈,总是那么快乐。“这可不行呢,你看,是男子1000米呢!”我抬了抬眼。“跟我有什么关系。”“别这样,乐观点儿,来笑一个,喊声“加油”看看”。我笑她的天真烂漫,待她上了高年级,面对大部分来自昔日的同伴,今日的敌手时,是否还能再这样想下去。“人嘛不能太自私,你遇到什么不顺,不要怪到别人头上去。人们就是要互相竞争,互相扶持才是能进步的………。”
突然,看台上的噪音忽地大了,操场另一角在跑道上挣扎的少年,就是这样突破了身体极限的他,在好友、班友、老师、陌生同学、陌生教职工的呼声中像匹战马飞跃过终点线。我深知若没有老师、没有同学,独他一人绝对无法跑下去,但正是由于有了来自群众们的帮扶才能走到这一步。鸽子鼓起了掌,大家鼓起了掌,我也举起了不知忘了多久如何去肯定别人,却拼命追求别人肯定的双手,向一个不相识的少年致以敬意。
头一次,我如此深切体会到群体、群众的重要。鸽子回头看着我,重复她一成不变的胜利的微笑“看吧,我就说过和大家待在一起是一件很好的事吧。”我笑笑,有些惭愧地点了点头。
照在银杏叶上的阳光是金色的,温暖着我的心。我明白鸽子说的是正确的,有时候与同伴一起进步,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