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个鲜活的词语,它组成了一首快乐的诗,它构成了一句温馨的话语。在我们的生命摇篮中,珍藏着最美丽的阳光,最灿烂的笑容,最幸福的日子……
一则新闻给我上了一堂课。一对夫妻,妻子怀有四个月的孕,丈夫开水泥搅拌车,妻子坐在副驾驶上。途中,妻子要下车方便,下车后,因为丈夫的一不小心,使妻子被卷入车轮内,丧命在车轮之下。事故发生后,丈夫因为接受不了自己亲手杀了妻儿,意图自杀,幸好发现的及时,送进医院抢救。这一个不小心,
失去了两条无辜生命,又差点让一个人怀着悔恨离开世界;就这一个不小心,让一群人伤心、痛苦、惋惜、担忧……惋惜这一尸两命,担忧着司机想不开而自寻短见。就因为这一个不小心,也只因为这一个不小心才让悲剧发生。如果他们两个人都小心一点,注意一点。
也许,这一切的一切就都不会发生。孩子平平安安的诞生,平平安安的长大,他们过着人世间最平凡的生活,享受着人世间最幸福最美好的一切!可是,一个不小心使他们的美梦破碎,迎接他们的是残酷的现实,他们必须接受、面对现实,因为,死,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只会让更多的人伤心流泪……
妈妈常说:“我们自己开车守规则不代表别人就会守规则;我们开车很小心不代表别人开车就会小心,所以,我们开车的时候就是能让则让,要非常小心。”记得有一次,妈妈在来学校接我的时候发生了小车祸,原因是对方的车开的太快了,妈妈刹车不及,所以导致两车相撞,虽然只受了一点小伤,但却让妈妈记在了心中,从那之后,妈妈开车就越发小心,越发注意,避免事故发生。
一个人就只有一次生命,它是短暂的,就如流星般划过;它是珍贵的,失去了就不会再有了。有些时候,我们并不能决定生命的去留,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好好珍惜,即使无法使它变长,至少,让它变得精彩些,变得有意义些,这样,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