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爱我的妈妈,在我心中,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妈妈。妈妈长得很漂亮,个子不高不矮,一头黑黑的长发,圆圆的脸上有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妈妈很聪明,就像我身边的百科词典,我提出的任何问题她都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她参加过中央电视台的《开心辞典》节目,场上的选手虽然都很强,妈妈还是获得了冠军,为我赢得了一架我最喜欢的扬琴。妈妈很爱我。在生活上,她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我有很多漂亮的衣服,都是妈妈为我挑选的。每天她还会变着花样做可口的饭菜,都是我最爱吃的。可是,她对我也很严厉,读书、写字从来都要求严格,遇到不会写的字或做错的题,总让我重写一遍。我爱我的妈妈。
过了很久,他毫无表情地将试卷塞到我手里,说:自己去总结为什么会考这么差,然后好好更正。我心里已经不太愉悦了,才第一次考试,凭什么这么快就这样要求我,好像在怪我似的。我拿起笔,慢慢开始总结,才刚写了没几分钟,爸爸又开始叫我,我走出去,紧接着就是近半个小时的教育,最后几句是我唯一听进去的:现在不好好学,将来考不上一中怎么办?这是为你好,现在的竞争这么激烈,如果考上很差的学校,将来可是要吃苦的。我一声不吭,心里不停地想以前他们给我买东西时的情景,这样的情景只有小时候才有,现在再也回不去了,现在我唯一能得到的只有家人对我的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