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我与朋友走在市场上。过春节真的不一样,到处张灯结彩,五彩缤纷,当我还沉迷在这节日的气氛中,突然,我看到了一处地方,咦?居委会那边怎么那么热闹?我好奇心一起,便马上拉着朋友径直往那边走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笑对失败》在人的一声中,遇到挫折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垫脚石。有了这样的理念和心态,我们就应该享受失败,感谢失败,树立信心,迎接成功。然而这有事一个让万千高考生,中考生紧张不安的时期有的考生欣然接受了事实,敢于面对失败有的则就此被打败。根据一篇报告某地一名高考声成绩一直优异,因复读一年还未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而投河自尽。同学们,你们说这意味着什么,这是因为他不敢面对事实,不敢面对失败吗?这是他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经历过失败,不只该如何面对失败,他永远地跌入了这一次失败的沼泽地中再也爬不起来。同样如此,亚伯拉罕·林肯,美国第十六届总统:22岁,生意失败。23岁,竞选议员失败。24岁,生意在此失败。25岁,当选议员。26岁,情人去世。27岁,精神崩溃。29岁,竞选州议长失败。37岁,当选国会众议员。39岁,国会众议员连任失败。46岁,竞选参议员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49岁,竞选参议员再次失败。51岁,当选美国总统。从亚伯拉罕·林肯在当选美国总统前经历的一次又一次失败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个强者,在失败来临时,他没有被失败所打倒,而是在失败中越挫越勇,最终成为强者。也许在他的脑海里,失败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对失败。而那名因高考失利的高考生,他就是个弱者,一次失败就结束了自己光明的前途。同学们,我们应该相信,上帝关了一扇闷就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上帝是公平的,他不会偏袒一个人,他也会给予你失败,看你是否经得起失败的考验。面对失败我们就应该以微笑来面对。一次失败都会是一笔财富,当你敢于面临挫折、失败时,你将会积累相当丰富的经验,我们将会在未来每一次失败中,乃至整个人生中勇敢地拼搏!同学们,笑对失败,不做失败的奴隶,要成为它的主人,这是我们的使命!
月度作文精选 高考文章以(示范文档)
感谢国家、感谢组织、感谢领导、感谢高考、感谢阅卷老师请相信我:如果不是这可恶的700字限制,我会一直感谢下去,因为我知道珍惜拥有!
那天,我望着手中的作文本,眉头紧皱,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站起身来,开始来回踱步。我的目光四处游移着后落在了那个褐色实木书柜上。我走近书柜,开始上下打量里面的内容,随后我不由自主地拿出了其中一本儿童连环画《猫的故事》,窗外的阳光照在它的封面上,使得上面薄薄的灰尘熠熠生辉。我的思绪被带回了我的童年。
我向往着的未来的高考应该是一场注重全才,更偏爱专才的考试。目前的高考,纵观全国范围,多采用3+综合的形式,据说作为09届毕业的我们,还有附加的6个模块总分共60分的考试,美其名曰综合潜力测试。从原来的3+2到3+小综合再到3+大综合进一步到3+大综合+60分综合实力考试,我们不难看出,目前的社会对全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笔者认为,一个社会尊重全才,这是无可非议的,但仅仅忽略社会尊重全才却忽略专才是极不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