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文章)关于奉献的高考满分文章
天使,顾名思义是上天派来的使者,它捧出爱心,温暖人间。有天使经过的地方总有欢乐和微笑。天使象征着美好——美好的心灵,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间……因此,每个人都希望有天使降临在自己身边,为自己带来幸福和欢乐。但是,我们为什么不让自己也成为一个天使呢?为什么不用心灵将自己雕琢成一个不仅自己幸福快乐,而且能给别人带来欢乐、给世界带来希望的天使呢?
洪战辉是一位天使。他自强不息,用一个小男孩稚嫩的肩膀扛起了社会道德标准,扛起了原本属于他和不属于他的责任。他把他那颗天使的爱心奉献给了与自己无亲无故的小女孩。他的事迹温暖了全社会,打湿了人们的眼眶,换来了感动的泪珠。当别人,当社会向他伸出援手时,他只是用淡淡的微笑婉拒了。洪战辉在用责任和奉献雕琢心中的天使的同时,将自己也雕琢成一个感动中国、感动人间的天使。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个雕刻家。作为一个成功的雕刻家,他不是用眼睛、用刻刀去雕琢一个凝固的、死板的偶像,而是用心、用整个灵魂去雕琢自己心中的天使。
天使只是人们一种美好愿望的寄托,它不一定就是挥动着翅膀的活泼可爱的孩童,它不是一个凝固的、死板的偶像。每个人心中都存在一个不一样的天使。所以,当每个人雕琢出自己心中的天使时,就会发现天使与众不同,但这些天使都有一个共同之处——美好。那怎样才能雕琢出最美丽的天使呢?或许很多人会感到迷惑。其实这并不难,只要将自己心中一切美好的东西奉献给世界,你就一定能雕琢出世上最美丽的天使。
天使总是从人的整体利益出发,从集体、国家的利益出发,坚持善良与正义,摒弃鄙俗与邪恶。作为一个青年,应该积极投入祖国建设。祖国西部正擂响着雄浑的开发战鼓,我们应该成为一名天使,去奉献西部,温暖西部的人民;祖国中部正吹响着崛起的号角,我们应该成为一名天使,奉献才华,温暖中原大地;祖国的东北部正奋力找回新生,我们应该成为一名天使,奉献智慧,带去希望,温暖冰天雪地的北国大地……祖国的建设永远不会停歇,我们的奉献就永远不会停歇,我们要朝着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的目标迈进,用奉献雕琢心中的天使,用青春书写美好的未来。
雕琢心中的天使,不一定要惊天动地的壮举;雕琢心中的天使,不一定要轰轰烈烈的誓言;雕琢心中的天使,不一定要亘古不变的守候。让我们用奉献雕琢心中的天使,让奉献将我们自己雕琢成最美的天使。
教你写写作: 高考文章答案范例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金铃。她长得胖乎乎的,成绩一般般,作文如果合口味的话就会文思泉涌,如果不合口味的话就会提笔难下。不喜欢数学的她上数学课真是要了她的命,英语也是一般般。喜欢她就是因为她的种种样子跟我好像啊,我也是写作文时而妙笔生花时而江郎才尽。
在我们这个世界里,分高低贵贱,贫穷富贵。其实在我的眼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应去分什么高低贵贱,只分勤学苦练与好吃懒惰。下面这则我自编的小寓言也许可以给大家带来你疑问的正确答案。
当我失去了清茶,留宿在学校,心中有一丝凉意。并非害怕孤独,只是怕被遗忘。家中少了我的一点气息,会不会有人不习惯?耳边没了一个小神婆的唠叨,或不会有人觉得空气太安静?可是,房间打扫的次数少了,再也不用经常拖地,旁边没了聒噪,好像有人会松口气。我是不是被嫌弃了?可我努力地搞笑,努力地学习,努力帮忙做家务,修理自己和电脑,我在拼了命地生活,用自己的方式,是否有人会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一个个问题,我不敢开口,我真的怕得到玩笑般的答案。
请以一起走过的日子为话题写一篇作文,自拟题目,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600字。
教你写写作: 高考文章之四
张家界,让我真正贴近自然,体会那奇特的美。
那时,我才上小学,有幸去旅游,如今虽已相隔十几年,可她的脸庞,却一直在我脑海中盘旋闪光。她的脸上有很多皱纹,那时人类过渡砍伐留下的疤痕,尽管政府已采取措施,但张家界好东西多,数木高大,花木美丽,着实吸引人,勾出人们的馋虫,贪婪地攫取树木资源,然后用虚假的补种,敷衍监管部门。他们以为露不出马脚,可想不到张家界过渡的砍伐,劣迹斑斑,全部保留三体的伤口上留着血泪。
当然,是生命总会是美的,即是残缺,也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美,用断臂维纳斯一般的绿水青山形容张家界是再好不过了,那里山高险峻,绿海一片,蓝天与绿地连城一片,这是绿色的乐园,也是鸟雀的家园,因为高险,一般人无法攀登,所以,要想攀登,只有做缆车飞上去,到山顶看云彩如潮起潮落。
在缆车上,俯瞰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仿佛下面就是一片蓝谷绿海,这篇绿山绿海之中,奔跑着许多野生动物,他们虽为野生动物,但对游人十分友好。这里的猴子,特备黏人,你第一次到,根本都不认识它,它反而搞得和你很熟很亲热一般,你一下缆车,它们就上前,给你一个热情的拥抱,只要你给事物,更是一回生,二回熟,不断想你索要“零食”,哈哈,哪有主人这样代客人的?
不过它们真的热情好客,牵着你的手,好像是说:“这是我家,让我来带你参观参观吧。”它们调皮可爱,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跟着它们亲密地一直走下去。
张家界,三千秀峰,八百秀水,青山绿水,鬼斧神工,构成一幅美艳的图景。沉醉于人间仙境的幽野和神奇,我真正感受到,这里是原生态的、饱经风霜的,积淀厚重文化的自然美。
马克思曾说:“对和谐之美的追求是人类的本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一种境界、一种胸怀。
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目光放长远,我们保护的绿水青山,实际上就是造福子孙后代,就是给人类的将来留下的巨大财富。
那么我么就应该从现在做起,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让后人享受到美丽的自然,让世界拥抱自然与人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