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父与子》读书心得
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在与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最近就在读一本漫画,叫《父与子》。
这本书的作者是德国人,他以漫画的形式画出了一个又一个幽默风趣的小故事,但他在让我们捧腹大笑的同时,又通过一个个深刻却又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例子,让我们明白了一个个的道理并深深感受到了那浓浓的父爱。
书中的爸爸讲信用,胸怀开阔,经常与儿子做游戏,总是以理服人。儿子虽然淘气,却十分诚实,有责任感。虽然书的标题叫做《父与子》,可在我心中父亲与儿子却是朋友关系。父亲悄悄的将最好的东西奉献给儿子,儿子又悄悄的将它回馈给父亲。
父亲陪儿子一起捣蛋的那个情节我永远也忘不了:父亲和儿子玩战争游戏,疯狂的跑来跑去,那碍事的枪突然碰倒了花瓶,碎片割伤了爸爸的手,留了许多血,儿子马上飞奔向爸爸,爸爸却抱紧了儿子。
这浓浓的父子情不正如我和爸爸吗?爸爸一直无私的为我奉献着,把最好的爱都给了我。
书的一页上还画着,有人在泥泞的马路边骑自行车,溅了路边的爸爸一身泥,一边的儿子同样难逃厄运,但他站在了爸爸的身后,这是被溅到了一点泥。哪知儿子看见爸爸身上有泥点便用泥与爸爸玩耍起来,当然爸爸也反击儿子,给了儿子一个大大的熊抱,最后,只见两个泥人走在街上。这不正如我和爸爸一起游泳同爸爸嬉戏玩耍的场景吗?
爸爸与我不正如文中的儿子和父亲吗?爸爸风趣幽默,而我静静的感受着父爱。我想天下所有的父子都与此相同吧!父子的情义,将在这世间永远的传递下去!我也要说一声:爸爸,我爱您!
【实用读后感】 《父与子》的读书心得(示范版)
今天,我读了世界著名连环漫画《父与子》,受益匪浅。这本漫画以幽默、有趣的笔调,为我们展现了父与子善良、乐观的本性和无私的亲情。
其中,《做了好事,反而被打》一节写的是:有一天,父亲和儿子一起到郊外烧烧,他们把一些柴火搭好,放了两根架子,架子上用一根木棍串着一只香喷喷的烤鸭,劳累的父亲躺在空地上美美的睡着。突然,大事不妙,一只丛林小蛇钻了出来,眼看就要爬到父亲身边了,儿子急坏了,一直比手画脚对蛇说:“走开,走开,快走开啊……”可小蛇哪听懂他的话啊,仍继续前进。情急之下,儿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串着香喷喷烤鸭的木棍,双手握住一头,使出浑身力气朝那只蛇打去。谁知,由于过于用力,竟把那只喷香的烤鸭给甩飞了出去,小蛇见势不妙,赶紧掉头跑开了。而此时儿子见烤鸭飞走了,蛇又没打到,偷鸡不成蚀把米,恼羞成怒,将木棍使劲往后一抡,准备来个泰山压顶,想这一棍下去一定要让那蛇碎尸万段。可谁知,这往后一抡不偏不倚正打到在熟睡中的父亲头上。父亲一下子就被惊醒了,头上还长出一个大大的包。
儿子见小蛇被赶跑了,他救了父亲一命,高兴得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正等待父亲的表扬呢!此时醒来的父亲看到炉火上那只喷香的烤鸭不见了,又见儿子拿着木棍在那儿手舞足蹈,加上刚才那笔账,简直是火上浇油。父亲怒气冲天,暴跳如雷,起来一把抓住儿子,用力地打他的屁股。
此时的儿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想不明白父亲为什么打他?明明是做了好事,为什么反而被打呢?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在《父与子》这本漫画书里,像这样有趣的故事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去借来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