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父与子》读书心得范文
这篇短文讲述了1994年美国洛杉矶发生了大地震,人们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父亲为了信守诺言,去救儿子的伟大父爱。
读了这篇短文,我懂了世界上有两种伟大的力量:一种是母爱,一种是父爱。我就举父爱说说吧:爸爸以前非常关心我,而我每次都把爸爸弄的哭笑不得,爸爸还是耐心的教我学习,我小时非常喜欢问问题,问问这是什么?那时什么?爸爸有时给我讲解,有时把爸爸弄的哑口无言,有时为了给我弄明白某些事物的结构,还把物品拆开让我更加知道和理解,使我懂得了许多科学知识,我非常高兴。爸爸到现在都在不断地学习,提高医疗技术。为了给我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衣食住行穿都给我好的、新的。爸爸常常教育我要好好学习,尊敬老师,尊敬老人。
爸爸,您让我懂得了这无比伟大的父爱!
2022读后感推荐 父与子读书心得(篇二)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由德国的埃·奥·卜劳恩画的一本漫画书——《父与子》。
《父与子》这本书讲的是儿子和父亲之间的一些有趣的事情,虽然书里没有字,但很容易让人看懂。看似简单的图片,自己的儿子,儿子虽然有时会恶作剧,但他也非常善良,同样深爱着自己的爸爸。我觉得这一种儿子爱爸爸,爸爸也爱儿子,相亲相爱的品质正是现在每个家庭需要的。这种品质不一定在父子间,也可以在同学间、在师生间、在朋友间……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贵,父亲都一直用他那深沉的父爱关怀、温暖着,儿子也许不需要父亲多么富贵,他只需要父亲的爱!
希望天下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这份可贵的父爱,请相信父爱永在!
[读后感范文] 《父与子》读书心得(示范版)
前几天,我读了一则故事——《地震中的父与子》,它令我感动不已。
这个故事讲得是有一年,美国洛杉矶发生大地震,一位父亲不顾众人的阻拦,冲进废墟中,终于在三十八小时后救出了自己的儿子和其他十三名同学的事。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就像一颗巨石“砰”的一声砸进我的心湖,激起层层涟漪,令我深深地震撼了。在大难面前,这位父亲没有犹豫,不顾众人的劝阻,冒着生命的危险,只为了把自己深爱的儿子救出来。
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年一则令人感动的故事。
那天,一位父亲带着自己五岁的女儿去动物园看狮子,结果女儿不慎从看台上摔到了狮子的旁边,惊动了狮子,狮子兴奋地朝女儿跑去,那位父亲为了保护女儿,挡到了女儿前面,先后将自己的左臂和右臂“喂”给了狮子,导致双臂鲜血淋漓,血肉模糊,并且严重骨折。直到狮子被***击倒……事后,别人问那位父亲:“如果当时饲养员没有及时拦住狮子,你会怎么办?”那位父亲轻描淡写地说:“那我会将左腿,右腿和脑袋先后递到狮子嘴里。”
父爱如坚实的大山,它无言却有形,默默保护着我们不受伤害,每一位父亲都是伟大的,他们为无数个孩子撑起了一片天,父爱是无边的,我们应该懂得感恩,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
[读后感必备] 《父与子》读书心得(篇一)
《父与子》这本漫画书主要讲了一对善良、正直、宽容的父子之间的故事,流淌出感动读者的父子真情,是世界上流传最广的亲情漫画,被誉为德国幽默的象征,风靡全球八十多年而经久不衰。
书中父子亲如兄弟,只要有人欺负了儿子,其父亲就会义无反顾地帮儿子讨回公道。儿子常有许多奇思妙想,他很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父子俩合在一起就发生了很多事,有伤心的,有开心的,有后悔的,也有很有趣的事。他们的生活非常丰富多彩、很和谐!
父亲和儿子的故事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所表现的内容又是人类最无私的亲情。读者在阅读的同时获得最开怀的笑声,感受到最真挚的情感;同时为父母与孩子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疏通了父子之间的关系,使他们变得十分亲切。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父子之间的真挚情感!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关爱我们的父母,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分担一点,让他们减轻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使全家人更加幸福!